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Pattern, puzzle and patchwork

(2020-03-08 19:57:47) 下一个


上次发帖,有网友看上了我家的一只灯。我说我有好几只呢,有机会拍一下。

我非常喜欢我的这几只灯,其实不是我买的,是某人买的。以前几个home depot旁边有个他家的design center ,大家还记不记得?后来都关了,估计生意不好。也不是每家每户都有资金重新装修房子,大部分人就凑合着过了,包括我家。

 

我们一直很喜欢Tiffany 家的古董灯,就是像天主教堂里的花玻璃那样的。巴黎圣母院烧起来的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那几扇圆形花玻璃窗,幸好没有损坏,希望其他损坏的地方也能修好。我们有时候看电视节目antique road show,大家把自己家的古董拿去估价,看看值多少钱,里面有时候能看到一些这样的灯,如果是丅家的,那是非常值钱的。鉴于尺寸,设计的不同,他家的灯现在的市场价从好几千到上百万。

 

Tiffany 大家都知道是个珠宝品牌,创建于1837年。这个创史人的一个儿子Louis 没有走家族路线,他由于出生在富裕之家,年轻的时候到处旅行,1865年去英国,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博物馆第一次看到闪闪发光的古董玻璃,产生了兴趣。20年后,他创建了Tiffany studio ,专门设计制作印花玻璃,他之前的旅行见闻,以及感受到的各种不同艺术风格带给他很多灵感,让他的设计充满了极富异国风情的细节,很快受到追捧。之后又受当时不同艺术流派比如arts and crafts,或者art nouveau的影响。1890年,耶鲁大学专门请他为学校的图书馆订作玻璃窗,这一系列的窗户起名为Education

 

这里是网上的几张片片,大家有机会去耶鲁大学参观的时候可以去看下。

 

The left section personifies Art, attended by personifications of FormColor and Imagination.

 

 

 

Personifications of Perception (seen here) and Analysis (obscured by a pillar) connect Art and Science.

 

 

 

The center section depicts Science at the left, attended by personifications of DevotionLaborTruthResearch and Intuition; and Religion at the right, personified by PurityFaithHopeReverenceand Inspiration; and presided over by the central personification of "Light·Love·Life".

 

 

 

A personification of Law connects Music and Religion.

 

 

 

The right section personifies Music, attended by personifications of RhythmMelodyHarmonyVerse, and Voice.

 

 

好了,Tiffany 的玻璃就介绍到这里。本来就是想几句话带过去的,但是又不想敷衍了事,所以还查了一下资料,然后又觉得还是应该把事情讲完整,所以啰里吧嗦地写了那么多。

 

说了这么多的目的是啥呢?

 

哎哟,目的是想大声告诉大家,我的灯是山寨的!我哪有什么tiffany的灯啊!

 

不过先别走,不是他家的,也可以蛮好看,嘿嘿。

 

下面把我的几只灯展示一下,虽然这些不值什么钱,但是我想过了,如果有一天俺跟某人过不下去了,我们需要分一下我们五分钱的家产,除了个人用品,我就要这几只灯。你们说他会同意吗?

 

 

这只以前进过框,下面的柜子就是arts and crafts style ,老重老重的,他喜欢的,拿去不谢。

 

看仔细一点

 

 

底坐很喜欢,敦实温暖,像个水壶

 

 

这是一只青蛙灯

 

 

底坐有青蛙的大眼睛,小细腿儿

 

 

这是我们的床头灯,非常漂亮的花边设计

 

 

底座像是睡莲的叶子,非常繁复,好看是好看了,藏污纳垢啊!

 

 

这只很大,很重,不开的时候

 

 

开开来

 

 

底座是树根

 

 

 

同样的花纹还有个巨大的落地灯

 

 

反正提肯定是提不起来的,只能慢慢移。这个也沒办法擦,灰有半寸厚,今天为了拍片片擦了一下,否则太难为情了。

 

 

 

没有了,全展示完了,大家喜欢我的灯吗?觉得值得要过来吗?如果那啥的话?

 

艾玛我这个帖搞得太长了,下面简单点吧。

 

大家喜欢拼图吗?我有一阵子十分喜欢,拼了好多,上哪都买,拼好还框起来。给大家看几个

 

水壶灯后面是个三藩市的,这个是在Costco 买的,比较容易

 

 

 

 

我在巴塞罗那买了个号称世界上最小的一千片,的确很小,但是因为色彩丰富,也不是很难。挂在我女儿床头

 

 

 

窗户反光拍不好,画面集中了高迪在巴塞罗那的一些标志性建筑

 

 

拼到最后,发现缺了一块!

 

 

 

我拼过不下十几个图了,这个基本上是拼图界珠峰了。

 

 

这是有一年圣诞假期开始拼的,我想大家齐动手,一个星期差不多了吧,没想到,这个太难了,拆开先拼框,大家都有兴趣,框出来了,就沒人弄了,全部逃走了,我弄了几天,也不想搞了,放在咖啡桌上一放就是一个月,都积灰了!我看着烦啊,沒办法,我下定决心,艰苦奋斗,真真是呕心沥血,想s的心都有了!

 

你看看这一片片,怎么区别啊!

 

 

我跟你说,你要是恨谁,也不要拿针戳小人了,直接让他一天之内把莫奈的花园给拼出来!一直非常喜欢莫奈的睡莲,在旧金山的博物馆展出的时候看,去巴黎三次,每次两个博物馆都看,两次去莫奈的花园。

 

 

莫奈在giverny 的花园

 

 

这么艰苦地拼出来了,我们弄了个漂亮的框

 

 

 

去日本的时候买了个艺伎,只粘好了,也沒框

 

 

还买了富士山,还在盒子里,一看到这一大片红,蓝,绿就不想搞了,谁想要拿去吧。

 

 

 

拼图就讲到这儿了。

 

下面讲拼皮。快结束了,大家坚持一下。

 

我挺喜欢拼皮的,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这个东西弄不好会比较土。拼皮其实很有个性,以及一些艺术气息,就像是艺术家们把一些边角料收集起来,废物利用,但是如果形状,大小,颜色,质地乱七八糟,那真是一锅乱炖了!

 

我有一件拼皮的裙子,以前拍过,觉得不是很满意,还没机会再拍,就放个局部吧

 

 

最重点的是下面这个包,最近在tjmaxx淘的coach,我很喜欢,你们喜欢吗?上周末背出去和两个女友吃饭,她们都觉得好看

 

 

这是几年前的一个系列里的。后面多一个口袋

 

 

里面也是皮的,整体不算很轻,但是也不重。这个原来标价695,我买到180,觉得划算吗?不划算也沒办法了,已经用了:)

 

 

上周五我自己放假,背出去照了几张

 

 

 

我的宽腿背带裤如何?我觉的有点点曰系呢,还有这个Eileen fisher 的鞋,最近经常穿,非常舒服实用。我女儿说这个式样很posh,有吗,我觉的像以前的男式大头鞋。

 

 

 

这是在附近的日本花园,樱花快要开了!话说刚上任的那张樱花旗袍照还记得吗,就是在这个花园拍的,一转眼,快一年了。:)

 

里面的T恤可以更好一些,有时候也想不出来到底应该怎么配。

 

 

 

周末又约会去了,哈哈,乘世界末日来临之前赶快多出门,你看,还是这双鞋,因为有点下雨,下雨也出去。店里貌似人比往常少哎!

 

 

哎哟不行了,一不留神写了个史上最长帖!如今不年轻了,写这么长时间,颈僵臂痛,老眼昏花。不检查了,希望句子基本通顺,错别字不成群

 

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