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艾琳(12)

(2015-10-20 10:34:27) 下一个

艾琳的儿子本,经过辗转反侧,最终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了经纪,又结识了一位女同事凯瑟林。相处了一段时间,觉得合适,两人就决定结婚了。

凯瑟林是个墨西哥裔的美国人,长得十分娇小玲珑,皮肤是完美的浅棕色,眉清目秀的干净样,唯一的缺点是有点龅牙。对于这个不足她很是有些心理障碍,照片里的她不太笑。

她有八个兄弟姐妹,生活在一个典型的墨西哥大家庭里。母亲不太会说英语,是不在外面工作的,她专职照顾家里,每日做饭洗衣,肯定是不得闲的。凯瑟林是最小的一个,上面的哥姐们都已经成家有孩子了,可以想像,每年无数的生日派对,周年庆祝,节假日的聚会,是何等热闹非凡,人气爆棚的欢乐景象!

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从小到大,眼前总是人来人往,耳边永远话语不断,缺的是宁静淡泊。本和凯,成长在这个世界的两个极端的角落里,相隔十万八千里,也许这就是他们互相吸引的原因之一吧!

这个最小的女儿,瘦削的身躯,却有着独立特行的个性。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千篇一律的超级婚礼庆祝的场面,早已不胜其烦,决定出淤泥而不染,对于自己的婚礼,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他们选择去泰国结婚。

艾琳给我看他们举行仪式的照片,小小的场面,温馨而甜蜜,他们身着泰国的服饰,在傍晚的水边谐手互望。很少的几个当地侍者,在一边静静地伫立,缓缓地进行着仪式的过程。夕阳西下,彩霞满天,椰林树影,水裙飘飘。鬓旁的花,嘴角的笑,幸福满满,宁静致远。

而这一切,艾琳在心里千呼万唤终于期盼到来的时刻,她却没有经历到。

看着这些照片,我实在忍不住了,问艾琳,你怎么没有去呢?!这太不可思议了!他们没有邀请你吗?这太不近人情了嘛!你唯一的儿子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感其所感,诧异地简直有些不能自已了。

当然是有,艾琳淡淡地说,不过我想了下,觉得还是不去的好。

啊?!为!什!么!

我忍着耐心听她解释。

凯瑟林不想让自己的婚礼成为另一场亲朋好友聚集一堂,闹得通宵达旦的墨西哥嘉年华盛会。她和本商量去泰国,让我和他们一起去。但是她们家没有人去,我也不能去啊!否则这不公平,人家父母心里会怎么想,会有伤害的。我决定不去了。

她父母是两个英文都不太会说的墨西哥人,又参加过了那么多儿女的婚礼,你不要跟他们说好了!

这句话在我心里打了个转,终于没能说出口。

本是你唯一的儿子,这是你盼了多年的本的婚礼啊!

是的,他四十岁了,终于结婚了,我实在是太高兴了!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耽心的,最怕的事情,就是我不在了以后,每年的感恩节晚餐,是我弟弟,他的儿子,还有本,他们三个光棍坐在一起吃,谁也不说话。

如今本不但结婚了,还找到一个这么大的家庭,我再也不用耽心他会孤单寂寞了。

能参加他的婚礼当然最好,但是他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这比什么都重要。我真是为他由衷地高兴。

你觉的凯瑟林怎么样呢?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有自己的想法,尽管有时候和我不太一致。只要本喜欢就好了,我认为他们两个是很相爱的。

听到这里,我又想起了那些年前我看到艾琳的客厅里正儿八经地摆着儿子女友的照片,一茬又一茬,不禁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艾琳一直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悄悄地希冀,盼望着有一天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她最亲爱的本,能找到自己的归宿。

艾琳的这颗母亲的心啊,是如此的宽容;她对儿子的爱,是这样的纯净。她永远地支持,安静地等待,无论内心深处有多么焦燥不安,从不表现出来,避免给儿子增添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她坚强的内心与惊人的克制力,让我感叹不已。

我作为母亲也有一些年头了,当下更是有两个即将高中毕业的儿子,正处在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上。我有意识地学习艾琳,对自己相当克制,尽量不让这两个不很成熟的青少年,关上与我交流的大门。提醒建议的话有选择的说,给他们空间,用行动支持。有些孩子需要更长些的时间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