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艾琳(10)

(2015-10-17 20:32:30) 下一个

四,五年前的有一次,我们又见面了。

那次我那个拉琴的儿子随他所在的青年乐团,去洛杉矶的迪斯尼音乐厅演出。我没有当伴随家长跟他们一起乘大巴,自己开车去的。一方面省钱,时间上也自由。因为我想顺便去看看艾琳呀!

这种乐团的演出除了团员的家长和朋友,是没有什么其他人看的。我就邀请了艾琳和我一同去听这个音乐会,我们可以去现场测试下迪斯尼音乐厅的音响效果到底如何。

艾琳很高兴地答应了,这也是她第一次去呢。

这一次的演出是由来自加州好几个学校或是社区的乐团组成。我对这种低水平的音乐会说实话是不太感兴趣的,只不过又有老朋友可以见面,又可以见识下这个还算有名的演出地点,让我觉得勉强可以忍受。

音乐会在晚上进行,艾琳穿了黑色的上衣和长裤,简洁雅致。我当然也要梳妆打扮一番啦。我穿了件漂亮的白色连衣裙,米白与浅棕相间的高跟凉鞋,淡妆浓抹,挎着精致小白包。艾琳看到不由的赞叹:it is very becoming! 

哎呀,这个说法我可没听说过,回家还查了查字典。任何学习英文的机会都不能放过哈。

我对音乐会的期望很低,但是第一个节目就让我听的看的兴趣盎然,异常开心享受。这是一个学校的乐团,有不同年纪的小朋友,从刚入学的一,二年级到最高的高中生同台献艺,时而表演一首曲子的不同变幻,从简单到复杂;时而互相穿插,相映成趣。编曲的老师费尽心思,不但让每个人都有表演的机会,而且十分符合不同年龄的特征,从可爱逗趣到成熟稳健,这一群孩子站立着,走动着,变化着队型,转换着小组,精彩极了!

儿子所在的乐团演奏的是卡门组曲,由于比较熟悉,还是觉的很好听的。

我带着孩子们去圣何西的歌剧院看过歌剧卡门,还去过三藩市的歌剧院看过好几场,比如塞维尔的理发师, 魔幻长笛。有一阵子我特别喜欢歌剧,每季都去听上一,二部。至今为止最喜欢的是普弃尼的蝴蝶夫人,悲苦的故事让我我深深地投入,肝肠寸断,泣不成声。脸上的化妆大概都糊成五彩一团了!

那一次出行前后就两,三天,时间排的是很紧凑的。乐队的孩子们除了排练,还去了迪斯尼乐园玩,另外参观了洛杉矶的摇滚博物馆,最后一天去了盖蒂博物馆。演出之前,在迪斯尼音乐厅的礼品店里,我看到了一个五百片的拼图,画的是一个正在演奏的管弦乐队,乐队的成员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音乐家,像贝多芬,巴赫之类。最有趣的是这些人物都被画成了趣味卡通,整张图片虽然是一个严肃经典的主题,却让人忍俊不禁。

我把这盒拼图买了回来。那一年的圣诞节,我和孩子们一起把他拼好,粘起来,配了个框,送给了儿子的小提琴老师乔艾斯,做为圣诞节的礼物。

到现在,这幅拼图还放在乔艾斯的客厅里很显眼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bd 回复 悄悄话 很受鼓舞,谢谢支持!
夜半广寒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笔下的Ellen,有思想,有个性。
也喜欢读关于你自己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