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艾琳(3)

(2015-10-03 18:04:41) 下一个

 

艾琳有一个儿子,和我差不多大,有次和我妈见面,还开玩笑说如果我和他儿子结婚,以后生了孩子外婆和奶奶抢着带,该如何是好。我妈说不用担心,我不跟你抢,你拿去带!我听着这话也没什么感觉,因为也不熟悉。

我远在中西部上学,除了第一年的暑假去了次洛杉机,一直呆在学校里,直到毕业。后面的那个夏天我选了两门非常重的课,因为想早点毕业。结果那两门课的成绩不是很好。其间只和朋友在附近的州玩过几次,都走的不远。从洛杉矶回来和当地的老美谈起,他们对于我为什么去洛杉矶人这么多的地方,表示很不理解。

生在长在中西部的人,大多不愿去太远的东岸西岸,最多附近的几个州动动。这又让我想起后来我在北加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年轻的小老板,二,三年前从威斯康辛州过来,老公在高科技公司做IT,两个人曰子过的挺好。小老板人善良真诚,穿着十分简单朴素,我们相处很愉快。那时我刚进公司不久,很努力地表现。过了一段时间问她觉得我工作如何,她直言不讳地说我觉的你太棒了!我听了好开心。可惜的是过了一年多她怀孕了,就辞职了,问她为什么,她说想回老家生孩子!虽然加州也很好,但是还是想回去,那里有亲戚朋友。我问你老公怎么说呢?她说他其实是喜欢加州的,不过老婆坚持,他也没办法。

不得不承认我太诧异了!因为我一毕业,一分钟也没耽误,马上离开了。

哥哥当时也毕业刚不久,从南加搬到了北加,住在离伯克莱不远的地方,因为他的女友后来的老婆正在伯克莱念博。我就直接投奔亲人来了。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哥哥那时随便找了个工作,半个月下来第一次拿工资,到手有一千六百多,他高兴地说,有这么多钱啊,这下好过多了!

他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都无限感慨。

请艾琳做担保人当然是名义上的,不会让她出一分钱。她以她的名义在我学校的帐上存了第一个学期的钱,当时是四千多,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担保到此为止。哥哥从他有限的资助里千方百计地省下每一分,住在学校附近破烂不堪的合租屋里。我到洛杉矶时第一次看到,震惊万分,紧接着眼泪就下来了。

没办法,妈妈也办了早退休,在我来之后不久也到了洛杉矶。名义上是探亲,实际上是来打非常辛苦的工为我赚钱付学费。因为提前退休,错过了后来大幅度的调整工资,退休工资到现在都比同龄同级的人少一大截,在人面前很是不好意思。在我外公病危之际,也毅然决定保小不保老,没有回国去看自己最亲爱的父亲最后一眼。因为如果回国了,能不能保证再次签证能通过呢。

家人这么努力地帮我,我在学校也没闲着。除了第一学期选了四门课,以后的每学期都选满六门,还打足每周二十小时的校园工,一个小时五块钱。除了交房租吃饭以外,还能余下百十来块。到了最后一年,还买了个破车开开。

我在冬季入的学,三年后,又在冬季毕业了。

这一篇有些扯远了,因为是重写,有些颠三倒四,脑子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bd 回复 悄悄话 @PAreader:十分谢谢您的留言。人年纪大了,不由自主地开始忆苦思甜,是挡也挡不住的历史潮流。故事有好坏吗?还是因为我们更接近于他。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代的故事。 不曾想会变成今天的少爷留学。。。还是我们的故事好,大家都从一穷二白变成Middle Class 。而不是revers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