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艾琳(2)

(2015-10-03 09:37:50) 下一个

艾琳是哥哥在南加念书时结识的当地接待家庭。哥哥极其聪明优秀,为人又诚恳,给艾琳留下了十分良好的印象。所以后来向她提出想请她帮忙当担保人,艾琳欣然同意了。

九四年一月中,我从上海先飞至洛杉矶,停留了三天,和哥哥见过面,买了几件用品,享受了几天加州冬日的灿烂阳光之后,一个人飞往中西部上学去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光景,从阳光加州一下子坠入冰天雪地的中西部大平原。

过了苦不堪言的一个学期,我乘灰狗,历时四十个小时又来到洛杉矶。哥哥想让我在暑假里打工赚钱,没想到结果曲折不已,没经验打中餐馆,过不了几天就被解雇一次,一个暑假下来,打了解,解了打,不下十来次。身心俱疲。

回学校之前去了艾琳家。

我认识艾琳这么多年来,她搬过好几次家。第一次去她家时,她住在帕撒的那的一幢漂亮的小房子里。盛夏的季节里,小院子郁郁葱葱,盛开着主人精心修剪的玫瑰花,篱笆墙上绿藤满满,十分恬然舒适。小桌子上铺了格子桌布,艾琳忙进忙出地端了些可口小食,和她亲自烘烤的刚出炉的牛角面包,香气扑鼻,简直是太美味了!

边吃边聊,艾琳说起她平时一有空就修修补补她的小房子,她指着窗户外面的铁艺的栅栏说,这都是我自己用纱纸慢慢磨锈,然后上漆修理的!老房子有些年头了,有好些地方需要维护保养,才能让他尽善尽美。我问如果全部修葺一新后做什么呢?她说卖呀!卖?!我们听了都吃了一惊。付出了如此多的时间和心血,不好好住在这里享受劳动成果,卖掉他不是太可惜了吗?

我相信在那一刻,哥哥和我一样,对这幢充满情调,劳动,在我们看来舒适无比的小房子,会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易主的结局,内心都十分惋惜,并且不能完全理解。

啊,我们惊叹一声,为什么要卖呢?

艾琳轻松自在地笑着说:赚钱呀!

聪明能干的艾琳,在一份稳定工作之外,用自己的双手,赚出一份不菲的额外收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