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的狗狗,与我 ...

(2015-09-15 18:26:13) 下一个

                           秘鲁的狗狗,与我 ...


 

从小就喜欢狗,大了就更是。不管是大狗,小狗;丒的,俊的;残的,障的...... 一律欢喜。这大概跟家庭里长期有狗狗成员有关。

这次秘鲁之行的第二天,在首都利马的一个参覌点,就遇到了我那灵犀相通的狗伙伴…

 

三月中旬的利马,正值夏末,中午烈日当空,烤得人不舒服。

我们正在一个百年前修建的祭台参观,一进门,第一眼我就瞧见了他。

暗黑色肤色,全身上下没有毛,除了额頂上竖立着一大簇金黄色的冠毛。

两耳挺立,腰身苗条,有点略显过长的四脚爪,尾巴像一条柔软有韧的籘条鞭子。

我先没有看到他的眼晴,因为他正在门口的树荫下闭目养神,和俩个门卫一起。大伙们的 脚步声,似乎也没有惊动他起身。

我大概是最后一个走近他,他抬起头,睁开眼睛。

那是个什么颜色的眼睛?金桔色?好像还闪烁着小点红色的火焰!我不知道,也从来没见过这种类型的狗狗,真有点像电影"阿凡达"家族类的......

我试着轻轻地唤着他,和他打招呼。

他走过来,闻闻我......

意想不到的事情接着发生了,他的额,头,以及大半个脸都倚在我腿上,像小孩一样黏着我,不让我走。好像在说,我喜欢你......

我弯下腰,拍拍忚,告诉他;我也喜欢你。但,不得不去跟上我的队伍了。

他的头慢慢离开我的腿,满眼的忧愁和不捨......

我也一直无法忘掉他的眼神

 

秘鲁的狗狗都是散养的,我没有见到一只戴上 Leash (绳套)的狗。好像也没见着过於肥胖笨拙的大狗,这不能不联想到,这与他们自由自在的放养有关。

 

回来,没敢让我家Coco 知道,我在利马与"阿凡达家族"他的偶遇,更没告诉,秘鲁的狗狗是都不戴 Leash 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跟狗的缘分不小啊,狗有一种本能知道和谁能亲近。 我有喜欢狗又怕狗,被狗欺负过,有些待人恨的狗离老远就能知道我怕它。 发现狗随人,中国人养的狗都比较温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