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待

(2018-01-04 16:19:01) 下一个
                     
我再次裹紧了那件诊检需穿的长内衣,觉得有点冷。刚作完第二次的乳房诊断性X光检测, 护士叫我稍等一会儿,可我坐在等候室里快二十分钟了。
 
对面墙上的电视画面乱晃晃的,我根本没去想它在演着什么。我只是在想着我自己的事,什么事?我也不清楚。只是两天前贝蒂告诉我的话,又反复在脑海里浮现。
 
"玛丽,我也做了第二次的乳房诊断检测,你猜怎的?"那天,我们一起晨走时,她笑盈地望着我。我停了下来,迫不及待地等着她说下文。
 
"第一次出现的不清晰,是因为检测时,该憋气的时候,我没憋住。叫别动的时候,我又晃动了。"她笑出了声.
 
"嘿!这次检测,就注意了。结果一点事儿都没有。知道吗?你也许也是同样情况,别担心!
 
尽管我心知肚明,当时的我"憋气和不动"都没有失误,我还是随着她一起笑了,从心底里非常的感激她。
 
贝蒂又加了一句:
"不过,那种等待,真是要命!”
 
侧门打开了,护士探身进来轻声地说:"你可以換上自己的衣服了。"
停顿了一秒后,她直望着我的眼睛,不紧不慢的说:"再随我一起来办公室,医生想和你说话。“
 
在等候室过长的时间,已经使我有些不安,和有点思想准备。我想,我不会有贝蒂式的运气。
 
可一随着护士来到医生的影光片办公室,目睹着那些看不太明白的X光片片,我的脑袋瓜子就大了,一片昏昏然......。
 
当另外一个护士,递给我一份下次作活检手术的日程表时,我才试着理了一下纷乱的思绪。
 
由于有可疑的微钙化现象,须做一次活检。
......
 
我现在甚至有些宽慰,在年检中及时发现了问题,安排了活检手术。因为我知道,这是唯一能发现是否癌症的手段。
 
是的,还须等待两个多星期活检,然后,再等待活检的结果。
 
然后......。
 
阿门!
 
 
1/4/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