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走

(2017-01-19 18:05:02) 下一个

                              


今天,和往常一样,六点多钟起身后,打开Email,给露西回复。露西是我们村,老娘们早晨走路的发起者,自打去冬至今,清晨路走,多者超十,少也有三,俩个,从未间断过。

没有露西或其他人发来晨走的信息,以为是早了,转看新闻与股市。股票的PreMarket行情惨不忍睹,顿时醒悟了是咋回事,关掉机子,抑住心的震撼,准备自己路走。

推门出去,深吸一大口新鲜空气。天阴沉,四周格外的静,似乎历经激斗疲乏的一夜,一切仍在沉睡。

远远地瞧见一个黑影,迊面过来。马上一股抛脱孤单路走的心境而出,于是招呼一声:"早上好!" 来人心境似不如我,只掦了揚手,竞然眼都不瞄,径自从身边擦过。没有多话,因为我觉察到她在流泪…。

走一圏下来,已经七点半了,路上我还是形只影单。甭说"老娘们"晨走队,连"老爷儿们"晨走,一个也未瞧见,今儿看来是有点例外。看看太阳还不露脸,哎,又是个大阴天。

第二圈至大门口,瞧见了"Company“!

女主人一手牵着大黑狗,一手拉着她的小黄狗,快步迎来,我俩几乎同时相互问候,听到我对她两个宝贝的夸赞后,喜形于色,连声谢谢。

这边又见红色服务车上,身着淡绿背心的路工们也陆续从车上下来,开始准备一天的清理工作。当我的一声:早上好!得到他们个个的回应声,心中阴霾忽地就一扫而尽。

突然悟到,是我把时间记错了,"老爷子们"的晨走是八点,走近俱乐部门口时,已见他们一大队,排山倒海似的压路而来…。

还有,想起来了。星期三早上是我们村"老娘儿们"的早歺聚会,怨不得没有晨走今天…。
解开了脖子上的围巾,松了一大口气,对先前的"顾影自怜",有点想笑。
走着,太阳竟也露出脸来了,尽管还是朦朦胧胧的,但云层中已绽出一股股的淡蓝色,比先前壮观不少。

天,顶在头上,路,依旧伸展脚下,大自然鲜活鲜活的在招手,世界仍在你我的心中。
於是继续向前,走自己的路。

於11月9日2016年晨 (大选第二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