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新月异

(2018-01-16 16:54:42) 下一个
真是让我吃惊。我是说今天的乳腺活检过程,与十五年前我曾有过的相比。
 
当然,虽是不同名称或程度的活检:手术活检,与立体定位核心活检。但目的是一样的哇,都是想检测出: 那是不是一个坏的东东。
 
我已经做好了得忍着痛的准备。
 
我忘不了上次手术活检先扎针,六七根长针在胸口晃晃悠悠,和躺在轱辘床上的我,一起被推进手术室,直到麻醉针打过后,才没有痛感…。
 
这次是伏卧在有个大洞的,特定的活检床上,只一个医生与一名医护。当要进针胸前麻醉时,医护轻抚我的背部,柔声地告诉我,只有一点点痛,马上就好。
 
当他们告诉我,已在进针,准备取出疑点样品时,我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是的,除了耳边偶尔听到的"咔嚓“,”砰砰",几下医检设备的声响。
 
"完事了,好样的。"医生象对孩子一样的夸奖我。
"谢谢!"我也由衷道。
 
我想真正过程也就差不多半个多小时。
 
因为有点不断地出血,医护小心地紧压我的伤口。几分钟后,她将我慢慢扶坐起来。但不让我马上下床走路,怕我万一眩晕跌倒。
 
其实,我一点事都没有,挺轻松,也挺兴奋,大概是出乎意料外简易和不痛的缘故。
 
二天后就能淋浴,十天后我就又能去游泳了!
 
当然,活检后的结果还须等三,五天。医院会打电话给我。
 
 
 
1/16/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