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易行的酸菜做法

(2015-07-20 11:42:49) 下一个

我种的莴苣收了很多菜叶,吃不过来,于是用了妈妈告诉我的做酸菜的简单方法来把它做成酸菜。

1, 将菜叶洗干净滤干水,切碎,放入大盆内加盐伴匀放置一两小时;

2,用两手一把把挤出菜叶里的水分;

3,将挤干水分的碎菜装入干净的玻璃瓶里,压紧,盖好盖;

4,用小容器装一半的水,将装好菜的玻璃瓶倒扣在有水的较大的容器里;





5,夏季室温下等待两三天,就可以得到可口安全的酸菜。

这种方法相当于泡菜坛做酸菜的原理,适应于菜叶和瓜,豆,辣椒各种蔬菜的腌制。如果喜欢口味丰富点,可以在挤干水,装瓶时加入自己喜欢的香料。如果是用来炒食的酸菜,建议用不太大的玻璃瓶分装,大概一份炒菜需要的量分装一瓶比较合适。当蔬菜已经发酵好之后,可正立放入冰箱低温储存备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梦回糖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I' 的评论 : 好啊,如果是用莴笋做,可以在加盐揉干莴笋之后,把莴笋放在有风的地方吹晾一两天再装瓶(不要直接晒做成菜干了),那样做出来的酸莴笋会更脆而有嚼劲。
梦回糖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溪客' 的评论 : 我没试过地瓜叶,不过我想应该没问题,只要开始用盐把菜叶中的水尽量挤出来。
梦回糖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记得每天换一下装水的容器,保持覆盖水的清洁。
ILOVEMI 回复 悄悄话 地里长了很多窝笋,俺也要试试。
谷溪客 回复 悄悄话 满有新意的,我要用地瓜叶尝试一下此酸菜加工方法,不知是否可行?
多谢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这里中国店买不到酸菜,会按你的方法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