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沃尔玛网购的漏洞想到的

(2015-06-25 07:52:23) 下一个

因为沃尔玛的商品价格便宜,质量也都还基本靠谱,算得上经济实惠,而本地没有它的零售店,所以我常常在沃尔玛网购。一直以来,沃尔玛网购的服务是可靠可信的。比方说,以前发生过邮购收不到货的事情,反映后也能得到补寄。

但是最近接连发生的两起事件,使我看到沃尔玛网购中存在的大漏洞,也对他们事后的反应感到失望。事情是这样的,我两次的网购都只收到部分商品,而余下的部分,等到一个月之后都没有任何反应。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时,我没有多想,看到网上能取消剩余商品,那我取消那部分就算了。因为我相信沃尔玛的收费政策是只收取完成部分的货款,应该不会出什么偏差。等到下一次发生这种事情时,我想到去对照信用卡的收费,这才发现我两次都被收费与已发送商品总额完全不符,差额很大的金额。当我把这一情况告诉网购客服时,两次情况,我得到混乱的答复:对于第一次的错误,要求我去找银行要钱,根本不说是他们收帐的错误;对于第二次的错误,他们给了两个答复。他们一个答复就是把剩下的部分不经商量就给我取消了,说是会退款,要耐心等待十天,完全没提到退款额是多少;另一个答复说对不起,这么久你没收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想要那些东西,请你再下一次单吧。

从客服回邮电的情况我意识到,他们根本没有认真细看我的问题。他们没有核对收费的情况,显得完全不介意这中间差额多少的问题,也不确定这个问题是否真的得到解决。他们的客服就纯粹只是简单的客服,只管敷衍顾客,有个答复就行了。至于问题是怎么回事,尤其是账面的问题,他们全不在意。

如此看来,沃尔玛网购的发货与收帐之间衔接有很大的漏洞。这样的漏洞使得收帐与发货可能完全不搭,而作为补救的客服对于账面根本不看也不核算,这样的结果,就是让信任他们的顾客莫名其妙地损失利益。从怀疑的角度看,这样的漏洞也给清楚他们内部漏洞的内部蛀虫提供了很大的贪食空间。

我相信,沃尔玛网购这种明明有货不发,乱收费的发货,收帐与客服衔接不够,缺乏售后监管与补救的经营方式,不仅说明他们内部的经营管理存在很大的问题,也说明他们网购的经济账目不再令人放心可信,蛀虫可能存在的空间太大。

从这两次的经历,我提醒自己以后网购要记得购单与银行两边对帐。也建议此文的读者提高网购的警觉性,不管网购企业的规模与信誉如何,如果内部有问题,受害的还是顾客与企业的发展。

2015.0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