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狗的故事-Lucy和Fremmon

(2014-10-13 08:19:30) 下一个

一个月后, 我们从中国度假回来, 再拜访阿黑时,阿黑已经出落得婷婷玉立, 毛发更乌黑发亮, 举手投足也有规有矩.声音也更响亮了. 看见有客人来, 阿黑立刻挤到门口,警觉地汪!!直叫. Sherry”Lucy, 进去!”,只见阿黑躜一下就进了自己的小窝. Sherry 见我还是迟疑不前就说”Lucy 不是凶, 她是害怕, 是怕你们.” 一边又笑着说:”我给她改名了, 阿黑太不合适她了. Lucy好听吗?” 我忙答自然是Lucy, 象个姑娘名.” “阿黑给你们添麻烦了吗?”, 我脱口而出, 忘了她芳名已改. 我一问到Lucy, Sherry马上喜形于色,开始喋喋不休地讲Lucy的故事, 就象她当年给我们介绍她的爱犬福莱蒙一样.

Lucy是幸运的, 进了行家里手的家, 她的身世都已一清二白了: Lucy是金毛猎犬(Golden Retriever) 柯利牧羊犬(Collie)的混种. 样子很漂亮, 可以长到三四十磅重, 半人高. Lucy很聪明, 当她随地大小便时, SherryJim就拎着她的头让它闻自己的屎臭味,又用手指不断地弹它的鼻子; 一边教训它不可以在这里拉屎一边就带她到后院边上草地里, 告诉她这里才是你的厕所. 这样反复几次, Lucy就再也没在家里拉过屎. SherryJim已经给Lucy打了预防针, 洗了澡, Lucy的洗头膏比人用的要贵好几倍,还给她剪了指甲. Lucy与我老公亲热过以后就趴在与客厅比邻的早餐间里. Lucy大概知道我们是在讲她, 小身体慢慢地向客厅的地毯挪近, 一双机灵的眼睛盯着坐在客厅里的我们, 但是Sherry规定她不能踏上地毯, 她趁女主人不注意的时候, 会将她的爪子偷偷伸向地毯, 只要Sherry一声” Lucy!”她立刻就将爪子无声地缩回去, 一副乖怜的样子. 我真服了Sherry, 才短短一个月, 她怎么就对Lucy的脾气性格这么了如指掌, Lucy怎么就已经被她调教的这样服服贴贴, 当个狗妈妈真还要点知识和本事的. 想到自己叶公好龙式的爱狗经历和对狗的一无所知, 不禁哑然失笑. 我根本没资格领养狗.

为了不让Lucy孤独, 福莱蒙还没有被送走. 福莱蒙是一条北京哈巴狗. 身材瘦小, 十四岁了. Sherry, 狗活一年就相当于人活七年, 所以福莱蒙已经是个老头子了. 尽管如此, 福莱蒙还是照样敢欺负比他年轻,身材大好几倍的Lucy. Lucy刚来时,晚上他要赖在Lucy的窝里睡觉, 非要被硬拉了才走, 早上起来他就横躺在Lucy的窝门口, 不让Lucy出来. 吃饭更是. 他碗里的, Lucy连看都不能看, Lucy碗里的就是他的. 玩具也是同样, 他的,Lucy休想碰. 霸气十足,一副蛮不讲理, 老大自居的样子. Sherry, 福莱蒙很忠于职守, 很呵护主人, 会帮忙做家务. 比如说Sherry白天躺在床上休息, 他会不时地来看望; 听见炉子上烧的水开了, 他会立刻跑到主人的房间里狂叫, 直到主人跟他走到炉子跟前. 他也很聪明. 有一次, 炉子上蒸东西发出噗噗的响声, 他不懂, 以为出什么事了,死命地拖着主人去厨房, 主人走慢了, 他还会一步三回头地看你是否跟随他, 咬主人的裤脚管, 告诉你事情紧急, 但主人告诉他这是在蒸东西, OK, 他以后碰到同样的情形就不吱声了. Sherry说福莱蒙尽管霸气, 但他做事很大气, 哪怕是自私也很冠冕堂皇, 不象Lucy那样, 虽然胆小, 但不大方, 心眼多. 比如说她看见盘子里放着一块蛋糕, 她早就注意上了,但会装得若无其事地蹲在不远处, 偷偷地用眼睛的余光扫视主人, 特别是女主人, 只要感觉女主人的眼光离开了她, 她立刻就会挺立在桌子边,将头伸向蛋糕. 女主人只要稍有动静, 她就会迅速地恢复原状. Sherry说她很讨厌Lucy这种贼头贼脑的小家子气. 门前有响动, 有人来, 她也不如福莱蒙反应灵敏, 常常只是吼叫两声敷衍一下了事.

JimLucy就跟Sherry绝然不同, 从没见他大声呵斥她. Lucy的爱可说是无微不至. Lucy拉完大便回来, 马上给她擦屁股, Lucy要进屋了, 赶紧给她把爪子擦干净. 抱她亲她, 带她出去散步, 所以Lucy会跟他撒娇, 调皮, 执行Jim的指示也不像执行Sherry的那样唯命是从. (待续)

 

相关链接

我与狗的故事-Herry

我与狗的故事-Tippy

我与狗的故事-小黑皮

我与狗的故事-Lucy(改名后俄小黑皮)

我与狗的故事-Lucy和她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