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不速的房客

(2021-06-15 11:24:46) 下一个

                       不速的房客

    我家正门前有两棵小树,左边一棵是冷杉,右边一棵也是冷杉。圣诞节的时候挂上彩灯,两棵圣诞树铄铄生辉,十分地漂亮。

    最近,我发现右边的那棵树叶子稀薄起来,树中间出现一个洞,仔细一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知更鸟在里边搭了个窝。小窝看起来精致坚固。当我正在犹豫着,为了我的树的健康,要不要拆除这个窝的时候,窝里却又多出了四个蓝色的蛋。这时我便不忍下手了。

    这位不请自来的房客,没打招呼就在我家门前搭窝居住了。鸟妈妈大部分时间都在窝中守候孵蛋,但是每当我们一出门,就惊扰了她,她便抛下孩子们,独自飞走了。当然她并不飞远,只是在不远的树上注视着她的孩子们,十分地警惕和焦急。当我们一走开,她便马上飞回来。

    鸟妈妈总是十分地惊觉,以至于我在屋子里从前门的窗户望向鸟窝,只要是和鸟妈妈四目一相对,她便以为我要出门,于是立刻飞走。这让我心里很不落忍。以至我不敢再在前门的窗前站立。

    前门出入频繁,鸟妈妈不断受到惊扰,不能安心孵蛋。让我们作为房东的,也心怀十分地歉疚。虽说人家没交地租吧,但是它愿意借咱这块宝地生儿育女,也是咱的荣幸和福气不是?咱得保证人家的安全舒适。于是我们就尽量不走前门,出入走后面、凉台的门。虽然不甚方便,但保证了鸟妈妈不受惊扰,安心坐月子。

    过了些日子,小鸟出壳了。只知道张着小嘴要吃的。这时鸟妈妈更忙了,要不断努力出去找吃的。这时另外一只鸟也时不时地来帮忙,我想那是鸟爸爸吧。

    小鸟睁眼了,小鸟长毛了,小鸟也能骨碌着小眼与我四目相对了。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不知何时,鸟去巢空了。

    为了我的圣诞树的健康,我轻轻地将那个精美坚固的鸟巢搬迁了。我为鸟妈妈找了一个既不被打扰,又温馨舒适的地方。希望她明年还能借住我的地盘生儿育女,我还是不收地租的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