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猫该咋喂?

(2023-05-24 07:09:20) 下一个

猫该咋喂?

      现在网上有些自诩为养猫专家的人说,给猫咪喂饭必须定时定量,不能让它们随时吃,否则会胖。

       我不同意这种说法!

      我养了大半辈子的猫,也帮朋友长时间地照顾过狗。狗确实是要定时定量地喂,因为狗对食物没有节制,有多少吃多少。如食物敞开供应,它们恐怕会撑坏了。

      有一次我把一只要解冻的鸭子放到厨房的水池里,就出门去买烤鸭子的佐料了。不到半个小时,回来发现鸭子已被家里的大狗吃得毛都没有一根了。吓得我赶忙带着大狗去散步。不一会儿,它又拉又吐,总算舒服了。

     见了吃的不要命。这,就是一般狗的德行。

     可是猫不同,猫对吃的有节制。老北京人说一个人吃得少,就会说:你吃猫食呢!也就是说:猫每次吃得都很少,但一会儿就饿,要再吃。我观察过我家的猫咪,不管给它们多么爱吃的东西,它们只要吃饱了,就不会再吃。可是过一会儿它们会再回来吃。

    在我家,罐头是会定时的,但是干粮随时都有,想吃多少吃多少。我养的猫从来都不胖,也没那么多健康问题。

     网上的养猫专家说:定时定量喂猫,是遵循猫的习性的。我要问:野猫捕猎能够定时定量吗?家猫的老祖宗靠帮人捕耗子过活,它们能定时定量吗?

    有的人会说:我家的猫咪定时定量还会胖呢。那是因为猫咪知道平时饿了也没有吃食,等到你喂饭的时候,就只好拼命吃,把饭在身体里储存起来。这能不胖吗!少量多次和一次暴饮暴食,哪个会更健康。

     如果你说:我家猫给多少饭吃多少,就是没有节制。那恭喜你:你家的猫已经被狗同化了。是只与众不同,特立独行的猫。

    别忘了,有的人只喝凉水还长肉呢,那是基因的缘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