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我的宝贝丫头走了

(2023-10-26 12:40:42) 下一个

我的宝贝丫头走了

写给我猫闺女的话

      长歌当哭,写下我和你说的这些话。

      事情来得太突然, 前一天你还好好的,突然你就不吃不喝,两条后腿无力。你呻吟着,我把你抱在怀里,抚摸你,你安静了一会儿,便挣扎着使劲跳到地上。我再发现你时,你躲在墙角,完全不能动了。

      带你去看急诊医生, 我想他们会给你输液、打针,你会好起来的。 可是医生告诉我,你的腿是关节炎, 这已不是问题了。你的各个脏器都已衰竭了,体温很低。 已经无法康复了。我不想让你在那冰冷的医院离去。我请医生给你打了止疼针。

     我带你回家, 我把你放在平日你最喜欢的沙发温暖的毯子上,我陪在你的身边。

     这时你已毫无感觉了, 只是睁着眼睛, 带有微弱的呼吸。 我躺在你的身边,和你说了许许多多的知心话。

     我亲爱的宝贝丫头: 我知道你要去远行。 不要害怕, 妈妈此时就陪伴在你的身边。 你就要走上彩虹桥, 去到天堂。 那里没有疼痛, 你的腿会有力, 你的身体会健康。那里有美丽的大花园, 有你爱吃的鲜花瓣,你还可以捉蝴蝶, 逮蜻蜓。 你还可以去探索大森林。你爱干净, 那里有温暖的清泉,你可以洗澡。你爱漂亮,那里有清澈的湖水,你可以照镜子。那里还有小天使和许多好朋友, 他们都很善良和蔼,他们会照顾你。 在那里你要好好吃饭, 不要挑食, 让自己长得胖一点儿, 小姑娘胖一点儿才好看。你爱摆Pose,爱照相, 那里会有许多技术高超的摄影师,会把你照得美美的。

    我亲爱的宝贝, 你在天堂那些日子里,如果想妈妈了,就给妈妈托个梦,告诉妈妈你在那边生活的点点滴滴,免得妈妈牵挂和惦念。你也一定要时时竖起耳朵,听着妈妈的召唤。我曾和你说过很多次,下一辈子我们俩要做亲亲的母女。我是你的亲妈妈,你是我的亲女儿。妈妈要好好地爱你,疼你。 你可不要失约,千万不要去别人家,你等着妈妈,妈妈会接你的。

     我最最疼爱的闺女,妈妈还多想再给你梳梳毛,多想再躺在你的身边,看着你娇憨的睡态,闻着你呼出的香甜气息;多想再给你照几张美照;多想再把你搂在怀里亲个够。

     我有悔恨,为什么没有早早发现你的状况呢。你的腿有时显得无力,但很快又恢复了, 我们只是觉得你在耍宝。 最近你变得越来越瘦,我们也只是以为你挑食和年纪大了所致。 你每天都要我给你梳毛,这也是我俩每天亲子活动的时间, 你会扎在我的怀里撒娇, 我会和你说许多悄悄话。 以前我们只是一天一次, 最近你一天要求很多次, 而且扎在我的怀里就不愿离开,并把你的口水不断地蹭到我的手上和胳膊上。 我有时会以忙为借口,故意忽略你的要求。 我现在好后悔呀, 你那时可能就是要告诉我你的感受。 你已经感到了, 我们相聚的日子无多, 你要让我好好地多多亲亲你,让我永远记住你的气味。你是一个那么聪明、敏感的孩子。 我忽略了你最后的要求和感受, 我好后悔。

 

     安乐往生的医生来了, 我们别离的时刻到了。

     我的宝贝丫头,最疼爱的闺女: 勇敢地去吧!好好享受天堂的生活, 听着妈妈的呼唤,下辈子我们母女再相聚。 那时妈妈再好好地疼你爱你。人们说:天上一日,地上十年。我们绝不会分离太久太久。

     再次亲亲我的宝贝。

     我的笑笑在妈妈的亲吻中离去了, 登上了彩虹桥, 到达了天堂。

      笑笑, 一只普通的小猫, 浑身雪白,头上有着两个黑色的蝴蝶结,还有一条黑色的尾巴。出生后六个星期离开动物庇护所,来到我家。我们有着无比快乐的时光。

     今天---2023年10月25日16点09分,她走了, 享年十八岁零六个月。          

          在哀伤悲痛和凄迷的泪光中,写于2023年10月25日夜;改于26日晨曦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