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欢愉与心痛的星期天

(2017-10-25 17:05:13)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天高气爽。站在院子里,一眼望去,满目秋色,斑斓璀璨,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我摘下了菜园中最后的几个瓜。哇!最大的一个西葫芦居然有15磅,其他的也都在10磅以上,一种自豪油然而生。再看看冬瓜,虽然因为当初播种晚了,都没长大,但是接得可真不少,从小到大,排列起来,俨然一个冬瓜的家族。
 
           望着这些丰收的果实,令人心情无比愉悦。
 
我在门前的凉台上,摆弄着这些瓜菜,享受着这番愉悦。可当我猛然抬起头,着实吓了一跳。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了我的面前,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经过我家长长的车道,来到我家门前的。
 
男人的怀里抱着一个34岁的小女孩。他自我介绍,是我家隔壁的邻居。我家邻居?我怎么从未见过?因为我们两家房子周围都是森林,房子并不挨着,所以我们素无来往。但我印象中他家是有一对不太老的老人。原来是老中幼一大家子呢!
 
那个男人说:他有打猎的执照,要在他家后院的森林里猎鹿。但是按规定,他必须得到我家的同意。
我一听便火冒三丈,不加思索地坚决说:不!不!我不同意!
 
确实,他家后院的森林不大,而我家的要大得多。他在他家后院放枪,那么鹿们一定会逃到我家的森林中来,他能保证他不站在他家的森林中,向鹿们开枪吗?在我刚刚搬来这个房子的时候,在我家森林的深处的大树上,就曾见过狩猎的椅子。我不知是前屋主所为,还是其他人在我家的森林中打猎。于是我在我家森林的入口处贴上了警告的标示。
 
我告诉那个男人:我不希望听到猎杀动物这样的话,我更不能同意在我的地盘上猎杀动物,我要保护他们。
 
那个男人悻悻地走了。
 
我问我的先生:我这样做,是不是就得罪了我的邻居?先生告诉我:在这里,你有自由表达你的感受的权利!你想说“不”,就说“不”!
 
可是我的心在痛------
 
那么多个清晨和傍晚,我坐在凉台上看着一家家的兔妈妈带着他们的孩子,成群结队地在我家的草地上吃草、嬉戏;那只我不知名的大鼠,早中晚按时来吃饭,吃饱了,还会搔首弄姿一番;火鸡婆婆带着一群小火鸡围着我家的房子转了一圈又一圈,不知是在觅食还是在散步;那些大鹿们一边用一双呆萌的大眼睛望着我,一边肆无忌惮地大啖我梨树上成熟了的果实。这是一派多么宁静祥和的画面呀!
 
我无法想像,一声枪响,这个美好的画面就将破碎。我眼前看到的将是,四散逃命的动物,倒地淌血的大鹿,和那冒着硝烟的枪口-----
 
我闭上了我的眼睛,我的心真的在痛。
 
我为那些动物感到担忧而彻夜未眠。
 
我不知道,为什么镇政府可以同意在居民区打猎。这些动物常年与人们和平相处,他们毫无警觉,毫无防备之心。他们信任我们,我们也从不去打扰他们,我们是友好的邻居,我们是和平共处的朋友。他们是我们家园中的一道风景线。为什么要杀害他们呢?何况在居民区打猎,是不是对居民也很危险呢?如果当他打猎时,我恰恰进入我家的森林,那我还有安全可言吗?!
 
一个欢愉的星期天就这样被破坏掉了。
 
我的心在痛。
 
只要一想起那个男人的话,我的心就在痛,痛,一直在痛,真的很痛------






哇!十五磅 一个。



冬瓜家族 。




成双成对的大鹿。




可爱的小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