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狼來了!

(2014-08-03 15:42:04) 下一个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

(《北方的狼》歌詞)

 
我們新買的房子雖然離小城的市中心很近,但房后有十幾畝的樹林,這樹林雖算不上“原始”,但也樹高林深,人煙罕至,所以這裡也便頗有了些“野”的意味。
 
我們搬來之前,鄰居便告訴我們:這裡的小動物很多,甚至還有狼。“狼---?你們見過嗎?”我緊張而興奮地問;鄰居說:他們只聼過那半夜的長嘯,卻還從未與之打過照面。我輕輕地噓了口氣。
 
            自打我們搬進了新家,小動物們便成了我家的常客,我家的前後院是動物們的樂園。有早午晚餐,餐餐不落,按時來吃飯的兔子們;有羞澀而靦腆的小鹿;有成群結隊,聚衆集會的火雞們;也有身体肥壮短粗,拖著大尾巴一摇一摆逃窜的河狸;还有如一道火光,一闪即逝的红狐狸。
 
            春天,兔妈妈带着一窝新宝宝吃光了我珍爱的花卉的嫩芽和蓓蕾,让人恼怒不已。盛夏,河狸晃着肥胖的身体在我的草地边踱步。仲秋,火鸡们在我家的后院集会,十几只火鸡聚集在草坪上,一只火鸡跳上花架,好像在发表演讲,颇有些伦敦海德公园演说者之角的味道。冬天的時候,小鹿來分享我們為鳥兒們準備的糧食。這些小鹿非常聰明,開始它們只是撿拾喂鳥器下面灑落的鳥食,但是很快它們就發現只要用腦袋輕輕頂一下喂鳥器,喂鳥器一晃,就會有更多的鳥食掉下來。於是它們就輪流地不斷用頭去頂喂鳥器,這樣可以一次吃個飽。
 
            就這樣,一年四季小動物們常來常往,我家的院子是一個熱鬧而繁亂的和平世界。我們已經漸漸地忘記了那個關於狼的話題。
 
            然而,有一天,我在後院廢棄的遊樂場邊發現了一灘狗屎。誰家的狗會來這裡呢?我們百思不得其解。以後,我們偶爾也在樹叢中隱約看到過一個仿佛狗的身影,我們並未在意。
 
            這天的清晨,我無意閒往後院望去,遊樂場邊有一只動物,呀!那是一只狼!聳立的耳朵,長長的嘴巴,大大的尾巴,他擡頭迎著初升的太陽,一身淺灰色的皮毛在朝陽中泛著光澤,它是那樣的矯健威武,那樣的朝氣蓬勃。我簡直被它的英姿迷住了。我高叫:“狼來了!狼來了!”在我的叫聲中,它輕輕地一轉身,消失在密密的樹林中。這時我才意識到,在我的激動之中忘記用相機給它留一張倩影,好遺憾呀!
 
            這時我也才想到: 爲什麽近來我的花草不再有動物來破壞了。以至於前兩天我還在納悶,我的菜園有幾天忘記關門,那些菜呀,豆呀居然毫髮無損。
 
            狼來了,小動物們走了。
 
            狼啊,你是我們的福祉?還是我們的禍害?
 
            狼说:
 
            我是一匹北方的狼,沐浴在金色的朝陽中。晨露打溼了我的腳,清風拂煦著我的臉。我在密林中穿行,尋找著我的夥伴。我在草坪上追逐,爲了那一餐一飯。
 
            我是一匹北方的狼,徘徊在靜謐的月夜裏。朗星明月为我擎灯,虫鸣蛙唱伴我长啸。为我族群的生存奔波,为大自然的平衡祈祷。請給我一些生存的空間吧,这世界将更加美好。
     
             后记: 在我的印象中, 郊狼的形象一直是 猥琐 丑陋的。 可是我见到这只却是那样的英俊威武, 真是帅锅 一枚呦!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