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鱼的选择 (1)

(2014-03-15 07:44:25) 下一个

M 和我是网约认识的,没有擦出火花,可是两个人在一起都很能开玩笑,娱乐对方,所以大家空档期会一起玩,有时互相给予心理治疗。他总是说,风, 你的网上简介和你这个真人太有差距了。为什么, 因为你的照片和简介都太一本正经,太亚洲了,但你真人是很有点疯的,开的都是很毒的玩笑,离亚裔温柔的形象差太远,需要改写, 否则来找你的人都是错误的人。


有道理。回去看了看自己的网上简介,撤掉经典贤惠好像马上可以做人老婆的照片,换上两张有点flirty  的selfie, 删掉所有对自己行为性的描述词,诸如喜欢旅游音乐阅读登山一类,注入态度性形容词, 比方对方要有幽默感, laid back 一类,感觉自己还真换了个人, 新生的我 ;)不知道由此衍生出来的网约会不会是我要找的人。

什么样的人我会回信,什么不回?

 

第一自然是眼缘和直觉的判断,百分之九十九的信直接删了就好, 诸如那种 Hi, how are you today? 或是任何一种形式的简写版, 变化版, 谁认识你啊, 路人?好与不好都和你没关系。


如果写的有礼貌, 显示一定文化水平和素养,照片对得起观众,简介里的硬件如年龄身高直线距离等等在认可范围,我一般会回信,至少给彼此一个机会。

有没有例外?有过一个无照人给我留的短信让我无法拒绝,他的英文大意是这样, “掌声鼓励, 喜欢你简 洁,干脆,优雅的简介,我可否知道更多?” 看到这个信件,查了他和我风格近似的个人文字介绍, 正在想这是怎样的一个人, 他的第二个信件进了邮箱, “任何一个值得我写信一次的人也值得写第二次, 你看呢? ” 就喜欢那点小资情调, 没办法。而且, 好话谁不爱听?然后真的见了这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的系列,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