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鱼的选择 (2)

(2014-03-17 06:36:57) 下一个

见面之前, 我们短信了好几天, 调情也好, 骂俏也罢,他的确有一只生花的妙笔 , 超人的文字功力,也为我的冷笑话发笑。真人见面, 四目相对,大概五分钟之内可以知道是否有所谓的chemistry,  不确定者, 可以考虑在排除范围。那天我晚了一点, 没到跟前就看到一个人在餐馆门口转悠, 然后他看到我, 都知道是对方了。


在吧台还没坐定, 他看着我说, 你这样一个女人, 生活里怎么会没有男人,我跟他耸肩,人人都有倒霉的时候, 你不也闲着吗!  然后我几乎有些挑衅的看着他。见到E之前,我不会以为这是我那一款, 典型西岸冲浪滑雪好手的身材与肤色, 修得很整齐的山羊胡子,和我习惯了的儒雅书生型有很大差异。他比我小好几岁,可是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 感觉上很man,  又有点邪气,也许这就是他们所说的性感。


最好笑的是, 我们开始谈政治, 好像民主党共和党作为天敌的差异能够在这以浪漫为目的的邂逅里得到协商妥协。两个人都各持己见僵持不下的时候, 我忽然有一种想去摸摸他的胡子的冲动。


接下来的事想起来很孩子气, 依旧频繁的短信,包含许多儿童不宜内容。我们去茶馆约会,一坐两个钟头, 谁也不说话, 也许太多合适或是不合适的话已经在电信时代的短信里说完; 站在闹市的街头人流里相拥接吻,发现我和他的身高正正好搭配,他紧贴着的身体慢慢地为我激动让我有活着的感觉;像高中生一样在车 里make out,车座被电热丝慢慢烘暖,车窗里透进来的冬日的阳光提醒我, 2014 这个严冬里是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点属于自己的温暖?跟自己说, 解放一次解放一次吧, 把二十岁该做却没做的事给补回来。


头脑清楚的时候会和他说,E,你是个没有牵绊的男人,你的圈子里,足够多比我有时间有闲更加热情如火的单身辣妹, 为什么是我这样有过去的女人,  他说看来你是走运的那一个, 又补充,你不能质疑chemistry, 只能跟着它走。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 很简单的快乐有时候也无法长久。看过欲望都市吗?

Justin Theroux 演的作家的儿子和女主人公Carrie约会, 出的状况也发生在了我和他之间,对一个骄傲不羁,年轻好胜的 男人,转身大约是最好的选择?有的事情, 结局早已写好,注定再强烈的化学反应有时候只有那么短暂。


网的世界里, 看似无限的选择中, 到底什么能让两个人相遇,到底什么又让你为对方逗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oblollypine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啊!但对男人来说,最好不要约会才女。找个普通的人过日子就好。除非你是纯粹贪玩。好了。
杨刘依依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来说,缺乏关爱让彼此相遇,温暖让彼此逗留。如果只有chemisty,多半只是过客了。
bithandy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以为是钓鱼,很激动。进来才知道是钓人。用的什麽“人饵“?
pinkbubbles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正在温习欲望都市,恰好刚看过这一集。似乎会是一段好情缘,只是...替楼主惋惜。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Let me take a guess,光wants to keep seeing other girls at the same time; 鱼is young and wild, and is not ready to go exclusive. Thus, LZ did not see much hope in both. Right?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棒!
faith2013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意义?不是自讨没趣嘛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how many men have you kissed so f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