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何时了

我们最最留恋的是那些恣意放纵的时光
正文

网约一年记 单身女人

(2014-03-18 18:13:27) 下一个

E之后我对网约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调整, 可能这时候我终于超越了想要证明个人的阶段,总体上变得更放松,更加顺其自然, 要不要约会也更有选择性。碰到仍然在婚姻中的朋友问起我约会如何,或是要给我介绍盲约, 我反而会坦然地告诉他们, 我只想享受一下单身生活, 多认识些朋友可以, 进一步则需要很长时间。


不是每个婚姻中的朋友都能理解这个说法的, 好多人想当然认为马上跳进一段新的关系是最合乎逻辑的选择。而这时候的我回头看自己辛苦经营过婚姻,意识到自我如何长时间地被压缩到最小,上一次说我想而不是我们想是什么时候?现在终于可以轻松地说我自己想如何如何, 因为不用照顾另外一个人对每件事的感受。我珍惜这份自由, 也更享受独处的时间。


反过来对网约更加挑剔。什么人我很怕约呢, 那种一开口就告诉你自己是想找终身伴侣,严肃关系, 以及此生挚爱的人。特别是在给你最初的留言里就反复强调的人。素不相识, 这种期望值对我来说好像太高,考试似的, 没了乐趣, 也不自然。


最最要躲的是自称鳏夫,在信里告诉你和亡妻如何美满,自己如何心碎, 如何终于准备重新开始人生又一次寻找真爱。和死人攀比, 我觉得活人是没戏的, 因为过去的已经定格被完美化,我不挑战自己。


另一个极端,对过去的人和关系说坏话的, 我也害怕。


见过一个香蕉男, 从小被白人家庭收养的韩裔, 一见面就告诉我百分之九十五的亚裔女人对他没吸引力, 问他你前妻啥人, 答曰亚裔, 我笑出声来。然后控诉前妻是个疯婆子, 我说你现在问我前夫, 他对我的指控可能更严重, 答曰我有证据。。。。。。  兄弟, 婚姻的失败是双方的问题, 真的以为你这样口口声声什么都是对方的错很吸引人?  不仅如此, 你对自己个人的定位都很混乱, 一边不认同亚裔, 一边其实还是喜欢亚裔,谁耐烦被拖到你的乱摊子里?最绝的一点, 他问我网约经历, 我说交了几个朋友, 人家马上问是朋友朋友还是FWB。

另一种让我却步的男人, 是离婚, 孩子半大不小,要付给前妻和孩子赡养费抚养费, 但本身不见得富裕的中年男子。收入能力已到顶峰, 负担却在日益加还重, 急需找新的伴侣来分担他的生活,照料他的心理生理需要。曾经见过一个帅锅, 身高六尺三, 金发碧眼, 运动健将身材, 初次见我, 两眼放了一下光, 不料开胃菜还未吃完, 他已经开始声讨前妻,还有每个月不得不写给前妻的支票。
 

还有一位帅哥, 他倒不用付前妻,因为前妻比他赚得多,他的生活水平明显因为没了前妻下降, 但是他抱怨前妻让他付一半孩子课外活动的开销,因为他不会选这些项目。初次见面一人喝了杯饮料还AA,之后一个两个邮件告诉我他至少要找FWB, 催问下次啥时候再见。


扪心自问, 我不过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单身女人, 有什么资格陷沦到做这种人的支柱和保姆, 有什么资格做那半大不小孩子的继母?惨过不离婚。 Happily ever after 固然令人向往,成年人的关系里,更多的是责任与义务, 我并不急着把别人的负担挑上自己已经疲惫的双肩。


也许,有爱的话, 一切都不是问题, 但是,没有爱之前, 我们所能做的只是保护好自己, 爱惜好自己,学会独处, 还有, 投资在朋友, 家人这些其他人生重要的关系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AHiker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写博的人, 多数有抑郁症。
看了几篇楼主的文章, 除了YY和风花雪月,余下的就是做作和无病呻吟了。
感觉文学城的读者多数比较有阅历,你还在唧唧歪歪象中学生, 不免感叹了。 其实剩男剩女都是"no zuo no die" 的典范。
CheersTX 回复 悄悄话 FWB- Friends with benefits.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FWB是什么?
Hushfro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有看头!就是你这种太过理智的分析怕很难找到结婚的人。那就享受单身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继续这样记下去,收获也许是体验了很多男友,丰富了你的阅历,积累了很多爱情素材,婚可能没结成,到成了网络上的言情小说作者。如果要结婚,成家过日子,还要调整你内心的清高,活得太明白,把人看得太透,其实也给你带来了困扰。

这是我看完你整个系列的印象,仅供参考。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单身,挺好。
CheersTX 回复 悄悄话 "不急着把别人的负担挑上自己已经疲惫的双肩"-- 非常,非常 同意. 顶!
原上草7394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辟了!赞!!!!
原上草7394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辟了!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实话。欣赏您的坦率。
wys1234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的很不错,顶一下
faith2013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