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远离故土的菊

记录生活点滴,开心过好每一天。
正文

随笔

(2014-05-02 06:49:17) 下一个

俺尽管忙,但《非诚勿扰》基本还是期期不落。有时边看边心里暗暗庆幸,幸亏俺早生30来年,那时的女孩都傻,找老公没那么多的要求,社会也单纯,所以我们能够间间单单的恋爱,幸幸福福地结婚,开开心心地过日子,虽然那时无车无房。

 

******

关于安全感。一直不能理解为何现在国内的年轻姑娘那么缺乏安全感,非要靠掌控男人的经济来获取安全感。俺基本认为所谓安全感,只有靠自己,就像快乐,也是要靠自己。

 

*****

好几次,《非诚勿扰》中当男嘉宾反选女嘉宾时,问:你能想象以后我们家庭的一个生活画面场景吗?不知男嘉宾是否想通过答案来看女嘉宾原生家庭的生活影子。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周末,我在做饭,先生和儿子在看球赛,突然,先生和儿子为球赛欢呼,34 岁的女儿听到他俩的喊声,也兴奋地围着他俩坐的沙发奔跑,边跑边大声地尖叫,而我在忙得不可开交。或是周前,我下班后在准备晚餐,女儿在客厅玩,听到车库声,迅速朝开往车库的小门跑去,她爹一开门,女儿尖叫,‘爹蒂’,他爹迅速抱起女儿,举过头顶,随之,女儿更大声地大叫。

 

*****

俺家基本我看我的《非诚勿扰》,先生看他的NBA。有时男嘉宾是肌肉男,我马上喊上先生,因为这一段时期他也在痴迷于练他的肌肉。这时,我难免调侃他两句:好好练吧,练好了也能上非诚,瞧瞧这些年轻姑娘都喜欢肌肉男。先生听了自我感觉不错,也很有兴趣地看看男嘉宾的肌肉。

一个周六的早晨,俺偶尔看到先生在卧室的镜子前致细地打量自己的肌肉,看到我推门进来,马上兴致勃勃地show 我,我一摸,膈膊上还真挺硬,一看,腹肌已有6块肌肉。嘿,还真挺像回事,我拍了拍他说。我知道锻炼也上瘾,他还挺有成就感。和他开了几句玩笑,无非逗逗他可惜这没小姑娘,还是守了个老太婆。

平时我看非诚,女儿常跑来跟着看,我一般不让,总和她说你太小,不是你看的。但奇怪的是10岁的小姑娘,似乎还挺感兴趣。好几次和我们说,爹蒂妈咪你们也去,我不免好奇问她,爹蒂找谁啊?妈咪,她毫不犹豫地回答。

在早饭时,看着女儿,我想起老公的肌肉,问女儿,爸爸能不能去《非诚勿扰》找个young girl?

No, 女儿答。 WHY 我问。‘I’m going to sue him’(我要起诉他),女儿喃喃。我怀疑自己听错了,小声问老公,他不以为然地说她懂甚麽?为确证,我又问女儿,‘WHAT DO YOU MEAN?’?‘PAY MONEY TO LAWER’(付钱给律师)。行,俺家才10岁的闺女啊,已能为她娘和她维护权益啦,厉害!

 

*****

那年中文学校的老师要求家长写篇《我的孩子》。回家我问女儿,你是甚麽样的人?‘I’m independent, I’m determinate’ (独立和执着)what do you mean determinate?’ 我祥装不懂,‘You mean stubborn’(固执)。’No’, 女儿大叫。学校老师告诉我,女儿 isheadstrong’ - 反正是个倔强有主意的家伙,也好,不会被人欺负,反正也是个America girl

 

****

 

先生经常批评我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我也知道他做事风格是‘考虑周到,成熟稳重,货比三家’。一次我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你知道为啥当年我们俩能走到一起吗?就是因为我‘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你是‘考虑周到,货比三家。’

 

 

 
*****
 

年轻时,先生总说我傻人傻福,无知无畏,说我是一个很运气的人,当然最大的运气是碰上他啦,我总是不服气,觉得自己聪明努力,一切全靠自己挣得的。后来,等我成熟些时,我也就觉得我自己确实是傻人傻福 - 因为我实在不大懂世故,而且难脱理想主义。最近有一段日子了,先生的口径又变了,总说,你才不傻呢,你这叫大智若愚。嘿,俺也糊涂了,咋又成了大智若愚了?

 

*****

 

俺才来美国时,在中餐馆打工,常见老年夫妇来吃饭,基本是老太太开车,老太太点菜,老太太结账,最后老太太领着老头走了。饭桌上老太太还要照顾老头吃饭,反正觉得女人是越活越精神,男人越活越抽抽。和先生恋爱时,确有一些崇拜的成份。后来,慢慢就变啦,虽然凡事还都听他的,但开始有异议了,再后来,就开始强班夺权了,掌管经济大权,一是因为他私自玩股大赔,二是因为经常延误付账单挨罚。但俺家领导一直是他,因为俺天生就不是当领导的料,凡事还是他说了俺心里踏实。

 

*****

女人在美国真好,没有性别歧视,没有年龄歧视,在事业上,只要你干好了,没人认为你老了,感觉挺好。近一年迷上ZUMBA,天天中午和大学生一起跳,没觉得老啊,俺已年过半百啦。还有一好从来不耽心老公有外遇,俺虽老太婆一枚,老公还把俺当个宝。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朵远离故土的菊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俺也有郁闷和痛苦的时候,不过人要学会自己找乐,只有自己快乐了家人才能快乐。
sumw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哦!
一朵远离故土的菊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们离开祖国的女人们都是幸运的。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安全感。一直不能理解为何现在国内的年轻姑娘那么缺乏安全感,非要靠掌控男人的经济来获取安全感。俺基本认为所谓安全感,只有靠自己,就像快乐,也是要靠自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因为她们生活在男人口袋只要有多个一点点,就可以随便的找个18岁的小美女来享受人生,再加多一点点的话,就能包上一个来玩玩,在这里行吗?所以您过了半百还有安全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