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远离故土的菊

记录生活点滴,开心过好每一天。
正文

生活花絮

(2014-02-12 12:16:22) 下一个

先生经常批评我的审美观。一次,在他滔滔不绝发表高论证明他的审美观有多么高明,而我的审美观多么低劣后,我叹道,所以当年我选了你,你选了我,先生听了无语。

 

*******

 

带女儿去公园,路上看到路人喝剩的可乐空瓶子和一小袋垃圾,女儿上前去捡,我欲大叫脏,突然反应过来住嘴。女儿把它们扔进垃圾桶,和我大谈环保和全球变暖的大道理,先生在旁赞赏。

 

*******

 

终于完成了新房贷款的手续,从银行出来的路上我自言自语叹道,真是万事离不开钱啊,女儿听了说,妈妈,钱买不到爱,买不到幸福,买不到友谊。我突然想,我来美国来对了。

 

*******

 

多年前回国带儿子去武夷山游玩,托大学同学的福,一路绿灯。一次碰到排长龙队,有人要领我们直奔大门,儿子不解,依然要排队,老公对儿子小吼一声,还不快走。儿子边走边疑惑的回头看哪些排大队的人,心里一定在想: It is unfair.

 

 

*******

 

女儿上中文学校,老师让她用   只要。。。就。。。造句。

女儿写道:

我只要玩儿就高兴。

妈妈只要我她就高兴。

爸爸只要妈妈和我他就高兴。

 

*********

 

两年前,那时先生丢工作在家无事郁闷,有海龟朋友在国内给他找了份工作,让他海龟,先生动心想走,我能理解他,也不反对,再说本来他的事我也不管。闺蜜们都说不能让他走,说亚特兰大的海龟全部囵陷,举多例。虽然我对他很相信,内心也纠结疑惑。在他已决定要走时,在一朋友家喝酒,借着酒劲,我大谈爱情,说爱一个人就要他幸福,如果他真是有了新欢,祝他幸福,成全他云云。先生调侃说别人是喜新厌旧,我是喜新不厌旧,海纳百川。不幸的是,国内那头再无消息,他没走成。真是天助我也,俺窃喜。再次体会到他总说我傻人有傻福。

 

********

 

朋友带一双儿女回国,回来后告诉我,儿子不喜欢中国。在国内到处都挤,儿子还像在美国,处处让人,很不适应国内,显得很笨。女儿一开始也谦让,随后便和国人一道挤,一道抢,到回来时已适应了中国。看到很多在美的ABC,觉得女孩一般很西化,而男孩往往更能保持点中国传统。是否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适应环境?

**********
 

 

儿子小时候,有一次老公问他,如果你妈和你老婆掉进河里,你救谁? 问完狡诘而得意地望着我。我很认真地告诉儿子,救你老婆,你妈有你爸救。

********* 

老公习惯于指点江山,又是个完美主义者,俺是个糊涂人。虽然在他领导下近30年,有时还是屡教不改,为鸡毛蒜皮之事而不少生气。一日,和老公认真地说,相爱其实未必合适,我们其实不合适。并把老公夸了一顿,说如对我不满可以和平分手,保证他找到比我年轻者。自从合适论提出后,老公挑剔明显少了。和闺蜜传授经验,大笑。。。

*************
 

一日和老公谈当初和他恋爱的事,我说和他的智商比,俺当时就是个幼稚园,俺说俺是羊入虎口啊,老公回应我,现在你成了狼王。

当年俺傻乎乎的到男生宿舍找他,恰逢停电。多年后我都忘了有停电之事。老公每每提起此事,都说我居然有预谋,请人拉闸。

********* 

 

在大华超市采购,遇见一对国内来的夫妇,凤凰男和孔雀女。太太在前,往购物车里放物品,先生在后往外拿。

 

 

 

***********

和老公吵架,气极。电话儿子控诉,儿子安慰我,说我要打电话告诉爸爸,你要再让妈妈生气,我以后回去只看妈妈,不看你。过两日,忍不住问老公,儿子有电话吗? 老公说有,儿子问你们俩到底有甚么问题? 老公答,我们俩没问题呀,儿子说,好了,没问题我就不管了,老公和我说,他希望儿子会管 (说明儿子成熟了)。我想,儿子要批评他,为我说话,老公心里才高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