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远离故土的菊

记录生活点滴,开心过好每一天。
正文

说说多年前的一件糗事

(2014-02-14 08:44:14) 下一个

那是在大约9年前的事了。生完女儿6周,我就开始上班了,并不是不想在家多休息,其实那时公司福利也不错,可以有3个月的Short Term Disability 在家育儿。但因为那时在我们组,就我一个BI developer, 如果3个月不在,对老板有点尴尬,手头的活很难找一个可以替代的临时合适的人。

 

我在网上找了几家老美的 Home Day Care, 考虑到美国人开 Day Care, 是经过Professional Training , License First Aid,当时也就没找中国人,在面试几家后就选了一家。

 

那段日子基本把漱洗用具都放在办公室,每天早上班,早回家,避开上下班的交通高峰。一早起来,拎上睡梦中的女儿放在小蓝子里就走,到公司再漱洗打扮吃早饭。那时公司有给员工专用的挤奶室,每天挤两次奶放在冰箱里,下班后带回去交给Day Care 作为女儿第二天的口粮。

 

记忆中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像往常一样,急急忙忙送完孩子就去上班。到了公司,洗漱完毕就开始工作。我那时也喜欢一早工作,环境安静,自己一早脑子也好用,比较能出活,效率高。通常早饭我都是随便带点面包之类,一边工作一边也就把早饭对付了。那天也不知怎么的就带了一块生红薯,到了公司厨房,顺手就拿起一槊料盘,把红薯放在盘里,放进微波炉。因为时间还早,公司里还没甚么人,我也就想,慢慢让它在微波炉煮吧,现在我已忘了究竟当时设了多长时间。我回办公室便开始工作,可能是太集中精力于工作,我完全忘了微波炉里的红薯。突然间就听警报大作,就见有人从我办公室门口急奔而过。我恍然大悟,想起了我那红薯,起身就往那厨房奔去。到厨房门口,就见一股浓烟,从厨房门缝里直往外冒,我正要奋不顾身拉门进去,正巧我的老板在后,一把阻止我,让我敢快下楼往大门外去。

 

待我到公司大门外的大草坪时,就见草坪上已陆陆续续聚了一大帮从楼里出来的人,还有些是刚来上班的,还未进门的人,大家在问怎么了。当时天气很冷,很多人因为出来的匆忙,没拿衣服,冻得得瑟得瑟的。我又惊又吓,结结巴巴的把我的红薯之事告知,记得当时我身边的一个同组的同事一直在安慰我。我看着那些挨冻的人们,心里觉得实在是罪过。很快,救护车也来了,也忘了过了多久,反正一切归于平静,救护车也走了,人们都各回各的办公室上班去了。

 

待我回到我的电脑前,坐在那惊魂未定。就见每个 Team 的头,都跑来问: Are you ok? 包括一些Director,都跑来安慰我一番。

 

回家后,和老公说起,很感慨,这就是美国人。要在中国,我就该挨批评了吧? 我不知国内现在如何,但以我的经验,似乎搞不好还得做个检查。

 

好笑的是,过两天组里开会,老板说本来过几天也要搞一防火演习,让我这么一闹,算是实枪荷弹演习了一把,就取消了那次的演习。把这事告知老公,他听完了直在那摇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