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知青,你我她他

(2020-12-28 15:01:12) 下一个


疫情下的知青,你、我、她、他
~ 2020岁末感怀,献给华盛顿知青协会的朋友们                   

二零二零,新冠横空。
幽灵般的病毒,
徘徊在地球上把毒抛洒。
人类被侵袭,
无论地处寒热高低,还是海角天涯。

疫情下的知青,你和我,她与他。

走过不平常的一年,
经历不寻常的变化。

武汉惊爆,
关切,支援,情系中华。
全球扩散,
彷徨,迷茫,心也有怕。

生活总要继续,
不论环境如何变化。
生命只有一次,
全在自己如何度过它。

曾经的土洋插队经历,
让我们知道,
面对苦难,
唯有坚强,勇敢,乐观,豁达。

你,退休外婆。
为了外孙出生,冒险飞行离家。
九小时不吃喝,彰显母爱伟大。

我,科研一员。
实验不能停下,上班不能在家。
坚守工作岗位,自我防护严加。

他,摄影爱好者。
日下抓拍,鹰捕鱼,鸟捉虫,蝶恋花。
夜行登高,东方红,山水靓,景如画。

她,社区义工。
参战投票选举,权利正能表达。
维护民主法制,尽力添砖加瓦。

疫情下的知青,你和我,他与她。

任凭风雨变,漫步社区花。
人间重晚晴,最美是晚霞。

你,飞上云端放歌,
我,笔下写诗做画。
他,讲冠毒怎么防治,
她,谈退休如何计划。

说不尽的 你和我,
道不完的 她与他。
点滴之水,汇集能成大河。
你我她他,撑起知青之家。

疫情的天空,乌云即将散去。
疫苗的接种,点燃胜利火花。

新年的步伐,
迈向你和我,迈向她与他。

期待的欢聚,
相信一定不会太远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不知道海外也有”土洋插队知青之家“!世界是那么小。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