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祈祷尼泊尔

(2015-04-26 08:02:53) 下一个

尼泊尔的地震死亡人数已经到了2300人,我一改对天灾人祸的回避以及无法控制又何必忧伤的冷漠,昨天看了很多的报道。博卡拉那个对我非常友善的中国人终于回音,他这几天在中国,所以幸运的避开了这次地震。我心里稍稍有些轻松。但是在尼泊尔期间,我接触的那些当地的尼泊尔人又是怎样的状况呢?我是无从知晓。心底的忧伤让自己都难以解释。

在加德满都请了两个野导游,每一个都是让我记忆深刻。第一个带我和那个富家女在那个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转悠,他的英文让我费解,尤其是他让我们去体验当地生活,其实就是拉去了一个小酒馆,我还记得我自己非常紧张小心,担心自己落入不堪境地。他一定是个酒徒吧。




第二个导游更是精彩了,他就在那个游客居住的区域,而我在和几个出租车司机问价钱。他一定观察我一会儿了,然后就给我做了手势,然后就让我跟着他。现在想想,我也是真的充满了冒险精神,或者猜想他是个好心的当地人,不忍心我这样被漫天要价吧。他非常狡猾,他走入一家餐厅的院子,说担心那些出租车司机以为是他破坏别人的生意,小心的观望,直到认为那些出租车走了,我们才走出来。那天我是过了非常紧张恐惧的一天,可惜我的手机后来没有电了,我没有照几张照片下来。我们在赶路,因为他的计划实在很多,但我们出发是有些晚了。两个惊吓:他带我去看了一个地方是人快要死了,家人就把这个快死的人放在一处地方,有个棚子,我看到那里是有个人的,结果那人突然动起来,我惊恐,难道我要看到死人坐起来吗?那时以及天有些黑了,周围也没有太多人。后来他解释,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也会来这里睡觉,我大舒一口气啊。第二个惊吓是:我们急急忙忙的赶去下个景点,天已经黑了,那里有个祭祀的活动,面对一个神庙,那里是有很多观望的人,那些年轻的男孩在拿着一种似乎是蛇头样的有火焰的灯在面对那个庙宇跳舞,舞步非常的简单,但是充满神秘以及神圣的色彩。下面是个河流,而河流的那一侧就是那个神庙了。这个导游很开心,我们没有错过祭祀活动。我以为这就要结束了,结果他又激动起来,河对岸是有家人在开始亲人的葬礼。解释一下这条我看来普通的河吧,导游说,这个河可是恒河的上游,所以不言而喻,这是一条神圣的河,或是能够带领灵魂去极乐世界的河流。我在河这边坐着,看那家人把担架里的人抬到河边,然后打开裹尸布的头部,似乎在用河流的水洗或是洒水,然后就抬走了。这时,我的导游跳起来,快,我们过去看,我简直都没有机会迟疑,他走的很快,我呢,我除了跟着他别无办法,我还指望他带领我回去呢!穿过桥,我简直是心里太复杂,葬礼活动毕竟是私人的仪式,他让我们假装是要经过的样子,然而还是在停停走走,我和那个逝去的人真的只有几步远,而且我几乎没有看到女的在那里,我觉得自己真的想让自己藏起来。我的确也看到人质疑的眼神。最后这个逝者被抬去一个堆满木头的太子上,有个人被搀扶下悲痛的围着那个逝者转圈,说这或者唱着我完全不懂的语言。后来就把头部下面的木材点起来了。导游解释,传统来说,家人是要等后人完全烧了才离去,而现在基本是雇了人看着,家人都回去了,烧完以后通知家人,家人才可以吃饭。导游也觉得周围不友善的眼光,说我们可以走了。然后找到一处地方,有很多的水龙头,他建议我洗手,说这样可以洗去因为参加葬礼的晦气,我真是无语啊,洗洗洗!回程的路上,他问我是否想尝试当地的老百姓的交通方式,车费非常便宜。我当然愿意了,我是真的觉得如果旅行可以有机会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才是旅行的最大收获。那个交通方式就是一个三轮摩托车,后面有个小小小的车厢,我们坐进去,然后还陆续的上人,我数了一下,小小空间我们挤了十几个人
….但是人们的目光友善,每个人都是紧紧挨着别人,但并没有觉得尴尬或是被冒犯。后来我和导游一起吃了晚饭,他的最初的帮助外国人了解当地风情,变成了对我给的服务费不满意,我就按他的要求又加了钱。旁边餐桌的客人听懂了我们的谈话,给我同情又无奈的眼神。期间,他还谈起了他以前的中国女客人,以及他的家人也是让我吃惊他的坦率。
 

希望这两个加德满都的导游都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