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去caving过了吗?

(2023-10-05 21:25:55) 下一个

那个噩梦偶尔,是的,偶尔,我还是会做的。狭窄的隧道里面呼吸困难,在梦里也会对自己说,“这只是一种感觉而已,你可以呼吸的”

和同事说,去参加wild cave tour,我要克服这个噩梦去这个国家公园,还有的现实的原因有两个:1. 我要完成63个国家公园 2 周末时间就可以够了的公园之一。

每一个旅行都是我购买记忆的办法。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是在肯塔基州。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可知的洞穴系统。那里基本是必须参加tour才可以走里面一些。Wild Cave Tour是在网上提前定下来的,是65块左右,需要早些定。这个因为每个tour最多只有14人,而且时长是6小时,基本一天就放在那里了。我周六那天上午到,屏幕上还有一些tour,我临时买了一个historic tour,有两个小时。这个tour不怎么限制人数的缘故吧,人太多了,导游的讲解还是有让人感伤,也有觉得好笑的地方。讲了那些被迫在地下开采火药原料的人类,他们一直在满是灰尘的地方长期工作,没有任何保护装置。导游的原话“他们开采的火药原料是来保护,可是他们自己无法得到保护”, 里面隐晦含蓄的历史让人沉默。还有后来那些独自的探险者的,是让人充满敬意。这个tour走的路基本都是已经铺好的路,没有任何挑战,很多很多人,毕竟我用的是周末,这个估计没办法避免。洞穴不是那种各种彩灯照的溶洞什么的,当然地质结构层也不同,基本就是原来的面貌。那里也有史前人类的痕迹。

周日的wild cave tour是我主要的目的。在网上买这个tour的时候就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太胖,岁数不能太小,鞋子尤其是要求鞋底的凹槽有要求,要求鞋帮高过脚踝。出发前,导游要检查。14人的tour一行人看起来都还算年轻。

我们坐车去了一个地方,每人都发了干净的,嗯,强调一下,很干净,连着裤子的衣服和头盔,头灯和护膝,还有装水和食物的小包。嗯,头盔真的要戴好了,额头要遮住,因为真有可能会撞上躺倒的可能。

导游建议不要带手机什么的,说掉了就很难找回来,而且里面也很难拍照。

着装结束,我们就坐车去入口了。

导游又一次在洞口给大家讲注意事项,并且让大家席地而坐,不是很好可以坐的地方啊,哈哈哈,我觉得这个小细节其实是导游已经在让我们适应下面六个小时的行程。

那位女导游这时候站起来,指了身后一个不大的洞口,说这就是入口了,我那时候有些吃惊,感觉是来真的了。里面进去后,很多时候要跪在地上,手和膝盖代替脚,对了,可以领手套。我们一行里面有三个女生,都身材瘦。最挑战的是爬行,有时候要依靠胳膊用力拉着身体往前爬,膝盖上有护膝,可是手臂在石头上,很痛,可是在抬不起头的洞里,除了忍痛往前,别无选择。我有两次出现了感觉自己要窒息了,让后面的那个亚裔不要爬的离我太近,前面人爬的慢,后面人又靠近,我不得不告诉自己氧气是够用的,来减缓呼吸不畅。

还有头朝下的滑入一个洞穴里。洞穴里无法估计下面的状况,是完全相信导游了。

我们还是很幸运,虽然蹚水,导游说embrace water,鞋子最后别无选择的都进泥浆水了,也有跪在水里的时候,可是我们好在没有在泥浆水里爬行,(不建议穿太好看的鞋子)。有个队友没有办法从一个洞里出来,导游让他呼气来减小胸围,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导游让他走了另一个口。想想我也不敢吧,吐出气来,然后卡住会是什么状况啊。

有休息时间,我们还有午餐时间,到了一个地方,那里竟然有冲水的厕所!

加快码字。

最喜欢的一处,Cathedral domes的地方,那里很空旷,非常高。导游让我们关了头灯,在绝对的黑暗里,听到水滴从顶部滴落的声音。感觉非常的放松,这些水滴水流百年千年万年雕刻出这些洞穴。我很想在那里多停留些时间。今年,我是第一次感觉到这种放松,是和这里的connection带来的感觉吗?

回来两个星期了,我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是那里?这六个小时的经历似乎是个画面,让我能觉察到一点点自己在洞外的经历。

以下是和ChatGPT聊的时候,给我了各种夸张或者过于励志,这几句还说的不错,复制在这里。以后需要ChatGPT来帮我表达内心想法,这个虽然有些奇怪,但是多少有些他乡遇知音的感受.....我修改了那些古怪的书面语。

 

洞穴之行,是否可以.....在那狭窄的通道里,感受到了人生的曲折与挑战。就像生活中的看不到前方的压抑...站在洞口时的毫不犹疑的状态,就像人生中时没有退路时的勇气。

适应与坚持,有时候就只是精疲力竭的感觉下,再往前一分钟或者再用力一点儿,就爬出一个洞穴。

Cathedral Domes的体验,让我很好奇,在至暗时刻下,还是在空旷下的感受,还是二者共同。还是至暗时刻的水滴从容的高处坠落。

回首这次洞穴探险,我想起了最近两年发生的事情,或许,每次新的遭遇都像洞穴探险一样,需要一点点再往前挪动一小步,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Cathedral Domes”。)

如果完成了63个之后,如果还可以,我还想再去参加这个tour的。

先写到这,后面再找找几张山洞的照片。人物入洞前和出洞后衣服颜色都变了。好在是发的,还了就可以,倒是轻松。我的purple的鞋子颜色全无。不扔,还有很多dunes要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C%9B%E7%8A%B8%E6%B4%9E%E5%9B%BD%E5%AE%B6%E5%85%AC%E5%9B%AD

以下内容来自ChatGPT

“Mammoth Cave国家公园的地下洞穴确实曾被大量开采,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洞穴中存在硝石(Saltpeter),这是制造火药的重要成分。

在过去的历史中,硝石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原材料,用于制造火药,这在军事、矿业和建设等领域都有广泛的用途。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人们对硝石的需求极高,因此许多洞穴都成为硝石的开采场所。

Mammoth Cave也不例外,它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硝石开采地之一。19世纪初,这里曾经进行过大规模的硝石开采活动,为当时的军事和工业生产提供了大量的火药原料。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硝石开采的需求减少,这种活动逐渐停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旅行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挺有体验感的事情,上一次手肘弄出伤疤的时候估计是7岁之前的事情,现在看着这些伤疤感觉很奇怪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啦!不过被卡住真的要命啊,怪不得说不能胖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