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Bucket list 3 春季迁徙 (Sandhill cranes)

(2023-03-28 21:03:19) 下一个

周六早晨在湖边遛,看见她手里拿着的设备,她对着树林里似乎在找鸟。我就走过去给她说哪里可以看snow geese迁徙的事儿。呵呵,她都知道而且还给我说了Nebraska的三月到四月初的时候,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是sandhill crane(沙丘鹤?)大迁徙,数目也可高达1百万,南部的大部分沙丘鹤都会飞到这里,Platte river可以来休息,两边的农田可以给它们食物。看看网络上的介绍,好优雅的鸟儿。离我有些远,但是抱着有想法就去试试看的心情,就趁周末去了。挺辛苦的开车,外加并没有什么经验,以及设备简陋,以及没有耐心。我本来是日落前到了一个公共的观鸟处,可是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天空并没有多少鸟儿,又冷,一路过来,都想找一个好点儿餐馆补给一下,都没如愿。现在想想我是受看雪雁的影响,雪雁是真有一百万,太壮观了。去了就看到,很多很多遮盖了大部分湖面和湿地。(等有空再写雪雁吧)

第二天很早又爬起来,还是冷,有风,风声越来越大的时候,它们在黑暗里的合奏也开始,我茫然的想辨别方向,发现周围的人都看着一处,很弱的晨光下,它们在与风共舞,看到黑色的网出现,然后散开在空中。那一刻,我是由衷的赞叹。

当地一位中国人说其实四月初是最好的。那里有两个小town有同一个资源,也各有自己的public view的地方。Kearney 和Grand island。下次,一定要提前预定有blind的观景。那个blind就是可以把人遮掩住的木栅栏,或者有房子之类的,开有小口。我去之前看网站都有空,没有当回事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又赶上春假了吗?还是和我一样的看鸟的人多,那一周全没了。人明晃晃的或者黑乎乎的站着,沙丘鹤会不放松也不愿意靠近,估计dance就更是顾不到了。我照了大量在玉米地里吃饭的,那个背景实在要特别会处理才能看。但我还是感觉到有几个很特别的moment,它们都齐刷刷的抬头站着,等着某种信号,然后一批一批飞起来,靠着小粉相机努力看着,也有些莫名的感动。在grand island那里的visitor center里了解了不少关于迁徙的有趣的事情,还有一种叫whooping cranes是现在全世界只有800只,是很努力的从不到20只挽救过来的种类。成年的羽毛是白色,翅膀的边缘是黑色。还有这些沙丘鹤或者whooping cranes身上的羽毛在冬季和夏季的颜色不同,成年的羽毛颜色或者斑点的位置也不同。我在想那些打猎的人如何识别这些种类啊!

迁徙,迁徙,想到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召唤,自己就会很感动。我也是在迁徙吧。

https://visitkearney.org/sandhill-cranes/

总结:提前预定spots,相机设备更新,望远镜更新,旅馆是一定要提前订,路上不要指望可以吃到有意思的食物,还是按时补给才能抵挡寒冷。周五出发,周六去,周日回来太赶了。发现自己是喜欢在镜头里看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旅行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wang28' 的评论 : 同感,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迁徙,迁徙,想到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召唤,自己就会很感动…..”我也喜欢观鸟 尤其是迁徙的候鸟 看得我想入翩翩…. 每次都会被感动的泪眼朦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