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说昨天去医院,唐僧型的罗嗦,闲人请进:)

(2009-09-12 10:01:15) 下一个
昨天4点,我决定去医院瞧瞧,结果打车到浙二医,先是问门口保安,说孩子有点发热,保安手一指去那边的发热门诊,我抱着猩猩跑了一圈没找到,决定还是问问急诊的护士,看能不能当急诊处理了,结果,急诊护士说:去儿童医院,我们这里没有儿科。
我急了,问:你们不处理急诊?
曰:我们不看小孩,我们一直没有儿科的。
我懒得再多话,抱了猩猩出去

当时是杭州出租车换班时间,根本找不到可以去的车,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一辆非法车停在我面前,价格高50%,管不了那么多,只好先上去。
然后司机搭话:孩子发点烧去什么医院?一进去,肯定先验血,然后吊针。。
听的我心里发慌,我支吾地说:我我,我怕猪流感,别的流感都不怕啊,,怎么要抽血?以前在日本都是医生拿个棉签在鼻子里捣一下化验的。。。
司机嗤之以鼻:像你说得那么简单医院能挣什么钱?验血,唯有验血。。

我心里就后悔了,猩猩不到38度,转念,算了,都已经来了,那就看看吧。
到了浙江儿童医院,我就对急诊的护士说孩子有点发烧。护士手一指,去发热门诊。我说是急诊啊,答曰急诊也是去那边。

我只好不啰嗦,抱着猩猩去另一栋楼的二楼,找到发热门诊,那里一个护士拿着跟温度计懒洋洋的坐着,我说孩子发烧是在这边看吗?她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说:去一楼先挂号。我傻了,无奈,又重新回到原先那个大楼,就两个窗口,七八米长的队伍,挂号和收费是一起的,我本来以为我是挂急诊可以优先挂一下号,谁知后面的人大叫:都是挂急诊的。哦,不好意思,这么长的急诊队伍,没有想到。

老老实实去队尾排着,却听见报价器在报请付款200几十元,300几十元的,那帮人撒谎了,他们是在交费的。真鄙视这些人,我抱着猩猩在肩头,幸亏猩猩看上去不是很要紧的样子。

好容易挂了个急诊号,便再回到那边二楼,那个护士依然没有表情,用那个温度计在猩猩耳朵里塞了几秒钟,然后再挂号单上写37。4
我一看,温度又低了点,又盘算想回去算了,再想,哎,号都挂了,算是体验一次急诊好了,万一晚上又上温度呢?。。。

屏幕上显示已经到了16号,而我们是32号,应该很快就到的,所以,就等着了。
然而,过了好久都没有看见再叫一个人进去诊室了,有家长开始不耐烦的打听了,然后护士才用话筒叫17号进2号诊室,又是半天没动静了,又有些骚动了,过了一会儿,那个电脑叫号的语音和屏幕同时工作了,却是发热副主(大约是发热门诊的副主任医师门诊的意思)1号请进a诊室,发热副主2号请进b诊室。。。

我听得这个恼怒啊,没想到急诊还分级别的,显然的,发热急诊只有一个医生,发热副主至少3个医生,所以,发热副主很快就到15号了,发热急诊这边呢?看着屏幕上的号码和名字,就知道,那些空号的,都是父母脑子转得快,另外挂了发热副主的号了,就这样,还只是到了24号。我其实也想去重新挂个发热副主的,无奈,我坐在椅子上,根本没有力气再跑到另一栋楼去挂号了,而猩猩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老想躺在我身上的。只好希望他们都去换发热副主,我这边就快了。熬到24好的时候,有点耐不住了,便去问那个懒洋洋的护士,离32号还有几个了?护士终于露出一个笑容,快了,可能只有一个两个就到你了。

果然,中间一堆去发热副主了,很快叫到猩猩的大号,我赶紧大声答应,免得被误以为我也改号了,一边忙不迭的牵了猩猩进去。
这猩猩也起死我,前面一直都是想睡觉的样子,等快到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居然有活泼起来,而且,东奔西跑,一双手东摸西拽的,我不停的吆喝他,他这样气得我跳的,还有必要看医生吗?算了算了,马上就到了。

一进去,一个约30到40岁的女医生,正在一个家长的指导下开药方,一看她拿样子,我就对她没信心。
医生:啊,温度没下来,盐水还是要继续吊的。
那孩子妈说:吊几天都不下来,是不是药不对?
医生:那我给你换个药吊吧。
孩子爹:昨天开的口服药还要继续吃吗?
医生:昨天?你吃的是什么药?
医生一边问,一边在电脑屏上点击既往病历按钮,可惜出来的画面没什么信息
孩子爹:我不知道是什么药。
医生怒到:你不知道什么药就给你儿子吃吗?你就不怕吃错了?
孩子妈委屈:那么多药我们也记不住,都是你们医生开的药啊,有错我们也不知道啊。
。。。。

看着这样子,我心想:这个滥医生要是给我开化验单,就不睬她了。哎,后悔没去换个发热副主号了,好歹来一趟,等了这么久的,怎么都不至于这么菜吧?
看她把那一家打发走了,我上前,她面无表情地说:病历。
我心虚的说:病历忘记带来了,您不能先给看一下吗?
医生:不能,没有病历没法看。
我:我们的病历本上也没有写什么的,你不能先写一张纸上,我回去贴病历本上。
医生:不行的。
然后,一副一切事情跟她无关的表情
旁边一个等候的妈妈说:你不用回去拿的,去门口挂号的地方,一块钱再买一本病历就好了。
我:怎么这样子的?我来来回回排队等候半天了,又要叫我去排队,烦不烦啊?
那个女医生不说话,只是很随意地把自己的手伸出来,欣赏自己的手指。

我忽然明白,她其实不急着看病人的,如果不是这么磨蹭,也不会一小时才看三个五个的。不再多说,我带着猩猩出来了。
猩猩却越发的调皮了,我急着去挂号,他却非要相反方向跑,我在后面喊:“你这小子,你还要不要看急诊?”他根本不理我,一溜烟的跑,我都要气哭了,一边追,一边骂他,旁边几个家长哄笑。。。

好容易来到挂号的地方,还是在排队,但是窗口多开了几个,这回挂个发热副主算了,不去发热急诊三八了,挑了个人少的队伍排着,一会儿,突然看见窗口里着一个牌子:本窗口不挂号
大惊,看看其他窗口,开着的,关着的,也有几个挂了相同的牌子,不用说,等我到窗口,里面的人肯定会毫不理睬我的,再看看那几个没有牌子的窗口后面的队伍,好长哦。脚底下,猩猩还要在地板上打滚,赶紧拖他起来,他还跟我扛上了,非要往地上坐,笑嘻嘻的跟我唱对台戏。好吧好吧,你小子这么精神,我们回家去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