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说说我这几天印象中的杭州,只有点点旅游参考价值

(2009-08-30 23:07:43) 下一个
跟上海比起来,杭州的自然条件是令人羡慕的,随处可以看见一条长长的小河,两岸垂满了柳树,远看的听漂亮,可以看见游人很悠闲的才垂柳中间的小路漫走,但是,河水是深绿色,很浑浊,不过,照样有人带着草帽在河边钓鱼。
老城区的道路比较窄,很多都成单行道了,但是钱江新城这边道路和建筑跟公园绿地和水是错落而成的,景致想当不错,特别是据说要迁入市政府的区域,是世上少有的城市的气派奢侈,但是,人很少来,周围的楼盘还没有完全竣工,地面上铺的地砖很多已经有缺损和晃动。

杭州有很多提供给游人的自行车,据说1小时以内免费使用,市内有很多这种自行车的停放点,你可以在这个点借车,在其他你方便的停车点还车,的确是非常方便,不是那么高温和日晒的时候,骑自行车在自行车道上,被江风吹着,还是别处旅游享受不到的惬意。

不过杭州的空气也是全国一般水平的污染,想着要是在日本有这么好的地方一定是呼吸畅快的,但是这边,可能除了钱塘江边稍好些,其他地方都不行。我在上海住一天擦一次地板,在日本住两天擦一次地板可以忍受,但是在杭州,一天擦三次地板也就马马虎虎的。

杭州的公交还是可以的,很多公交站就有游人借用自行车停放点,非常便利,不过,公交司机还是一般的勇猛和果敢,与行人,自行车等抢道行驶,造成很多突然的急刹车和咒骂声,影响乘车心情,不过,坐在公交上的感觉比出租车上安全很多。

都是一样的蛇形穿梭在人流车流中,块头大的总比小的要保险吧?同时期的杭州出租车司机比上海的还是要差很多,在杭州的出租车上,我好几次想从车上下来,太惊险了,前天去萧山的游乐园,那车开的,肯定超过80km了,非常的不稳定,还左冲右凸,我总觉得要飞到对面车道去了的感觉,紧跟在一辆大巴士后面,我们后面还紧跟着一辆大卡车,那是没有中间隔离带的普通公路,我先是很紧张,后来就闭上眼了。但我在上海乘出租车就没那样的感觉,上海人比杭州人规矩得多了。

在杭州的游乐场所,会有形形色色的小贩,满嘴的谎言,即使当面被拆穿也面色不改地继续说谎,卖水的说,买水吧?2块一瓶,里面的话,最少5块一瓶,实际上里面3块。开车的说:到杭州吗?公交车已经没有了,便宜点,40块,比出租车还便宜,还有一个人一起搭车去。。
实际上公交车还有,而且出租车计价不到30块。
说谎的人不以为耻,周围的人不以为怪,被说谎的人只有些许无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