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是奇哉怪在,日本的蝉真的是躺在大路上睡觉的

(2008-08-20 01:22:28) 下一个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蝉,可是他们都在高高的大树顶上,我自己弄不到它们,常常都是站在树下,望蝉兴叹。偶尔,在矮小的苦楝树的摇曳的树枝上,惊喜的看见一个黑亮亮的蝉影,终于有个离我近的了,近得可能达得到了。我轻手轻脚地爬上树,憋着满心的欢喜,我都差点摸到它了,它却忽的展开透明的翅膀飞走了。
有一次,我们姐妹被老爸押着睡午觉,我听着门窗外的蝉鸣,老是睡不着。老爸也睡不着,忽然他一跃而起,呯呯嗙嗙的房前屋后翻,一边翻还一边嘀咕:“这鬼蝉吵死人了!”很快,我看见他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篙从后门走过来,蓦然大悟。我也赶紧跳出去,
“哇,家里居然有这么长的竹篙,我都不知道”急急冲过去,吊着他拿竹篙的胳膊央求:“爸爸,你不如把那蝉捉下来给我们玩吧,我们最近一直都很听话,难道没有奖励吗?”爸爸回头看了看我和闻声也起来声援的妹妹,忍住笑点了点头,然后一边制作补蝉的工具(把一个塑料袋用铁丝张开,装置在竹篙顶头),一边给我们开出了很多条件。
。我老爸不笑的时候,外人看着都凶神恶煞的,小朋友们都不太敢到我家来玩的,他们害怕看见我爸爸。不过,那天,其他小朋友羡慕死了,一直跟在我们后面,远远看去一支颇为壮观的捕蝉队伍。那一次,老爸给我们捉了几乎大半罐头瓶子的蝉,我was一个小气鬼,不管老爸怎么劝说,我好像一个蝉都没舍得分给小朋友,把那一堆蝉全拿回了家。老爸应该是悔青了肠子吧,本来一只蝉在外面吵,后来,一伙蝉在家里吵。好像没到晚上,他就忍无可忍的把那些蝉都扔出去了。

我还从地上的洞里用水灌出那种还没长翅膀的蝉,就是没见过有蝉在路上睡觉的,即使是在晚上。然而日本的蝉真是奇怪,颜色不同不说,经常飞进阳台室内不说,早上出门,在大楼的走廊上,一只只蝉仰面朝天的躺着,我以为它们都是死的,惋惜间,用脚拨拉了其中一只,嘿,它竟然翻个身飞走了,它们都是活的!

前几天外出,很晚开车回停车场。灯光下,不经意看见,很多蝉都躺在地上睡觉。这也太难以相信了,这里的蝉怎么就不在树上睡觉呢。就那么大敕敕的仰面躺在停车场,不少都无声息的被车轮碾过。猩猩爹可就方便了,每次下班回家,顺手在路上捡一只啸叫着的蝉给猩猩玩,不必流一滴汗,把猩猩乐得什么似的,以至于兴奋过度,这几天晚上总是很晚才能睡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