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漫长回家路--旧金山到台北

(2023-09-23 00:17:11) 下一个

          来美国30多年了,回中国基本上就没有转过机。记忆中有过两三次,美国境内转机和日本转机。最近20多年都是从旧金山直飞北京,是最令人羡慕的从家门口到家门口。经历过了疫情的四年无法回家,这次终于买了此生最贵的机票,经历了此生最最长的回家路,从旧金山经台北转机回北京。曲折而又艰难劳累的回家路,却令无数人义无反顾。

            首先台湾长荣的起飞时间是凌晨一点钟,又一个从未有过。我以前都是飞美联航,下午两点多起飞,从容方便。天一黑我在家里就呆不住了,晚上九点多就赶到了机场。经过了快捷的安检,早早就来到了登机处等待。以往的机场徒步也没有了,因为白天早已完成锻炼指标,这个点儿都是我上床看剧读书的时间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登机时间,开始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为了能在这14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期间舒服点,我加钱买了靠走道的座位。又一个第一次,以前根本不用花钱,订票时就可以选座位。我把大行李托运了,身边只剩一个双肩包,不占头顶行李箱,不着急上去。一上去才发现这个飞机是我从未坐过的机型,座位窄小,座位下面也很小,我的背包只能放进去一半。这要是碰上个大胖子在边上,我死定了。幸运的是我旁边的女士和靠窗的女士都够瘦,暂时松了口气。头顶行李箱也一样,22寸的箱子只能横着放,占了过去两个箱子的位子。因此很多人无法放进箱子,只好由乘务员拿走放到行李舱。折腾了半天,大家终于都落座了,飞机仿佛等不及一般地立马开始挪动。晚点半个小时起飞不算啥,这么远的路一般都能追回来。

            起飞后和邻座聊天。我旁边是一位菲律宾女士,在湾区工作,回去探亲。我问她为啥不直飞马尼拉?我买票时看到马尼拉转机去北京的票巨便宜,只是等待转机的时间太长,要10个小时以上。我没有心情在中转城市游玩,所以首选等待时间短的。她的解释是马尼拉不是她的目的地,转机或坐车都不便宜。我没概念,还是没高明白。一个小国家,换个城市能贵到哪里去?

            靠窗而坐的是位去上海的女士,也在湾区工作。我们之间马上换成中文聊天,把菲律宾女晾在了一边,怪不好意思的。不过我们还是一起交换了很多疫情以后的旅行信息,对这次久违了的长途旅行异常期待并保持着兴奋。时间早已过了半夜,两点多了我们却没有睡意。其实也没办法睡,飞机上开始送第一顿正餐。

            因为是我的后半夜,我已经无法看电影,看书或者写东西。只好窝着身体勉强眯了几个小觉。时间像爬一样缓慢,我也不抱希望了,不再去看时间。多次听说台湾飞机上的饭好吃,台湾空乘多温柔。这次算是见识了,后者属实。前者嘛,我没觉得。水果和小菜还可以,正餐味道实在一般。比美联航稍微强一点吧。

            天还没亮,我们终于熬到了台北桃园机场。更令人惊奇的是,我们居然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可惜这里不是目的地,早到达就意味着后面的等待更加漫长。但不管怎样,不用窝在这狭小的空间里总是好事。早饭后我们依然很兴奋地下了飞机,后面的长征路已经可以看到曙光。

            一下飞机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去寻找自己后面的登机口。我沿着看不到头的狭长走道先找到了空无一人的登机口,时间还太早,四个小时以后再回来就行了。后面去哪里呢?我可以进行我一贯的机场徒步,算是今天的锻炼(到台北已是另外一天)。也可以找个礼品店,买点台湾的特产带回北京,然后再吃顿饭,休息一下。可惜时间太早了,周围的小餐馆都还没开,桌椅上面都是临时休息的乘客,吃着自己带的早餐。沿着通道反向走,终于看到了一处几个餐馆的热闹地带。台湾牛肉面似乎很受欢迎,周边还有些其它类餐饮。但看上去已经人满为患,排队买饭还能忍受,没座位怎么办?我没有同伴可以占座位,刚才以为没饭吃而吃了些随身带的苹果鸡蛋面包,这会也不饿了。那就找商店吧,完成下一个任务。

            终于看到一个巨大的特产店,里面摆满了台湾的名牌点心。凤梨酥,芋头酥,雪花酥,各种牛轧糖,应有尽有。这里的东西包装精美,一大盒的价钱顶两碗牛肉面,绝对适合送礼。我买这些东西自己是不会吃的,送家人和朋友很有面子。我看中里子,但不得不照顾国人在乎的面子。在这里巧遇上海女士,她已经买了些东西,告诉我哪些东西是推荐的,于是我随便拿了五六盒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啥的东西就去结账了。据说这里可以用人民币,真不错。可我有足够的台币,就简单了。

            买完东西感觉异常劳累。算下来我也超过36小时没怎么睡觉了。手里多了一个大礼品袋,才发现我买的有点多了,很重。这下我更没有力气再继续走路了,坐在没开门的小店外面,饮料机里买了瓶水,稍事休息。后面还有三个小时,我只好早早来到登机口坐在椅子上等待。很想躺下来睡一会,却不可能。这时候才是最难熬的,后面加上飞行时间还有近七个小时,而我已经没有力气,也没有耐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跟我每此囘囯感覺那個累呀差不多, 描述得很生動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当然可以,这样不会感觉太累。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路过台北时在台湾玩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