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间谍有个约会(1) [相遇是一场偶然]

(2013-08-30 09:06:40) 下一个
 
我叫他天使,从认识的那天起。因为,他就像一个天使翩然而至,留下一段美好;他又像一个天使悄然离去,仿佛一切梦一场。遇上他纯属偶然,离别时又一无所知。这世上,天使可曾真的存在?我身边,爱情又可曾真的来过?
 

缘起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的一个夏天。大学毕业刚工作一年的我,沦陷于一场撕心裂肺的办公室恋情中久久不能自拔。那是一场绝望的恋爱,说好听点叫虐心,说难听点叫苦逼。当时的情况四面楚歌,前后左右把我堵得死死的,没有一丝活路。除了天天以泪洗面,剩下的就是自己骂自己:没出息的小白兔,你想干什么?当怨妇么?当怨妇也要有人心疼才当。装可怜么?装可怜也要有人可怜再装。你这德行别说没人同情,就是有人同情又管个屁用。


就这样,心里的两个小我,整日里相互挑战,无数个回合下来,老子终于发飚了!!干不了,老子不干了;玩不起,老子不玩了;赢不了,老子认输了;惹不起,老子躲得起。办公室恋情,既然源于办公室,就可以止于办公室。三十六计走为上,老子撤了。于是,主意一打定,我就开始忙乎着发简历,找工作。还别说,小白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没几日,就有了好几个回复。故事就是从其中的一个面试开始的。。。



偶遇

那日下午有一个面试,于是午饭后向领导请了半天假。从单位一出来,我心里就纠结着是应该打车呢,还是坐公交车。后来想想还是坐公交车吧,一来出来的早,时间不是问题;二来始发站就在门口,上车肯定有座;再加上路途又远,单程能省十好几块呢。看我,还挺会过得吧。



一上车,找了个单人座坐下后,我看着窗外,一会想着面试,一会想着办公室里的他,心事重重。突然,一个清亮又略带外地口音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小姐,你好!”。呵呵,那个时候管年轻姑娘都叫小姐。文字变迁,不知道以后小姐的涵义是否还能回归到京剧里的大家闺秀。


我回过头,对上的是一张极其清秀英俊的脸,一双细长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我。我不是颜控,当时又郁郁寡欢,可还是被这双眼睛给电了一下。于是也笑着回了句:“你好!”


接着他说自己是新毕业的外地大学生,刚下火车,去XXX报道,可又不认识地方,问我路线对不对。我听了心想,还是个小我一届的帅哥呢。再一看地址,就在我下车的前一站,于是对他说,”放心吧,下车的时候我会告诉你。“  然后一路无话,直到下车时候,我对他说到站了。他道了声谢后,起身向车门走去,身材高大挺拔。我看着他在门口处站定,心思有点恍惚,正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又回过头,正对上我的目光,弄的我脸上一红。他倒大方的笑笑,冲我挥了挥手,下了车。
 
 

重逢

那天的面试是什么早就忘的干干净净,炮灰一个。只记得当时那个人问我为什么想跳槽,离开这么好的单位。要说我所在单位的工资,福利,环境,名声都是难得的好,很多人想进都进不去。遇上我这么一个放着金饭碗不要的,的确让人费解。问题总是要回答的,但却不能告诉人家,我是一个爱情loser吧,于是就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事业winner,告诉他不想在机关呆一辈子,要出来闯闯。在人家的怀疑眼光中,我结束了这次面试。



走出那家公司的大门,时间尚早,我想还是坐公交车回去吧,于是就朝着车站方向走去。路过一个类似机关大院的门口时,就看见两个人从院里并排走出,身姿飒爽,气质独特。那个院子有点奇怪,门口既无牌匾标示也无门牌号码,空空荡荡;那两个人一高一矮,却同样挺拔,其中高的那个看着有点面熟,正是车上碰到的那个帅哥!


很显然,他也看见了我。与同伴说了句话,于是两人一同朝我走来。再次相逢,彼此竟都有几分激动。他指着旁边的人向我介绍,”这是我的室友加领导。“ 我们互相寒暄了几句,他又问我能不能给他个联系方式,他想找个本地人了解了解情况。我笑着把自己的传呼机号码给了他,而他也把寝室的电话给了我。


人的记忆就是那么奇怪,明明那是个夏日午后,按说阳光还应很强烈的在脑袋顶上,可我挥手与他道别的时候,竟依稀记得他的脸上,身上都有一层金黄色朦胧的光,那种温馨柔和的夕阳或者朝阳之光。让人觉得清凉中又暖暖的,而温暖中又带着清新。境由心生,大夏天的,难不成我中暑了?再或是我花痴了?不管怎样,天使落到人间,不偏不倚,刚好停在了我身边。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372I 回复 悄悄话 一朋友,在安全部,妻子去了法国,他在家带一个女儿5岁。想随妻去伴读。部里要
他先退休,过3年后才能走。他退休后工资少了,又不能走,又不像现在可以去打工
(恐怕也不准),那是90年代初。很苦。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话只说对了一半。那时候他还年轻,我也还年轻,否则相遇也不会相识,相识也不会继续交往。不过间谍还是间谍,终究要回到他的世界。欢迎继续跟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相遇是一场偶然 -- nothing is coincident in a spy worl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