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仙人指开花了

(2024-03-31 07:36:50) 下一个

复活节,是西方社会一个盛大的节日,据说,每年春分月圆之夜之后的第一个周日就是复活节,虽然这是一个宗教节日,其实所有生活在北美的人都很喜欢这个节日的到来,因为,这个节日到了,春天也就正式登场了,以后的日子一直到秋分之前,都是昼长夜短了,阳光也会非常充足了,仿佛耶稣重生之后,灿烂的日子就越来越多了。

如果我在这里长大,我会特别喜欢这个节日,商店里有非常多的复活节彩蛋出售,这些彩蛋十分漂亮可爱,里面还是巧克力的,复活节的气氛里,因此飘逸着甜甜的气息。仿佛希望在阳光下重生了。

不过,我不是孩子了,每次看到那些彩蛋,渴望把自己塞进童年的那只口袋里,遗憾的是我太大了,塞不进去了。

好在复活节还有我这个成年人酷爱的美好事物,复活节仙人指,就是我很喜欢的一种复活节特有的植物,它不仅叶子可爱,花儿也特别迷人。

这个花很像蟹爪兰,但是它不是蟹爪兰,它的花和仙人掌仙人球这一类植物开的花非常相似,事实上它也就是这一类型的多肉植物的近亲。

网上查到它的名字叫假昙花,但是真的昙花,叶子比它大很多,也有朋友把它叫做春天蟹爪兰。在商店里出售的时候,店家是叫它复活节多肉,不管怎么叫,它实际上就是春天会开花的一种仙人掌类植物。我在网上仔细查了一下,我想给这个花起一个名字叫复活节仙人指。复活节正好是它开花的季节,是它的盛花期。说它是仙人指,其实有一个花也叫仙人指,和它非常亲近的近亲。几乎就有一点像孪生姐妹了。这样的一种仙人类植物和那种仙人指一点点的不同,但我不想叫它假昙花。假昙花这个名字不够唯美,我就叫它复活节仙人指,我给起这个名字觉得更加形象,也更加唯美一些。

这个复活节仙人指在复活节这个阶段非常非常多,这个时候如果它开花,整个植株上的花苞多得数不胜数。它的花色也非常丰富,除了这种我们常见的玫红色,还有大红色,橘黄色,白色,粉色,我几乎每一年都会买一盆正在盛开的复活节仙人指。

以前买的也都还活着,不过活得虽然很健康,可是就没有这么多花了。上网查了资料,像这种复活节仙人指,它的开花条件比较苛刻,不太适合居家养护,居家养护很难把它养开花。想它开花要自己创造条件,它需要温差,而且它喜欢凉爽,尤其在深秋的时候,要让它像有一些兰花那样去春化。可能放在户外让他感受一下低温。零度以上的低温,摄氏五度或者六度以上的夜间温度比较适合它,在户外春化一下,圣诞节以后据说就可以放在居室内,然后让它在光线比较明亮的地方生长,就可能开花,能不能开这么多花我真不敢说,因为我自己的这个花,每一年都还能再开几朵,可是开不了这么多。但是我也没有给它们做过春化,因为关于春化这个知识,我也是刚刚查到的。我会接着在今年的秋天来尝试,希望我前几年买的那些复活节仙人指以后都能在我的手上复花,而能开得这么好,能够长满了花苞,像卸蟹爪兰那样,长满了花苞,在复活节前后盛开。

这个就是我介绍的关于复活节仙人指如何能复花的想法,这个花非常可爱,但愿大家都能够享受到这个花的美好,并且能够自己轻松把它养开花。

我作为一个平常人,心愿还挺多的,这个就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活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爱花就是爱呗,就是爱的程度不同~~
XQQ 回复 悄悄话 春化与去春化,好复杂呀。我是个伪爱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春天来了,这一定是个好消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希望抓一手奇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美啊!我也喜欢复活节,想到复活节就是春回大地,百花绽放:)。种花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苏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世上有花草存在,有难怪我会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手中一定有奇迹!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橄榄复活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仙人指,花如其名啊,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复活节快乐,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植物是长在身边的神奇,或者说是诗与远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常打错字,我理解你的意思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好几个错字,下面是修改版:

这花飘逸灵动,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谢谢橄榄的介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话飘逸灵动,给人一种不可遥不可及的感觉。谢谢橄榄的介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同乐同乐~~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英国有么,这花其实不能太晒太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个花我也喜欢了很多年,一直不喜欢它原本叫假昙花这个名字,就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各种颜色的,叶子也肉肉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同,虽相似,养起来也有好大差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上茶~~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花儿,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第一次知道仙人指的名字。小树起的名字很形象。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复活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花仙子的花各种各样, 看视频了解了其与蟹爪莲的不同, 花型也不相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