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的小笼包和发财树

(2023-12-22 06:48:39) 下一个

小笼包,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宠爱啊。

我在中国的时候,父母最常带我去吃的小吃,就是小笼包了。

父亲对南京城里,有哪几家小笼包做得好,了如指掌,他常说,吃饭店的热炒,不如吃小笼包,因为包小笼包的手艺是特别高超的手艺,父亲认为自己大概这辈子是学不会了,母亲手很巧,但是,她也没有研究过怎么去包小笼包,大概是她觉得反正能在饭店里吃到,就不用去专研了,她就是把她家乡的那些美食,都研究好了,做给过我们吃过。

小笼包的美味,不仅在于皮,还在于馅子,特别是它的那个汤汁,美妙到无以伦比了,吃小笼包,吃得就是那口汤汁,轻轻咬开一个小口,再将里面的汤汁吸到嘴巴里,好的汤汁,浓稠而不油腻,据说,那是用肉皮冻子做出来的,美味,常常需要细致的功夫。

到了多伦多,华人餐馆和华人超市里都有小笼包,也有确实很美味的,不过,很多有好味道小笼包的餐馆疫情后关闭了,华人超市里的小笼包,质量有好有一般,我除了吃某一家华人超市自己做的小笼包意外,其他最让我心动的小笼包,就数Costco的了。

我第一次尝试,就觉得真是太出乎意料的美味了,没想到小笼包这种纯粹的中国美食,能在这么个纯粹的西人大店里买到,而且还口味非常地道。

馅子的味道不错,那口汤汁也极为鲜美,更重要的是,竟然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只需在袋子口剪个小口子就可以了。

周末的早饭,我常常搭配这个,颇受群众欢迎,连妈妈都觉得,多伦多真是不缺华人美食,连这么高技巧的小笼包都有了。

小笼包的存在,好似给了Costco很高的亲华力,让华人对这个超市拥有了高度的信任。

而我,实际上在十多年前就开始信任Costco了,原因只是因为我在这家店里买到了一棵让我非常心仪的发财树。

这棵发财树,是10年前在Costco买的,买的时候它是一个组合的盆栽,除了发财树,下面还有吊兰,还有Croton,中文名字叫变叶木。变叶木和吊兰也都长得比较蓬勃了,它们现在的这个状态很漂亮。因为我给它做了修剪,所以它看起来层次分明,但是枝叶不是非常繁多,在它下面的那一棵变叶木和吊兰也有一种很新鲜的美丽。

吊兰是我重新把它繁殖修剪下来,然后再扦插回去的,原来的那个吊兰已经不漂亮了。

变叶木也是因为我把发财树拿到户外去淋雨,并且施了一些均衡肥,变叶木就也长新叶子出来了,而且它长得很蓬勃,我觉得它的力量比发财树和吊兰都要大。它能够把土里面的养份全部都吸走的,所以我有时候撒均衡肥都放在发财树的旁边,在变叶木的旁边放得少一些,这样可以看出来,发财树油亮亮的很不错啊。

十年了,我并没有怎么太折腾,也没有给他考虑给它很多的光照,隔着窗帘,它也足够了,一个冬天会长得很好,只是记得在盛夏的时候,天气不太闷热的时候,拿出去给它淋几次雨,他就会非常的健康了。绿油油的发财树,终年保持常绿,非常美的一棵发财树,也可以说它是非常帅的一棵发财树,养了十年了很值得,而且非常适合在居室光照不是很充足的地方去摆放。

现在Costco还是有发财树卖,不过我那时候的组合式的发财树,几乎看不到了,而且,价格也上去了一些。

不过,即使是现在的价格,也还是值得拥有一下,毕竟可以养很多年,养好了,真是很养眼,又适合居室摆放,在阳光不是那么多的地方,摆一盆绿植,看着多舒服啊。

 

吃小笼包的陶醉加上养发财树的舒适,这是一个超市的社会效益吧。

这个世上需要生意人,做一个让自己和顾客都能受益的生意人,是一种成功的生存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节日快乐,想念~~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我妈妈现在情况比以前好多了,她就像我的的花一样,得用心养护,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拜读小树的“户外淋雪,操心绣球的过冬”,看来人和植物都需要阳光。Costco的小笼包原来买过几次,好像是卷心菜和肉,做得很漂亮,但现在买的比较少了。祝小树和妈妈,还有全家,圣诞快乐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呀,我是真的觉得好,才宣传一下,但愿后面别涨价或者消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小笼包是我们家常备的快餐,很适合上班族,有时候来不及了就微波炉热一包:))
我也有一棵朋友送的发财树,真的要是少浇水。
小树圣诞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做,微波最适合还不会做饭的孩子,能吃就是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煎包或锅贴, 也许香些。不好意思,上二则没有写完自动发送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比新鲜上笼蒸好小笼包色香味当时差远了,明天准备把它们弄成煎了成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迫不及待地按instructions 用微波炉叮了二分钟又等一分钟了开吃,小笼包里没有什么汁液,肉馅里没有什么蔬菜,味道还好,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吃吃停停,一直都觉得可以,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十年了,这点失败谁都会遇到,出一趟远门,就损失巨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多半是根出问题了,浇水不能太频繁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款小笼包我以前也吃过一段时间~~小树圣诞快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10年种死2棵发财树,种死最起码有6-7盆兰花,哭。。。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发财树的叶子不断掉落的现象,不知如何是好。请教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台湾肯定也有好吃的小笼包,一个源头的家乡小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当做娱乐,还有意外收获多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是有可能的,毕竟中国美食,中国人是师傅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笼包不错,可以买。小树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款小笼包可以尝尝。好多年不去Costco了,哪天进去逛逛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的小笼包那是真正的好吃!美国加拿大的小笼包味道也可以,但没有南京的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如果不尝试,就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非常好~~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刚到Costco 买了一车食品,读到此文马上返回买到小笼包了,希望是对的味道,谢谢分享美食信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全不了啊,鹿聪,我把它们分在了不同房间了,要不有点庞大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华人太少,costco没有馋人的小笼包.小树有多大的花房,上个全景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完全不吃油,人也会玩完儿~~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包子有点油腻,不如他家的虾肉馄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浇水太勤了,我一月一次,浇就浇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那座城是不是华人很少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快去试呀,你会喜欢的,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属于口齿清楚的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发财树并不好养活,会掉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没有小笼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不是最可笑的。 我有时把 kitchen & chicken 说混。 哈哈哈。。。 我没买过这种小笼包。 明天去逛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我现在就去数叶子,谢谢你温馨的信息~~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Costco里的中国食品现在是越来越多了,最近还看到有预制红烧肉卖的,挺不错的。网上说发财树有7叶的,就能给家里带财运,我家那棵数了几年了,还没有,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经常说成发财木和变叶树,自己乐半天,呵里个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将心比心,很多事情都顺理成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波妈咪' 的评论 : 不知道啥原因,这个超市就是遭到人们的追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视频, 花被你养的真好。 这几种花在美国超市都很常见,但我第一次跟你学到发财木和变叶树的名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上需要生意人,做一个让自己和顾客都能受益的生意人,是一种成功的生存方式。”, 很有哲理的话, 透着解人意的的善良心地。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Costco的多年忠实顾客. 没人要求,顾客却不厌其烦的为它打广告. 小笼包还没试过. 好介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