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买的妮可玫瑰,复花后出现惊喜

(2023-08-11 05:44:46) 下一个

这是我前不久做过一次视频的玫瑰花,也是Costco买的。这是当年买当年就开花的玫瑰,现在它开过一茬花儿以后,又复花了,而且它复花之后,观感更美了。

我发现它的花不怎么低垂了。我第1次把它养开花的时候,它的花脑袋都是垂下来的,当时我还以为它就是这么一个品种。是一种脑袋很容易垂下来的玫瑰花,有小小的失望。因为花如果脑袋低垂下来,它就是长得很漂亮也看不清了。好在现在它复花了以后,我就发现它的这个问题没有了,它的花完全是可以直立的。

买花,一定要能把它养复花,养复花,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养花乐趣,而且,也是一种很省钱的技能,也是养盆栽花玉买鲜切花的本质区别,虽然,都享受到了花的美,但是,自己养出来的劳动成果,享受起来,好似特别的美妙。

我把它养复花,除了当时在它的花开败了以后,我做了适当修剪以外,我又另外给它施了两种花肥。

一种就是玫瑰花专用肥,就是鸡粪专用肥,用得比较多。它的花开始凋谢了以后,我把花剪掉,其实当时不是我主动剪掉的,是兔子帮我剪的。我们家后院的兔子很爱吃花,而且专门挑色彩娇美的花吃,还要吃长在枝头上的花,摘下来的花,它还不太愿意吃了。这兔子还真的很会吃。因为兔子吃了以后,这个花其实自动地就被摘除了,我也把枝条再稍微修剪短截了一些,我就是往下面剪,剪到有五片叶子的地方,然后它们很快就复花了。大约我给他们施了鸡粪肥一两周以后,下了一场雨,他们就开始长新芽了。一个月左右这棵玫瑰花就又复花了。

这个复花速度,堪称楷模。

这一次复花,它就不再低垂着脑袋,直立型变好了很多。其实我在给他施鸡粪肥的同时,我也施了一些骨粉。我施肥通常一次都很少量。少量给施了骨粉有两三次,我感觉这个玫瑰花还是挺需要补钙的。我都是在下大雨之前给它用骨粉,每次就几颗骨粉,放在它的根部不远处。它主要是靠鸡粪肥。这样养护了一个月左右,它就复花了,我数了一下,也是结了10个新花苞,和我前面那地球天使玫瑰一样,它们复花都是复了10朵。

我觉得出售这个花的花匠心里肯定挺有数的,它这棵玫瑰大概是几年生的,它的花最后会长到多大,第一年会有什么样的观赏效果,可能花农是知道的。

这两盆玫瑰花当时大小都一样,买回来的时候都是没有花苞的。但是都有一点点新芽,也都是在我的花盆里面那呆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到了6月份我才把他们都种下去的,随后,它们就开始开花了。

但是,第一茬花开得花儿脑袋都是低垂的,现在的第二茬花,很明显花的直立性强了很多,特别的是这一棵,英文名字Nicole carol miller玫瑰,这棵薰衣草色并且带着浓郁香味的玫瑰花,它的直射性就增强了很多。

我现在我就在想它的直立型变强的原因。

一个我想是因为它地栽了以后,适应了环境,另外我保持它的株型了不是很高,它花败了以后,我给它做短截,保持它的株型不超过一尺半,不到两尺的样子,因为这是它们的第1年,所以我想如果植株太高了的花,它的枝条肯定不会长得很强壮。第二点,我除了给它用玫瑰花专用的那种鸡粪肥以外,也加了一些骨粉,还有鸡蛋壳什么的。我觉得给它补钙是有用的。

另外我在给他们补钙的同时,我的土壤也尽量给他们保持在中性偏酸样子,因为我种了绣球花以后,我的绣球花颜色是偏蓝色的,所以我知道了我的土壤是在中性偏酸的这个状态。特别是紧靠这个玫瑰花的旁边是这样的土壤,绣球花也有一点点发紫,所以我觉得土壤是中性的,现在绣球化已经成了我的PH值试纸了。

这棵就是我三月份买的小盆绣球花,一盆蓝色,一盆红色,五月种到地里后,现在也都复花了,而且很漂亮。这是那盆蓝色绣球花。

这棵蓝色绣球花颜色有一点发紫,土壤就是中性偏酸一点点,那颜色是紫蓝紫蓝的。此外,我还给玫瑰用一点淘米水肥,我自己沤制的淘米水肥,里面加了水果皮的。

这样的花肥我给他们用了以后,我再给他们使用骨粉和鸡蛋壳粉,骨粉和蛋壳就更加容易溶解和被吸收,另我也在学习中了解到如果要想让玫瑰花吸收到钙质,从蛋壳和骨粉里吸收到钙质的话,那钙和磷的这个养分在偏酸的土壤里,就能够帮助它吸收。

玫瑰花是一种对土壤要求不严格的花,他们在偏酸性的土壤,中性土壤和稍稍偏碱性一点的土壤里,都可以生长,所以我想就让土壤处于偏酸性的状态比较好,这样的土壤,不仅玫瑰花能够适应,而且那我给他们施的蛋壳粉和骨粉的也都能吸收。或许那鸡粪肥本身就是偏酸性的,为什么呢? 因为我在给他们撒鸡粪肥的时候能闻到那个味道就是酸酸的,发酵以后那种酸酸的味道。

我第1年从Costco买的玫瑰花,不带花苞的玫瑰花,状态不错的玫瑰花,目前的开花状况都很好,他们不仅在刚刚地栽后就能开花,而且在二次开花以后,它们的直立性变得很好,它们都重新长了10个花苞,这一点让我感觉到非常满意,让我自己也有小小的成就感。

今年我买了不少玫瑰花,还有从其他店买的,虽然是特价的,也相当不错,而且品种也很好,前两天,说是多伦多有一种难闻的臭味,整个都市都那样,我没有闻到,我还出去了一下呢,而且,院子里,还都是玫瑰花的清香。

植物与人的配合很好,他们吸收了人们剩下的厨余,长出养眼的新绿和灿烂的花朵,同时,又把人们呼出来的废气净化了,所以,植物,真是人们最佳的生存伴侣。

我拥有一个美丽的爱好,美丽了我的视野,美丽了我的呼吸,还美丽了我的灵魂,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美丽了我的心情与健康。


周末的玫瑰花,放大了我生活中的惊喜。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儿太养眼了,花色真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是花太美,怎么拍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品种很抗病虫害,我忘了写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水平很高!月季花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是人家挑了没拿走的,很多人很会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呀,超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玫瑰就是虫太多了,试过很多药水了。小树养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超美的,Costco 的好花都给小树弄回家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养眼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靠近了有点,就和宠物粮差不多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鸡粪肥味道大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纯蓝是酸性土,粉红是碱性土,紫色,就中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肉肉好养,少浇水,如果原来配土好,能养很久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好茶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 当然很漂亮了。 绣球偏蓝是中性偏酸土壤,学习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拥有一个美丽的爱好,美丽了我的视野,美丽了我的呼吸,还美丽了我的灵魂,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美丽了我的心情与健康。

继续保持,好好享受养花的乐趣!上星期我也买了一盆多肉,没有期望养很久,只是想试试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