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我可能活在热带森林村

(2023-08-07 06:33:06) 下一个

最近又有好花了,先保密一小阵儿,以后,我给大家看。

先说说我对自己前世的猜测。

因为对花草如此的热爱,又根据我对于某些品种花草的热爱,我怀疑,我前世来自某一个热带森林。

我喜欢兰花,喜欢多肉,特别是仙人类植物,还有玫瑰,需要很多阳光和温暖的玫瑰,但是,又可以挺过寒冬。

小时候,我和父亲去一个他的好朋友那里玩,好朋友是部队上的,家里又很大一个院子,种了一大丛兰花,中国兰。

我记得当时那个叔叔说,中国兰是名贵的花,他一定要送一丛给我们,妈妈其实也很喜欢花草。

他挖了一大丛,我记得又爸爸胳膊那么粗的一丛,肉肉的根好多好多,弯弯曲曲,白嫩嫩的,很健康,然后,他弄一个盆装给我们,当时,那一从兰花草下面,又好几个花苞了。

我们拿回家以后,我天天去看,天天去看,终于看到那花苞完全干瘪了,我那个哭啊,再把根拿出来一看,都变成干枯的颜色了,妈妈就说,已经没救了,我们不会养,可惜了那么好的花。

之后,我以为,我们是种不好这些名贵的花的。

但是,我始终有一个关于兰花的念想。

后来,又在妈妈同事家里发现了一个仙人植物的小天地,简直太奇妙了,我当时就着迷了,可惜阿姨给我的一个嫁接的仙人凤梨球,很快养不对头了。

那个时候初中吧。

还有蟹爪兰,养在阳台上,始终养不好,同学的妈妈养在家里就能养好,年年供应我小叶子,已经发根的,我又种仙了。

我工作以后喜欢买玫瑰的盆栽,几乎每个夏天都会买两盆,卖花的都认识我的,买回去,养在阳台上,没几天就没有花了。

如此,对花草的爱,还是非常蓬勃,比花草长出来的新芽要蓬勃,你看,我能不受伤么。

这些关于花草的美丽愿望,到了加拿大还都实现了。

如今,蟹爪兰年年开花,仙人植物一窗台,还有玫瑰花,已然初具规模,而兰花,已然拥有了很多,而且自己也会养了,关键,这边冬天有暖气,不似我童年时代的江南,冬天室内室外一样冷,难以养活那些原本喜欢热带气候的花草。

这些喜欢温暖气候的花草,就是让我特别痴迷。

我就和这些花草呆在一起特别愉快,看着舒服,呼吸起来也舒服,好似我跟他们是多年的故交似的。

我也有不是那么喜欢的花草,好像不属于热带森林的花草不是那么喜欢。

这让我有理由猜测自己前世是来自热带森林附近的一个小村庄,是小村庄里的什么谁,如今投胎投到另一个气候带,就整日怀念那些长在热带森林里的植物,好似总想找回自己前世的生存环境,然,今世,却好像剩下了更多的想念。

这不知道是不是和前世的家人商量好的,这一世,就得这么活,体验没有前世生活的感受,以此来决定,下一世去向何方了。

唉,我可能喝了孟婆汤,如今,晕头转向只能猜测了。
 
咖啡拿破仑瑞士卷,昨天的晚餐。
 

今天早晨的歌,是一个可能找到答案的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啊,还有这么奇特的兰花啊,你是活在一年四季的花海中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花园给了生活亮点,也真是让人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若能一直童话多么幸运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到是啥子,反正爱养花是不含糊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热带的花一年四季常开着,主要是水和阳光充足,兰花是新加坡的特种花,新加坡人喜欢嫁接,几种兰花就嫁接出一种罕见的品种,他们喜欢用国际名人的名字命名兰花,就有了奇迹,有奥巴马兰花、习近平兰花,一定也有川普兰花:),很漂亮哟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树的花草世界!爱花爱草的情感,特有共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树的童话世界。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灵子转世。 成了花仙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被批评了,花不会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朵花都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是那个村子的,据说前世认识的人,来世还认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鸡冠花什么的,有一种花加拿大特多,花很多,近看很粗糙,我就不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同爱花草树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像只能问,小树不喜欢什么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