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买的地球天使玫瑰复花啦

(2023-08-05 07:24:44) 下一个

这是一棵地球天使玫瑰花,非常非常漂亮。名副其实的漂亮。

花型与色彩,都美得如天使般纯粹,还有特别清新的香味,种一棵,早晨的院子里,阵阵清香。

我是在5月份的时候从Costco购得的这盆玫瑰花。当时它是一棵盆栽,完全没有花苞。但是我看出来它的叶子很健康,我是看着牌子上的介绍买回来的。非常喜欢她的这种颜色。外面白色的花瓣,里面得花蕊施淡淡的粉红。我买回来以后,因为天气时冷时热,我就没有很快的把她种下去。总想等气候平稳了以后再种到地理去。

它长在花盆里,当时的状态也很好。不断地长新芽,长出来好多好多深红色的新芽,当时我就认为这些新芽下面都是花苞。所以特别兴奋特别高兴,就等着一个合适的日子把它种下去。

终于,在6月份的6月上旬时候,一段雨季结束了,天气晴朗,地表开始比较干一些了,不是那种在连续雨天过后的泥泞了,要不然,我就没办法挖土了,所以等到天晴了两天以后,我就把地球天使种下去了,结果我的运气真的不是很好,因为很快气温就达到了30摄氏度了,非常高的高温,而且阳光灼热了,此时刚刚种下去的这个地球天使就很受伤,在中午的烈日炎炎下,它新抽出来的小花芽全部都软掉了,几乎全部都晒蔫了。

我当时真的要哭啊,眼看着就结花苞了,她就被晒得低垂着头,我赶紧遮荫,也来不及了,我想赶快浇水,中午的水是滚烫的,我只好一声长叹,以为自己没有福气欣赏到这么美的花啦。

这么伤心着,就没有马上就把低垂的新芽都剪掉,我已经劝慰自己,可能今年是没有花看了,就当时买了这花交学费了,冬天保护好明年或许能看到花呢。唉,喜欢什么事物不要教学费呀。

这么一想也就踏实了,准备看到好的玫瑰再买一棵种下去,再也不选三十摄氏度高温之前种了。

过了几天,开始下雨了,连续的阴雨天,雨下了大概一两天以后,发现有一些软掉的新芽又挺起来了。

看起来这么娇嫩的玫瑰花竟然有这么旺盛的生命力啊,好品种,真是好品种。

我幸好当时没有把打蔫的新芽都剪掉,此时,我看到有两个新芽确实很强壮,而且就那么一两天的时间它就结了花苞,我就没舍得剪掉,我就把其他所有的枯软的新芽全部剪掉了。

这样,在当时只看到了两朵花,我以为今年就只能看两朵花了,我想还不错了,一定是花神同情我,让我能看到两朵花,非常漂亮的两朵地球天使玫瑰花,接着,那两朵花还没有凋谢的时候,其他新的小芽又飞快地长出来了,并且可以看出来,也开始要结花苞了。

所以我真的很惊喜,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大约是6月下旬或者7月初吧,到现在20多天以后,他果真又有长出来了很多新的花苞。大概又长出了10多个花苞吧,就这么渐渐地不断盛开。

这段时间,多伦多的气候不错,时常下雨,时常晴朗,算是风调雨顺吧,所以玫瑰花也很舒服,时常出太阳又时常下雨对玫瑰花的生长非常有利,因此我也给他们充足的花肥,大概每个星期我都会给他们施一次少量的骨粉,还用一些促进新芽的花肥。

真的幸运了,能开这么多花,因为这是我5月份才刚刚购得的一棵地球天使玫瑰花,能够开两茬花,而且第2次能够结十来个的花包,确实让我感觉到非常非常的欣慰了,我觉得这盆花买的非常值得。

虽然,养玫瑰花很招虫子,也很容易出现类似于白粉病黑斑病这一类的问题,但稍加注意还是可以防止的。

我就是着重于给她防病,不等她发作。平时就用洗碗液里面加一些苏打粉加上水喷雾,有的时候还用一些米醋兑上水以后给它们交替的喷雾,以前我是觉得10天半个月喷一次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园子里面的花多了,所以我就喷得也勤快了。大概三天五天的样子就给他们喷一喷,每天大概就花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了。

玫瑰花们还确实非常非常地争气,给它们足够的花肥加上帮助他们防病,它们就能够长得很好了。

养玫瑰花收获很大,她们可以成为庭院的主角。养护起来,也不算特别费心。这是我的入坑心得。

地球天使,和清晨的夏日阳光一起送给你。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Z Z~~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用的这个方法很管用,不然我也不能把玫瑰养健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平时就用洗碗液里面加一些苏打粉加上水喷雾,有的时候还用一些米醋兑上水以后给它们交替的喷雾,以前我是觉得10天半个月喷一次就可以了,

学习了,我最怕玫瑰月季长虫子,密密麻麻很恶心,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兰花你走前没浇水么,盆底留点水,应该能活一个月,你看看是否还有救,泡摆了24小时以后的蒜头水,一个蒜头一升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玫瑰真的很漂亮, 是不是还很香啊? 花仙子, 我回来了,我的兰花都死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呀,花苞像包子一样,层出不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长得真饱满,好漂亮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盛开的时候,太美了,还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玫瑰品种很特别,像牡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喜欢养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护花使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喜欢就要尽心啊,要不长不好就闹心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名字也美。小树养花很尽心,所以花儿也开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2023-08-05 06:16:23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呀~~
多伦多橄榄树2023-08-05 06:16:03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五月买的,那时候刚开市~~
多伦多橄榄树2023-08-05 06:15:27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是确实感觉到好才说呀,给麦姐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成功的P2023-08-04 21:31:27
回复悄悄话真漂亮啊!
晓青2023-08-04 18:33:21
回复悄悄话板凳!漂亮!我们这里Costco没有花儿了。
麦姐2023-08-04 18:26:33
回复悄悄话坐沙发赏玫瑰,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地球天使玫瑰花,好听的名字好看的花。花色淡淡,生命力顽强。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