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少浪费

(2023-07-28 06:01:51) 下一个

前几周,有一次收拾冰箱,发现整整一袋的豆苗全部都烂掉了,唉,勉强在里面找出几个还算可以的,也只够下面条的时候,加上几尾绿色的点缀了。

浪费,这属于严重的浪费。

我那次去买菜,看到很多特价菜,特别是新鲜的蔬菜,在雨后冒出来很多,价格也就接近以前没有通胀的时候了,结果就多买了一些,这一下子就吃不过来了,或许就是忘记了,忙着写博了,看这个大千世界,今天黑了,明天白了,一不留神发了会儿虚幻世界的呆,就忘记现实世界的冰箱里,还有等待我新鲜下厨的蔬菜们了。

可怜那嫩嫩的,绿绿的,充满期待的豆苗菜呀,只等来了那么个烂烂的结局。

菜生可悲啊,人家长得再好,被遗忘了,也只能默默烂掉。。烂掉了。

这棵豆苗是我2.99一磅买来的,一大袋子,怎么也有两三磅吧,那么就是将近十块钱啊,十个加元啊,乘以五点四,就是五十四元人民币啊。

原谅我至今改不了把加元和人民币互兑的毛病,这是移民病,是我的,不是你的。此毛病版权所有翻印考虑可能会纠。

五十四元人民币,能买多少东西呢,在我家那条小巷子里,可以买很多早点,或者两餐优质晚宴,三餐优质午饭。(这是个人的量),可以给老妈买条宽松的七分裤,可以给我自己买两件全棉的睡袍,现在,就被我都浪费掉了。

十个加元可以买什么东西呢?

可以到一元店买很多小杂货,比如花盆两三个高品质的,比如园艺工具两三套,比如花盆土若干若干袋。

喔,如果我去了园艺点,花十个加元,一定能买到一盆诚心如意的花,早上看,中午看,晚上看,天天看,月月看,如果是多年生的,还可以年年看。

我就是把这些早上看,中午看,晚上看,天天看,月月看,年年看都弄丢了啊,都失去了啊,没有了,烂掉了,烂在塑料袋里,没有颜值,气味难闻,一团糊涂,满目苍夷。

我是悲剧的始作俑者,我为了特价买了那么多优质的蔬菜,又不好好珍惜,合理分配,充分利用他们的美好,让他们拥有更好的实用价值,让他们白白地来到这个世上一遭,没有实现任何个菜价值,在怀才不遇中郁闷而去了。

可惜啊,这是我的罪过,是我的,不是你的,此罪版权所有,你没有理由翻印啊,实在要翻印这个罪,我又该如何阻止呢,我就算说了翻印必究,怎么究呢,究不起来了,没有那么本事去究啊。

所以,一切都要防微杜渐,不能再有任何浪费,以后在遇到特价的时候,也要理智购物。

计算一下吧,一周要吃几次饭,每次要吃多少蔬菜,每天认真检查冰箱,发现情绪不对的菜菜,立即将他们汇入生命的洪流,让他们与生命中的最佳伴侣相遇在正确的时候和正确地点,激情碰撞出世间最美的佳肴,至此实现了一棵菜命的意义,不算枉来人间一遭,回到天堂告诉太上老君,本菜活过了,拥有过了一次精彩的菜生,做为一棵小小的豆苗,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小蒜头,命运的女神小叶女士,在我长得最美的时候,把我和蒜蓉一起下入油锅,让我有了一次碧绿的油锅之旅,我的贴心伴侣小蒜头,一直对我不离不弃,一同感受高温的洗礼,命运女士在最合适的时间,又给我加入了食盐和鸡精,突然的,我们就不同了,突然的,我们就活色生香了,突然的,我们就是名菜了,忽然的,我们就登上了大雅之堂,成为那天饭桌上的主角了。

“我爱命运女神小叶女士,祝福小叶女士天天快乐”。

 

菜菜也这样,自己幸福了,就祝福她的幸福缔造者了。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是浪费了会很难过,毕竟都是劳动换来的一切,来之不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食物是宝贵的,珍惜才有惜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买菜不能激动,多了会烂,买花多点可以,会养就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在南京时,天天下班买一次,浪费是少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主造万物,一切都有归处。如果无端浪费了,就是拂了主的美意。我对一切浪费都痛心疾首,可是常常不经意间就造成浪费,心里会难过好半天。

问好橄榄,祝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浪费!珍惜食物是一种尊重,对生活有敬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严于律己呢!我也常常看见菜便宜一激动就多买,结果不得不扔,还是浪费。。。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嫩嫩的菜放到烂了,确实可惜。少买,是对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理智购物,太对了,小树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买菜买到不浪费,就是节约了,你的方法我也可以借签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有这问题,我妈买菜时跟人家讨价还价,一放冰箱就忘了,烂菜的情况天天发生,已经成习惯了,改不了,只要不吃烂菜就行了,不求太多了:)我按顿买菜,一次就买3天的,先吃绿叶的,再吃硬的,最后就是炖菜,没菜了吃面包火腿三明治,更省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有了可爱的毛病也算安慰人心~~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样的毛病,看了你的文字,突然觉得这毛病也很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这个。。这个,好多种菜的人都弄熟了然后速冻,不会坏吧,问问经常种菜的人吧~~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买菜一般都只买3天内会做的,其实也不算太麻烦。自己种的绿叶菜,才是真的特别容易浪费,放冰箱也存不了几天。超市的生菜明明可以放一周,为什么我菜地拔的反而3天就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有趣,有趣。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绿叶菜三天就不行了,现在一包菜都十元以上,除了最一般的,给晓青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现在我是不买那么多菜了 尤其青菜,买回来的菜尽量马上吃掉,不等蔫了。不然就是觉得浪费了。
以前也经常菜烂了才发现,宁愿多跑一趟超市,油钱也贵不过浪费,因为现在的菜不便宜。
我跟你一样,经常换算成人民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