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妙玉般的白色球根海棠

(2023-07-25 18:40:07) 下一个

球根丽格海棠,白色的球根丽格海棠, 如果养好了,就可以养出妙玉般的清丽。

怎么养好她,我有三个小心得。

第一个是像这样的球根海棠买回来,它最喜欢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温度,什么样的光照。

第二个,这样的球根丽格海棠如何让它能持续开花。

第三个,是如果发现它叶子黄了,我们怎么办。

首先是这样的丽格海棠喜欢怎样的环境。

像这种球根丽格海棠是需要光照的,没有光照,它不开花不结花苞。可是它又不能暴晒,她喜欢户外的环境,我们把它移到户外去养护的时候,就要注意遮荫。

我的这盆丽格海棠我非常注意遮荫,每天到中午12点以后,我都会给它遮荫,它大概每天的只需要两到三个小时的光照,不是阳光直射,最好的是早晨11点以前的阳光。像这个夏天,11点以前的阳光,它是最喜欢的。

如果你不给他晒太阳也不行,它就不结花苞,所以能这个尺度必须要掌握好。

其次它对温度也是有要求的,尤其是像夜晚,如果夜晚的温度低于五摄氏度,那最好就搬到室内去,放在户外就会影响它开花,它就不怎么结花苞了,因为气温不够。

白天气温不要高于27或者28摄氏度,它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就能够一直开花。

除了温度的要求,环境的要求以外,想让他一直开花,也要施肥。

给丽格海棠促花的花肥其实有很多,通常我们给别的花用的花肥它都能用,它也是喜欢的微酸性的土壤,所以栀子花可以用的花肥,玫瑰花可以用的花肥其实都可以给它用一些。

但是,要注意别让他的盆土偏碱性,偏碱性了以后呢,它的叶子就会泛黄。它本身的这个花是白色的花,如果叶子泛黄了,就影响它的颜值了。

我通常是给她施一点点骨粉的,在我觉得它的叶子还非常茂盛的时候呢,我就给用一些骨粉,有的时候,也把我给紫罗兰用的专用促花花肥给它用一些,它也是喜欢的,这样以后它的花就可以持续不断地冒出来,你会发现它的花苞很多,但是这么做,过一段时间了,它的叶子会越来越少,而且它的叶子也开始泛黄了,我就要考虑了给它平衡一下。

大家看到的这个花肥是20 20 20,这个给它用了以后有两个效果,一个是可以帮助开始长叶子,如果它的叶子变少了,用一点20 20 20进去它就可以开始长叶子了。

另外这个20 20 20用了以后,也会让它的叶子变得青翠,颜色变得青翠。

这个20 20 20就是有这样的功效。

其实像栀子花那样喜酸性的植物,用20 20 20都是很好的。我把它用来养护这样的球根丽格海棠子,效果也是不错的。

大家可以看一看,我就把它这么把它放进去了。过一段时间了,大约三到四天吧,我再来看她的时候,它的感觉就和现在不完全一样了。

首先开花是不受影响的,因为20 20 20的中间20这个数字也是磷肥的含量,所以不会影响它开花,同时它的氮肥和钾肥也是20,那么它的叶子就开始泛绿了。

大家可以看到绿油油的叶子就开始长了,这个时候这盆花有了绿叶的陪衬就更加漂亮,如果只是开白色的花,它就显得不是那么美了,就显得好像花开在在光秃秃的环境里,就不够漂亮了。

所有的花其实都是需要有绿叶陪衬的。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20 20 20这个给它用了以后,它的新叶子长出来全部清脆脆的,美感倍增了。这个就是我们要和大家说的第3个问题。怎么让它的叶子更加青翠。

如果你发现了它的叶子泛黄了,花不开了,只要注意好了这三个问题,即使是买这么小小的一盆,它整个夏季也会花开不断的,会一直开到深秋也不用担心。它一般不会生什么病,特别是放在户外的时间。

它非常非常喜欢户外的环境,所以只要你控制好了温度,控制好了阳光,适当的给它促花施肥就足够了,以后发现叶子泛黄,叶子减少的情况下,再给它用一些长叶子肥,它不仅不断地开花,而且花也开得很漂亮。整个植株会让你感觉到非常有美感。这样你会觉得从花店里这样买回来的一盆花,养护起来其实也不是那么费劲。

我是会把需要相同时间遮荫的这些花大概放在一起,而且根据院子的位置,放在某一个位置我就知道几点钟以后阳光就会过去了,这样很省心,不会太辛苦了。

养花是甜蜜的事业,不知不觉,辛苦也是乐,所以,花点心思寻找适合自己的养花方式,会有很多收获。

如果中国古代有这种球根丽格海棠,白色的,会不会那些珍贵的玉品里,不仅有白菜,还会有海棠呢。

起名妙玉海棠。

写此文时,想到了《红楼梦》里的角色妙玉,其实,她是我在红楼梦里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因为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庸俗过一次,在那个大观园里,能活成妙玉的境界,太不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妙玉妙花妙文字,刚回来,问候小树,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Z Z~~
cxyz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太温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感觉特别对吧,生活早上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妙玉配这盆白色的海棠,绝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所以我就沦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