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殊品种的丽格海棠,灿烂如霞

(2023-07-22 05:25:54) 下一个

这是一种花色很独特的一盆丽格海棠。

这一棵丽格海棠是重瓣的花,它不仅是重瓣的花,而且它还是复色的花。就是说它一朵花上面不止一种颜色,有两种颜色。

其实我觉得它不仅是重瓣的,而且是重重瓣的,可以看到它的这个花很特别,外面的花瓣是洋红色的,里面的花瓣是金黄色的,而且金黄色的花瓣一层又一层,非常漂亮。

她的花色非常与众不同,叶子有一点像枫叶海棠的那个形状。但是它的颜色不会发红,它的叶子就一直是这样清清翠翠的。

我发现它不仅花色非常像阳光那样灿烂,它也是非常需要阳光的一款丽格海棠。

在我养的所有丽格海堂当中,这一款是对阳光的需求最高的一种。

我也是意外发现,因为我把它放在那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了,我一般中午会来给它们遮荫,有时候我也会忘记。

如果我出去了,本来是下雨的,可当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普照大地了,这种夏季中午的阳光是很厉害的。

多伦多这里的能见度也很高,所以阳光超强。我就意外地发现这一盆花即使是被中午的阳光暴晒了一下,也没有什么影响。

首先它的叶子从来没有被晒伤过,也没有变黄,花也不打蔫。而且遮阳狂晒一下,它的花苞还更多了很多,花色也更美。

它的这种鲜艳,真的是需要阳光来帮它促成的。

假如光照不够,它长不出这么鲜艳的色彩。

所以到目前为止,在我养的所有的丽格海棠中,我就发现这一款是类似于玫瑰花一样的需要阳光。

我之前养的球根丽格海棠,白色的和红色的, 比它需要的光照要少一些,它需要的光照是最多的,甚至于比我养的那一盆枫叶丽格海棠需要的光照还要多。

所以我觉得这一款丽格海棠,其实养起来是最简单最容易的。

因为它的相对于其他的海棠来说不是那么需要遮荫,所以随意的把它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就可以。

假如光照不够它也不会不开花。它也开花,叶子也很好看。有了光照它的不会叶子不会晒伤,花也不会打蔫,就会多开很多花。

所以这个是我目前觉得养起来特别开心的一盆丽格海棠。

而且它还有一个特色,养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他的花通常花茎偏长,这种丽格海棠很容易养成垂吊型的,也就说这一盆海棠买回来,只需要它的花盆深度深一些,高一些,他的花就会自然下垂了。我就买了这么小小一盆,养了一个多月吧,它就有一点像那种吊盆花一样,就很自然地垂吊下来了,这样的丽格海棠花自然垂吊下来特别漂亮,也特别可爱,配合它的叶子,又总是清翠翠的,所以真的很美。

我觉得这些丽格海棠最能特别吸引人的,是因为它们的花漂亮,叶子也漂亮,而且搭配起来也漂亮。

如同我之前的那盆枫叶丽格海棠,枫叶叶丽格海棠的叶子是有一点红的,它的花就是单纯的橙黄色,那样配起来也舒服。而这一棵丽格海棠,它的花的颜色比较丰富,洋红色加上金黄色,然后它的叶子就是青青翠翠的颜色,这要搭配上去,给人美感就更加充足了,颜值也就特别高。

养一盆丽格海棠,赏叶赏花好几个月,而且,而且,它还是一盆特别适合说周末愉快的丽格海棠呢,它的花朵,如同夏日的笑颜,带着灿烂如霞的问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很好养花啊,你肯定是谦虚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橄榄真是护花天使,为什么我家的花总是开不出这般绚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所以我就停不下来买更美的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倒是想啊,人的美与花还真不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像今年的新品种,往年没发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一眼就爱了吧,真是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多色的海棠还是第一次见,太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你一定跟花儿一样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海棠太惊艳了!没见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真是灿烂如霞,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呀,每年可以尝试不同的品种,感觉买不过来似~~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种复瓣海棠,颜色也多种,而且种种让人惊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沫沫,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灿烂如霞,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没法不动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没见过,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