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买的玫瑰花,美成这样

(2023-06-25 05:37:09) 下一个

我从中学时,注意到已从爬藤的蔷薇开始,就爱上这种蔷薇科的植物。

在中国,蔷薇就是这里的玫瑰,当时我的闺蜜告诉我,这个就是玫瑰,野玫瑰。

十三四岁的我,一直觉得玫瑰很神秘,再加上一个野字,我立即就想到了电影《叶塞尼亚》里的,叶塞尼亚了,想到她把奥斯外尔朵的头不小心得弄破了,又那么焦急地呼唤他,想必这就是爱情的开始,有着野野的刺激,奥斯瓦尔多爱的,或许就是叶塞尼亚那种野性中的温柔吧。

叶塞尼亚是朵动人的野玫瑰,玫瑰花,在艺术家的心里,一定是和美丽的爱情于美丽的女人联系在一起的。

但,在我的心里,玫瑰花虽然包含了爱情相关的想象,更多的,就是一株可爱的植物,开满了花的植物,有着迷人的香味,夏风一吹,就在阳光下绽放无数个灿烂,每个花苞好像都是清晨最甜蜜的问候,每一朵娇美的花,都好似黄昏最温馨的一首歌。

所以,拥有一棵玫瑰是一个简单却不可遗失的梦想。

幸运的是,这个梦想是我所有梦想中实现得比较完美得一个。

我终于拥有了我自己的小小玫瑰园,玫瑰园里,每年都有新姐妹加入。

在北美这里,玫瑰花的种植非常平常,只要又院子的人家,可能都会种玫瑰,很多人家的院墙上都爬满了玫瑰。

在中国,我们把蔷薇科的这种花,叫做蔷薇,或者月季,据说,月季应该是没有刺的,有刺的,在中国也叫玫瑰了。爬藤的这类花,都是蔷薇,也分大花和小花的。

在中国种月季也非常流行,和北美这里一样,属于家家户户都喜欢的一种花,不同的是,月季刺少,野比价时候种植在花盆里,但是对肥水和盆土的要求很高,还要有阳光充足的阳台,不然,很不容易养好。

在北美就不同,玫瑰大多种植在地里,它们都更喜欢户外的环境,她们多半长满了刺,如果种在室内,其实很麻烦,而且,北美耐寒品种的玫瑰花也很多,多伦多这里的很多玫瑰花,都可以在室外过冬,正因为这样,我的玫瑰梦想才得以实现了。

这是我在Costco买的一棵玫瑰花。

当时还是早春时节,那天下着雨,结果看到这盆花了,当时被它的那个牌子上那朵花的颜色吸引了,它是那种薰衣草色的玫瑰,名字叫做Nicole Carol miller,也是碰巧看到这盆花,大概是哪个顾客选好了,但是后来又没有拿,就摆在玫瑰花架子旁边,但是我看着是真的挺好,我就抱回家了。买了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当时它一个花苞都没有,但是养了一个多星期以后,它突然就开始结花苞了。

他们很喜欢阳光,我那查了资料,他喜欢阳光,耐热,而且抗病能力特别强。这正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特性。另外,我想能在多伦多出售的玫瑰花,通常是耐寒的。这些年我买的玫瑰花,从商店里买的玫瑰花,冬天都是可以在户外过冬的。还有,它这个薰衣草色也太美了,真的很喜欢这种粉紫色,然后中间还有一点点白,她刚刚张开的花瓣还有一点点白,我没有费什么劲,她的花就开得很漂亮。

看看,实际上她的花比我的手掌还要大,其实我以前养的玫瑰,很多都是迷你的品种,虽然也非常漂亮,但是大花的玫瑰还是有它特别的魅力。首先大花给人感觉就更加的抢眼,更加有一种让人看了以后非常心动的那种魄力和魅力。

养玫瑰花的这几年,我主要就是总结了一个抗病的方法。其实玫瑰花是非常好养的,它在众多花草里面,很容易种活,相比较很多其他的植物而言,它算是粗放易养的,如果耐寒性也很好的花,其实就非常适合在多伦多这个地段去养。如果耐寒性强又有抗病能力,那就是最好最好的了。

即使是这样的,我也非常非常注意防止了它得病,怕他被一些被虫子咬,或者是白粉病啊,黑斑病什么的,我平时也用洗碗液加了小苏打,再加两滴食用油,有时间我就给我的玫瑰花们喷喷。

这一盆玫瑰特别好,他的叶子可以看出来相比较于其他的玫瑰花更加青翠,一点毛病都没有,这么长时间它的叶子没有一片黄,也没有一片叶子上面出现其其他问题,看来人家说他抗病能力强,确实是有道理的。

虽然我是碰巧了买到了这样一盆玫瑰花的,但是很高兴买回来它开得这么旺盛。这让我很欣喜,拿上来和大家一起欣赏一下,感受一下养玫瑰花的快乐。

如果你有一个后院,或者是前院,只要有一小块可以种花的地,我就觉得那无论如何要在夏季种一些玫瑰花,大花的小花的玫瑰花都可以去考虑种一种,能够找到抗病能力强的,抗寒能力强的,花开得大的是最好了。

对了我还忘了, 这个花还有很好闻的香味。

有一点像柑橘的香味,很好闻得味道,这个气味很清新,在夏天的时候,清晨和傍晚我出去浇花,就是闻着这个清香的味道,浇花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很美妙。即使是被蚊子叮了两下,也觉得不是那么难过了。

亲近大自然,有美好的感觉,同时也会带来烦恼,如果想回避所有的烦恼,那你就没有办法拥抱大自然的美好了。

和我一起去逛COSTCO 吧,我特别有运气碰到好东西呀。

端午节吃的粽子,也给爸爸放了两个,想必,他也在这个节日感觉到了家人对他的爱了。遗憾的是,我只能遥祝了。

突然很想听张雨生的歌,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一定能拥有长久的生命力,但我,可以努力把我遇见的美好,走入我视线的美好,延续下去。

假如有一万个人这么做,也许就有一万种美好得以温柔对待了。微弱祈祷。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塞,菲儿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确实美,还有粽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呀,所以特别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的小的我种了不少。你这个玫瑰花颜色很特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的院子肯定也美极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棵这样的玫瑰,花边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玫瑰刺特别多,管它呢,好看就行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花和粽子都好看:)
玫瑰和月季我容易混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呀,真是太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棵淡紫色的玫瑰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粽子吃起来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认真,她长不好,我也没有养花的乐趣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玫瑰养成玫瑰墙,就太幸福了,想想都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杀虫是必须的,我也头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更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真是又美又好养,小树养花很是认真仔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棵红玫瑰,栽的时候一尺高的一个单枝,八年时间它长成了直径接近两米的玫瑰精,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非常壮观,很自豪。

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蔷薇科,艳而不俗,就是爱长虫子,搞得我焦头烂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周,他们花市己经关了,说关,关得外面一根草都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
第一个没有爸爸的端午节。
你那儿Costco的花儿真多。我这里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呀,我的气场给了他们舒适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谢谢,我属于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会儿我仔细去看,谢谢葱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爱花儿的人,花都喜欢:)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爱花的小树给我们的好心情。打折时我买过4棵玫瑰,红丝绒般漂亮,还有漂亮名字:"navy lady".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2007/34307.html低到尘埃,开出花来

供参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我以前买过一次,后来就忘了,今年又想起来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周日早上好。 玫瑰花的颜色很独特, 你养的真好。 我没在Costco 买过花。 以后要注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很多错字忘了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