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洗牙,吃药,购物

(2023-03-13 08:31:55) 下一个

周末,到了洗牙的时候,三年来,第一次去洗牙,心中竟有几分激动。

三年来,我自己用洗牙机洗牙,毕竟不是那么专业。而且,我偷懒的时候也不少,特别回国前后,事情太多,心思太多,根本顾不上牙齿了,也幸运,那段时间牙齿也没有出什么幺蛾子。不疼不肿不抽抽,也许,牙齿是同情我,不给我的脑子和身体添烦恼了。

但是,一旦轻松一点儿,牙疼就不停地袭来,我的绿豆汤变成了家常便饭,虽让牙疼缓和了不少,可是,这次去洗牙,才知道我的牙疼没有断根。

三年不洗牙了,我本来以为出了大问题了,结果,做了透视,牙齿本身没有问题,就是牙龈的问题。这样嘛,我就吃点药就可以了。

谢天谢地了。

我本来以为,我的牙齿要被动刀子或者铲子,甚至拖拉机啦。还好,还好,不就是来点消炎杀菌的药嘛,这个真够幸运的了,三年能这样过关,不容易。

心情好,就去购物了,除了日常会去的超市,还去逛了一元店,我们老百姓的一元店。

买了一些厨房用品,很实用,价钱也挺不错的。

我喜欢经常去逛逛一元店。这样的小店,是我来到加拿大以后,感觉到的西方社会的温情。

最初去一元店是没有去品牌店的消费能力,现在去一元店,是一种怀旧情结。

一块钱,真是可以买到令人满意的东西的,比如这个打火机,很可爱吧。

 

我不抽烟,更是不会沾大麻那些玩意儿,有钱,我就买两盆花花草草,也是一种追求。不过家里有个打火机很需要,比如给过世的老人烧香,夏天做BBQ, 点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哪一样不需要一个打火机呢。

还有这些拌沙拉的器具,很好用,也漂亮。这种是可食用的塑料,不用担心中毒。如今,可怕的毒,不是这些东西上的,而是人思想上的。

思想上,要经常排毒,免得导致脑细胞畸形。脑细胞有一个好的状态,也十分重要,不然,精神痛苦,可能无药可治。

还有烤盘,良心价烤盘,我现在都买良心价的东西,这个世界,应该还有不少良心价的东西,我希望,我们这代人,不是享用良心价的最后一代人,哈!!

买到了满意的物品,去买菜,回到家里,发现自己拯救了三个月的蝴蝶兰越长越好,灵魂顿时得到了营养大补汤的滋补与润泽,不管生活里有多少令人忧心的事情,这些花花草草还没有辜负我。

这无论如何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另外,昨天购得的一棵可爱的蝴蝶兰,因为冻伤有点小可怜。

我喜欢她的品种,毫不犹豫放入购物车中,回到家里,又用老办法,把她捧在热手心里半个小时,又将套她玻璃杯用热水清洗一遍,带着热气和剩余的少量温水将她放入花盆里,今天早上发现,人家温暖过来了,简直就是在对我微笑,感激而动人的微笑。值得值得,这花如此呵护一番,十分值得。今天能看出来,皱缩的叶子就舒展开了,叶子中间,翡翠般的绿色油亮亮,一夜之间就缓过来了。

 

拍照留恋。美吧。微笑

 

今天想听女人花了。


我们在海这边聆听来自东方人对女人的爱与慨叹,被西方翻译过来,依然留住了唯美的精髓。看,世界上依然有可以留住的完美,至少在音乐的海洋里,还有这样游来游去自由的小鱼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兰花给了生活精气神儿。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牙齿保健很重要,每天刷牙,用牙线或者盐水漱口等都很重要。兰花养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要把这篇文再读一遍,寻找可爱之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快去吗,不能偷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好可爱的文章,又生活,又帮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得去洗牙了,去年洗过一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蝴蝶兰拯救了无法步入大自然的三月臣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手心的温度是很适合蝴蝶兰的,我以前无意间发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幸运啊,不用动那些可怕的器械就基本过关了,这首英文的女人花,听着太美了,我的花儿也爱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在牙齿没大问题,就怕牙痛。蝴蝶兰真好看,歌也好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花养得太好了,把花捧在手心里呵护,第一次听说这个方法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小树只是一般的牙龈发炎,吃吃药,洗洗牙慢慢就好了!我们长岛这边没有一元店,我在台北经常逛一家日本连锁店,相当于一元店(台币是40元/每件),产品都是日本的家庭日用品,我好喜欢这个店。小树养的蝴蝶兰花真漂亮!英文版《女人花》好听!谢谢小树分享!祝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除非帮你管的人很会养,不然花会变弱,不习惯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养得真好!我回国前有两盆蝴蝶兰也是养得不错,第一次有一点我也会养花的感觉,不知道现在我的花怎么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没敢去洗,阳不起啊,后来发现大胆的人什么事也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好美。 我四年前在国内洗过牙。 挺不错的。 也便宜。 疫情几年我也还是基本按时洗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小孩子的东西,不知不觉会堆很多,他们玩一下,就忘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沒上这些,洗牙已经是很辛苦了,消炎宁可吃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兰花真漂亮!我也要洗牙了,我也喜欢逛小店,就是不知道买什么:)昨天带我儿子看病,他想买个游戏桌垫,被我制止了,首先他有一个,其次要搬家了,买什么都是累赘,就吃吧,啥都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幸运,一般牙痛总归是龋齿或者发炎,要锥子钻头一起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打倒黄天霸,保卫花花草草~~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我也喜欢花花草草的,但最近被黄天霸破坏了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我的花是真值得花,晓青拍的花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我就没想到去洗呀,一会儿去看你的文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办法大洗,都是自己小洗,以为一天到晚疼,是大问题呢。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小树的家的花好看。有句话说得好貌美如花的美女情有独钟花儿哈哈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时在南京洗了一次,比加拿大设备好,年轻牙医技术熟练,我今天手痒写了一个文,小树有空过来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花儿养得不错!
牙保护的也很好,三年不用大清洗,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