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女人难以抗拒的爱情宣言

(2023-02-21 06:13:25) 下一个

元宵节过后的一个周末,学敏和爱人一起去买菜,走进超市,学敏才想起来,这一天,是她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

学敏啥话都没有问,就看老公会买些什么东西,当路过鲜花柜台的时候,她问老公: “ 今天,买一束鲜花回去吧!” 

老公看了一眼那个鲜花,已经接近凋零了,就说:“ 哎呀,不买了,都打蔫了,过几日,我给你买两盆盆栽的玫瑰,可以在家里开一个月呢。” 

学敏撅起了小嘴,觉得好委屈呀,今天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呢,就想不起来,还想着省钱呢。

老公看学敏委屈的小样儿,就在花丛里看看,实在是找不到一束值得买的,就还是没有买。

学敏也不再问了,到了车上,学敏眼圈就有点红了,老公赶紧问她怎么回事,要是真的想要一束玫瑰,他马上去买就是,不过他叹了口气说,“ 唉,我的小乖,那玫瑰真的不好看了!” 

学敏这才说:“ 不是一束玫瑰的问题,你不记得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你对我的爱,我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 

学敏老公这才一拍脑袋想了起来,原来自己真是糊涂呢,总是忘记这些纪念日啊。

学敏说:“ 你就已经不爱我了吧,你总是忘记这些纪念日,就记得省钱省钱的,跟你过日子真没有意思啊。。。。。。”

学敏回到家里,还是很气,这种平淡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看着正忙于把刚买来的菜放入冰箱的老公,又觉得这人是个实在人,但是但是,不知道哪里,让自己看着有点烦。。。。

学敏其实不止一次想过离婚,学敏是个漂亮又有女人味儿的女人,别看她四五十岁了,孩子都成年了,追求她的男人还是不断,有些男人,还真对她动了真心,发誓能给她全新的幸福生活。但是学敏看着眼前这个老公,如果真的离了,他的日子会怎么过呢?

学敏又叹了口气,是找老公好好谈谈的时候了,于是学敏有点试探性地问:“ 如果你最喜欢的是钱,那我们离了吧,我净身出户,把我所有的钱,还有这套房子都给你,我去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你有了这些钱,也可以开始你全新的好日子。” 

学敏老公东南抬起了看了眼妻子,以为她在说气话,笑笑说:“ 小乖,我们今天中午炖排骨汤吧。” 

学敏看着东南,严肃地说:“我不是开玩笑的,钱都给你,我们各自开始全新的生活吧!” 

东南突然意识到学敏不是在开玩笑了,揽着学敏的肩膀急切地说:“ 敏儿,我要钱干什么,我要你和我一起过日子,别开玩笑了,要是就为了那个玫瑰,我开车带你去买,咱们找一家去买新鲜的玫瑰花呗。” 

学敏甩开东南的胳膊说:“我不开玩笑。”  学敏继续说,“有个男人他说他愿意娶我,你如果愿意放手,他会给你一大笔钱。”

东南惊讶地看着学敏,“谁呀,谁呀!” 

学敏看到东南那么焦急地样子,其实心里的气早散了一大半了,但是,她忽然想试探一下这个男人还有多么爱自己,于是又说:“他说给你一亿美元,只要你肯放手。” 

东南看见妻子的表情,好像不是开玩笑,难道,真有一个富豪看上他的妻子了?!

东南不说话,眼里开始出现泪水。

学敏继续说:“ 东南,有了一亿美元,你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啊,不是,你要什么样的女孩没有啊,年轻的,漂亮的,有才华的,你可以每个月不重样,让这些美女来伺候你,你可以呼风唤雨,让你身边所有人听你的召唤,你可以想到哪里去玩就到哪里去玩,想买什么样的豪宅就买什么样的豪宅,你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东南打断了学敏的话,”我想要的,就是你,一亿美金算个屁,有个男人要出一个亿从我这里把你娶走,说明你是个无价之宝,我不会放手的。”

学敏继续说:“ 可是我都老了,那些年轻的女孩多好啊,她们皮肤紧致,三围标准,我有什么好的啊?!” 

“你比世界名画上的美女还要美!” 东南脱口而出:“ 你还有一颗让男人很喜欢的心,因为你的心干净。” 

东南握着学敏的手,说:“ 我不要一个亿美元,我也不要那些三围标准的女人,你看,有头脑的男人都不会被女人的三围搞定的,我相信,如果真有个男人爱上了你,也一定不仅仅是爱你的皮囊,能让你动心的男人,除了钱,肯定各方面也出类拔萃,肯定很有头脑。” 

学敏看着东南,不知道自己还要怎么说。

家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东南坐在沙发上,看着学敏忽然有点伤感地说:“ 你真的不爱我了么?” 

学敏什么话都没有说。

“真有一个男人这么爱你么,他真能给你幸福的下半辈子么,你爱他么? 

学敏依旧没有说话。

东南沉默了良久,非常伤感地说:“ 你真的觉得和我在一起不幸福了,你可以离开。。但我不要你净身出户,你把钱都给你的父母吧,房子也转到你父母名下,那一亿美元,我也不要,如果那个人真心爱你,而你真的也爱他,就让他把一亿美元给你,让你随意支配,这样我才放心你离去。你们可以开始全新的生活,而我这里,会永远为你留好一个女主人的位置,只要你受到一丁点儿委屈,你就回来!!!”

学敏泪奔了。。。。。。

她扑进了老公的怀里,“ 东南,你傻呀,我跟你逗着玩呢,哪有人真愿意花一亿美金娶你这个走向衰老的老婆哦,我。。。” 

东南的唇含住了学敏的唇,学敏说不出话来了,两个人的泪水交融到了一起。

这个周末,学敏听到了世间最难以抗拒的爱情宣言,就算真有个男人拿一万个亿的美元要娶她,她也不会变心了。

就跟这个男人过穷日子了!为了钱,为了房子,抛弃一份真挚的感情,最后一定会后悔的。咱们自己有手有脚,过普通百姓的小日子,一样幸福,也许,有一天老天眷顾,发了个大财,那更加完美咯。

被爱融化着的学敏忽然想到老公说的话,“ 你比世界名画上的美女还要美” ,是真的还是假的啊,学敏想去照个镜子,仔细端详一下自己。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有情分在,什么都能继续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相濡以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晚上好,谢谢喜欢这个小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得好看,这样的老公真是不能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就是脑细胞乱跳了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智者的思绪就是这样,谢谢你鹿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篇幅虽短,但精致好看,橄榄笔力厉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跟男人计较这些,否则会活得很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太阳一直希望月亮幸福,月亮因此等待着太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妻子和务实的丈夫之间的磨合和温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有波折的婚姻,绝对不存在,人们一般都不会提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番波折,两人的感情更深厚了。小树写得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其他人无论是嘻嘻还是哈哈,或者嘿嘿呵呵,又能改变什么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生活里的故事很多都意味深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东南很可爱, 雪敏,呵呵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好看,还回味无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也给美丽的你茶,愿你的生活日渐靓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学敏的老公真是百里挑一的好老公!小树的小说写得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上茶,慢慢看小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