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的与狼共舞

(2020-12-11 13:42:56) 下一个

2020年,实在是很可怕的一个年度,今年的疫情,以及疫情给人们生活和整个地球经济带来的打击,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了。

远的不说,就是眼前的日子,都残缺不全到了极点。

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不能游山玩水,甚至,连逛商场都不行了。

我们只能出门购买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如今,最不受影响的生意,大概就是超市了 。

但是,前几天也听说有些超市因为没有控制人数,而被罚款了 。

这么看,其实多少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了。

2020年,就没有活得很滋润的人了,大家都活在压力下,与狼共舞,随时小心被狼吃掉。

狼主要就是指疫情,指新冠病毒,这只可怕的狼,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而且,还很难消灭。

现在,有疫苗了,但仍然让人害怕,人们依然担心打了疫苗以后,有什么什么副作用,不过,副作用还会比新冠病毒带来的危害大么?

有了疫苗,我们还是要感恩啊,不管怎么说,我们在疫情期的防御,有了新的进展了,我还是相信科学的,不管怎么说,疫苗不是狼,新冠病毒才是狼啊 。

小时候听说狼来了的故事,没想到,狼真的会来,在今年二月的时候,我还认为北美不会发作的,我天天担心在故乡的父母亲人,谁能想到,过了一个月,狼来到了北美,天天与我们共舞了,舞得我们,几乎失去了所有的生活乐趣 。

现在,从三月开始,故乡的亲人就天天担心我们了。

狼跑到了欧洲,跑到了美洲,跑到世界的很多个角落,把我们的地球弄得乌烟瘴气。

随之而来的与狼共舞之曲,更是充满了恐惧的音符 。

每天有多少多少新病例,每天有多少多少人死亡,学校停课,有些生意关门停业,我们失去了很多的自由,我们出门就包的只剩下眼睛(还戴了眼镜),我们想吃顿好的,只能自己做,从周一做到周七,这狼害死人了 。

这个舞曲必须停下来,必须停下来,我们地球人已经眩晕得快要站不住了。

乐观,是现在最需要拥有的情绪,爱自己,爱身边的人,爱地球上的国家与人群。我知道祝福很虚弱,行动就是做好最佳的自我防护。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不要怕麻烦,跟随政府的安排,做个听话的公民,我觉得,这是我的能力能够够得着的地方。

坚持吧,摆脱2020年的这匹恶狼,2021年,但愿一些都重新开始了。

 

2020年,让地球人很受伤,但我相信,受伤的地球人,还会再拥有花香鸟语的春天,那个时候,我们不再需要戴口罩和手套,想去哪里去哪里,想玩什么玩什么,不会再像2020年这样,与狼共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打了疫苗,再经过盛夏,就应该平安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疫苗已经开始打了。 希望夏天的时候,或者秋天的时候大家的生活能恢复正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来访问,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你支持,周末愉快,我订阅了你的视频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觉得很有希望,明年是牛年,应该大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佳作,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是啊,2020很快就要过去了!第一次看到小树的油管视频,祝贺小树开视频频道!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鼠年庚子年,多灾多难,狼群滚滚。但愿明年2月后能击败恶狼。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鼠年庚子年,多灾多难,狼群滚滚。但愿明年2月后能击败恶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2020也快走完了,这一年沒好好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似水流年,日月如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空气里飞扬着病毒球,但明年总有新希望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到王妃很高兴,很同意你的观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明年还不知会怎样呢,疫情似乎越来越有严重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放假,来橄榄这里串个门儿。我们被关119天,现在已经40多天零感染,基本上自由,虽然心有余悸。所以暂时的等待还是值得的。千万不能大意!祝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准确到位,花儿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自己也觉得有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有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定要共同努力啊,地球人团结友善了,疫情就难以长期肆虐了,所有美好的事情,不都是需要忍耐和努力争取的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好惨的20201年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不管怎样,美好愿望没有害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2021能让我们透一口气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比较感性地希望,牛年来的时候,疫情就突然散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明年会逐渐变好,要彻底消除得等5-7年。种不种疫苗都惹得天翻地覆,就是有眼光短浅的人,不顾大局,我行我素 ,统一步调太难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悲催的2020。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2020快要过去了!让我们一起期待没有瘟疫的2021年!

小树周末快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期待,2021世界会变的美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2021好像不行,至少得2022狼能打跑就算阿弥陀佛啊!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二句话立即馋到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坚持就是胜利!
今晚做馅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好,是,要打死这个狼,太害人了,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与狼共舞,要想法把狼打死!:)

重生的花苞真漂亮!小树声音非常好听,下次可以试试朗诵你自己的作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