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为了美,要忍多少疼?!

(2020-09-11 06:03:37) 下一个

我是爱美的,但是,我没有纹过眉,没有穿过耳洞,也没有纹过唇。

不是我觉得这些美容术不好,是我实在是比较怕疼。也许现代技术根本不会那么疼了,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了,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任何人工雕琢过的脸,就更加懒得去尝试了 。

其实,这些是适合大多数女人的爱美方式,大家不要学我,我是小时候受了刺激了,搞出了个心理障碍。

一是看见了邻居姐姐穿耳洞全部过程。她妈妈在家给她穿耳洞,又下不了狠心,一会儿刺一下,一会儿刺一下,我听见她惨叫,然后看到血出来,我的耳朵也疼起来了 。我记得,她那天被刺了大半天,一直在惨叫,血一直在耳朵上滴。后来,耳朵穿好了,用个什么茶叶棒子放进去,说是止疼消肿的,但是第二天还是红肿,她的脸上一直写着一句话:“疼死了,怎么这么疼啊?!”

后来过了一周,我亲眼看到她把茶叶棒子拿下来,一边拿一边吸着气,还是疼呢 ,随后,过了一段时间她真的开始戴耳环了,但是,那个时候的耳环很多都俗气,我左看右看,觉得她以前更好看,我想我长大坚决不穿耳痛,白疼,又不美!

关于纹唇,我也受过一次刺激 。

那时候我还在读书,暑假的一个早晨,父母刚去上班没有多久,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来了,进门就问我:“  有没有蜂蜜呀,有没有蜂蜜呀,快点给我一点儿!”

她张着嘴巴,不敢闭合,嘴唇红肿,她天生是比较薄的嘴唇,本来唇形就是很美的,怎么会去纹唇啊!

那个时候,女生用唇膏都不多,纹唇是刚刚兴起的一种美容方法,我那时候听都没有听说过,她竟然去赶这个时髦去了,为了干净,她一大早就去了,第一个做的,做完不敢回家,怕父母看出来,医生告诉她,用蜂蜜可以消炎杀菌,迅速消肿,她听了,就立即奔向我家,我家一直有蜂蜜,我那时候爱喝蜂蜜,她记得这事儿,就在我家呆了几乎一个上午,一个上午,就这么呻吟着:“哎呦,疼啊,哎呦,疼啊!” 

我看她活受罪的样子,心想,我以后坚决不纹唇坚决不,用唇线笔不是一样的么,即使不用,也不难看,就只用口红也很好了呀 。

不过,现在我回国,看到我那好友,发现她因为纹过唇,不用口红的时候,嘴唇也是性感的,我就想,疼也还会有收获的,这么多年了,还有效呢!

关于纹眉,我更加受过一个大刺激 。

不是每个人的眉毛都长得很整齐,有女生的眉毛长得比男生的胡子还要乱这样看上去,怎么也无法清秀起来 。

女生为了眉,都会修眉毛,为了把眉毛修好,时不时用眉毛镊子把长得不听话的眉毛拔掉,拔眉毛,也是有些疼的,但是疼的真不厉害,一点点,完全可以忍受 。但是后来,又兴起了纹眉,有很多人都去了,我听说要一针一针刺,就像纹身那样,就不敢去了,宁愿自己修,麻烦一点儿。

过了不久,同事当中一个中年女性去纹了眉,找我来办事,我真吓了一大跳,她原来十分可亲的脸上,出现了两道像毛毛虫那样的眉毛,我的天,这是什么情况啊,这个眉毛还不如她以前的眉毛,她是个性情很好的女人,知道吓到我们了,说是没有纹好,是打折时候去纹的,价格很便宜,那是一家不专业的美容小诊所。她很后悔,准备找一家专业的诊所去洗,洗完了重新纹。

这一通折腾啊,我问她疼不疼,她说,哪里有不疼的啊,要美就得忍着疼。

后来,她真的修好了,不过人很受罪,请假就请了好多天,领导都有意见了。后来修好的眉毛的确很秀美,整个人脸型都变掉了,看起来清丽了很多,为了美付出了代价,只要觉得值,还是可以尝试,但是一定要找专业的美容诊所。

做女人真是不容易,为了美,有太多需要忍的事情了,除了这些,如果要保持身材,要忍的就不止一个疼了。

下次我再说说为了保持身材,要忍些什么吧!

视频是我上个长周末的收获,这个季节,这种新鲜的农产品特别多,我看到了,就不会错过,真的非常新鲜而实惠。

这个是我用青红椒炒的鸡蛋,很有颜值啊,味道也很清新,出锅前加一点蚝油,味道立即就柔柔的了,我现在如果做纯素的菜,都加蚝油,这样可以让素食充满了鲜美的味道,吃起来更香。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呀是呀,西西早上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做女人真是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素面朝天和淡妆,也是我的习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如果忍了痛没有变美,就太惨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怕疼,只是想,如果弄坏了咋办?^o^
一般情况下我都是素面朝天,有应酬时,淡淡的妆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痛,所有会引起疼痛的大小各种整容都没做过。小树还没提那些整容手术呢,估计也是很痛,当然结果多数是会变美,但也有整容失败了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觉得现在肯定不怎么疼,我们小时候,好像没专业美容店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穿耳洞不疼呀,要到专门的美容店去打,很专业的。在家自己瞎搞,肯定疼得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嘿嘿嘿嘿,老公的爱很丰富,也很有要求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必太勉强自己,一切都看自己更喜欢哪一种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饿得胃疼可以避免,但是我说的这几个,以前很难不疼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室女的都扎耳眼了,我看她们耳朵流脓,心好疼啊,之后20多年都不敢扎。前几年我老公和小孩骗我到了mall, 引我进了扎耳眼的店,还是犹豫了半天,最后扎了。他就是懒得过生日的时候选礼物,说买耳环最省事,好看不占地方。现在扎耳眼不会感染,倒是不错,可他老让我每天睡觉前摘下来,挺烦的,多麻烦啊!干脆懒得戴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疼,什么也不敢尝试,穿高跟鞋也难受,干脆也放弃了。小树的青红椒炒鸡蛋太漂亮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想说,女人为了苗条,饿得胃疼呢!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忍了,也能有好处,我就是夹在耳朵上的耳环都戴不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是因为看到红肿的耳垂,吓怕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被小姐妹按到椅子上打了耳洞。打完疼的一天不敢回头。好了伤疤忘了疼,现在觉得可以戴耳环挺好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女生的眉毛长得比男生的胡子还要乱这样看上去,哈哈,笑S了。
我也没有耳洞,害怕,以前有朋友穿耳洞发炎,看着可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呵,醒过来会不会痛不欲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动刀子就好了,全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轩睿' 的评论 : 啊哦,不研究了,周末愉快!
轩睿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红军吃盐是不是从一个电影里来的?几种解释:1,红军食品太单一,缺乏肉类等动物蛋白。如果饮食全部是素食,很多养分不全,估计需要摄入盐里面的其他微量元素。2,该电影不过是一贯撒谎的共产党的宣传材料而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哈哈,你也忍过痛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我们是一样的,化妆就不错了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那红军为何要吃盐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痛,一点不假。自知长得太丑,所以就得咬牙忍痛。那时年轻,哈哈哈。平安是福。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哥一下,我也是怕疼,都没整那些:)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食品自然含有盐,如果你饮食健康均衡,不偏食,是不用另外加盐的。古代盐比较重要,是因为当时没有冰箱,肉类食品的储存必须要用大量的盐,否则腐烂无法食用。

近代人类寿命大大提高,最主要原因就是冰箱的发明,使得人类摄入的盐分大大降低。如果你养狗,兽医就会告诉你,绝对不要给狗食里面放盐。正常的动物,人,是不需要,也是不应该在食品里面加盐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自然健康是对的,化妆到了一定年龄也得淡淡来一点,你太太天生丽质吧,盐少吃些,完全不吃也危险哦,要不盐为何是官盐呢。谢谢你诚意留言,我也诚意说点自己的想法,周末愉快!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不健康的审美观。正确的审美观是,健康就是美,自然就是美。人工的都是不自然的,因此也是不美的。我觉得老婆最美的样子就是自然的样子,不要任何化妆。不要高跟鞋,不要首饰,穿上修身的运动装,运动鞋,是最有朝气,最吸引人的。你希望嘴唇红,脸颊红润?不要用口红,不要用粉底霜之类的化学物质,多运动,血色自然从皮下反映出来了。

化妆,文眉,戴耳环之类的的人为行为,其实不健康。这就好像吃饭,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享受食品自然风味,不加任何化学物质(比如盐和味精什么的)。盐可以加强味道,但对身体没有好处。我们家炒菜都不放盐,享受菜和瓜果的自然清香。老一辈不习惯,因为他们从小到老是吃盐过来的,脑筋已经僵化了,不能不吃盐。老婆以前也是吃盐的,现在她尝一口父母单独炒的放盐的丝瓜,就说没有放盐的好吃多了,可以品尝到丝瓜里面淡淡的甜味。

用盐来刺激食欲,和用化妆品来刺激视觉是一回事。我们应该改变审美观,去追求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总结得很全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为了一种疼,要忍另一种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猜领导就会特别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勇敢,我要向你学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听着挺吓人。 我觉得穿高跟鞋就需要磨练, 直到穿习惯为止。 我穿平底鞋就觉得板脚。 修眉也是要的呀。 其它的就算了吧。 管住嘴很重要, 为了活得长, 然后活得美。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为了美自个儿不怕痛。可别忘了女人一旦美了就有人疼了,也值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蛋炒彩椒一看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耳洞我也开始怕疼,咬牙弄了,一点不疼。你去弄一个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个我也担心,所以耍特别慎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美过了,就我还沒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担心的是万一做完了自己不喜欢怎么办?所以一概不做:)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纹眉,眼线和唇线,是我一生唯一为了美而忍受的一次,一气呵成,真的是可以接受的疼。我也是个很怕痛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跳芭蕾的时候不能戴口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干了那时以后,以后老实多了,男孩妈妈找我妈算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女人为了美,宁愿疼,假如疼24小时,变成彻底完美的女人,估计都愿意疼一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真是勇敢了,用笔描,还能换颜色嘛,抱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妳家宝宝就是胆儿大!现在有口罩了,今后有事没事都戴着,美丑无所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她说是小朋友求她弄的,她有特别的针,说一点没事:)

小树也真够调皮的,哈哈哈,笑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穿耳洞就是用专用的耳环打一枪,自己在家乱弄的,不是作死吗?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了美,不顾一切往前冲,确实让人羡慕,可又有点儿让人难以理解^_^眼线我纹过,因为不知道那么痛,后悔莫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女儿很调皮,我小时侯拿妈妈给鸡打针的针给男生打针,演护士的,男孩膀子肿了好几天,我妈吓得要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几乎不疼,就是拿针点,纹眼线估计就死疼了。说起耳洞,美国孩子5,6岁就开始弄了。女儿在大学里小朋友(男孩)还让她给穿过,艾玛,被我骂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一点儿不疼了? 那是福音啊, 要做就这边做吧,应该更好些,这个菜简单好吃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太幽默了,现在这些应该不是那么疼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好多年前朋友割双眼皮,流血,把我给吓坏了。 纹眼线,纹嘴唇都不敢,怕疼。唯一做过的是microblading eyebrows,现在很流行,一点都不疼,不过上次在中国做好像是被斩了,花了一千多美元比美国贵了一倍。快两年,好像淡了。

这菜看着营养,健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裹脚,束腰,剌眼皮,纹眉。。。听着很疼,我不干!但是人与人不同,有人就是可以忍着疼美,美丽止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