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的鸭油酥烧饼

(2020-07-21 06:05:41) 下一个

最近,看了很多面点制作的方法,包括包子馒头,面包蛋糕,品种之多,令我眼花缭乱,我想,我这辈子,学会做个发糕,馒头,包子,甑糕之类的还是可以的,叫我把那么多中式,西式的面点都试一试,我就是用一辈子时间去学,估计也学不完了,我想,我就一切随缘了,正好学会了哪几种让我喜欢又简单的我就试一试,自己饱一饱口福吧。

不久以前,我学着做了一次鸭油酥烧饼。

说起鸭油烧饼,我很有感情。

鸭油烧饼是我故乡的特色点心,我们去买盐水鸭烤鸭的时候,经常也会捎带一些鸭油酥烧饼回家。

鸭油酥烧饼有一股鸭油的清香,和素有猪油做的,绝对不一样哦。

用这样的烧饼做早饭,很受欢迎,只需要在烧热的铁锅里,稍稍热一下,就和刚刚买来的一样可口了。

这个美食多伦多好像没有卖,自从有了鸭子买以后,我就琢磨着,是否可以自己尝试做一次鸭油酥烧饼了。

要做鸭油酥烧饼,必须要先做鸭油。这边的鸭子,有一些很肥,把油拿下来,象熬猪油那样熬出鸭油,放冷了备用。油渣可以炒菜,炖豆腐!

面粉适量,大约三百克,放入酵母粉三毫克,稍稍发酵一个小时后,就可以揉成面团,铺平以后,再在其中一面撒上盐、葱花和鸭油。鸭油的量不能太少,自己要感觉很RICH!

然后卷起来,切成小段儿,再将两头包好,不要让葱油漏出来,再继续揉搓成烧饼的模样,全部弄好以后,再醒二十分钟,然后放到烤箱里,400 华氏烤十分钟后,抹上蜂蜜水,撒上芝麻,再继续在400华氏烤十分钟,烤的时候,人最好站在旁边,有问题,马上调小温度。这样,一盘散发着故乡味道的鸭油烧饼就烤好了。

很美味,也很健康,而且不浪费,去除了鸭油的红烧鸭不油腻,鸭油做烧饼,味道总是有总特别的好。

 

这是某一天的中午饭,西红柿炒鸡蛋,就是最丰盛的菜,看着有食欲,加上一块这样的一块鸭油酥烧饼,是我的故乡式快乐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爸爸是典型的浙江人。:)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就是蟹壳黄,下次也学做做,我们这里costco的冻柜里有卖整只的冻全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很美味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感觉很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北方人更喜欢羊油的香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小树真能干!我爸爸是用羊油烙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同样祝福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最近经常看些面点制作,又喜欢这种家乡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这种饭菜我也喜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手艺不错,平安是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小就听奶奶说烙饼要用鸡油鸭油,橄榄也是得了真传的饼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烧饼和饭菜都看着美味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他喜欢黄油的味道了,就不觉得油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成小点心了,好吃啊!我一用油炸饺子什么的,我家那位就反对,说油腻,可他吃三明治的时候,用那么多黄油,也没觉得油腻啊?真不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避三舍'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么,买不到只好做其他的种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非常香,有甜的,比咸的两种!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加拿大鸭子比较多,我们这附近没有卖鸭子的,中国店有卖,太远也贵。
羡慕鸭油酥烧饼!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在南京吃过,刚出炉的,特别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呀,发面又难啊,柔面比较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能干!我只会用鸭油烙饼,因为我不会发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就端走吧,一口气酥个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别扔,做好放冰箱,一个二周内拿来做,都新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多人面点做得特别好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对“酥”的东西最没有抵抗力。小树家的烧饼馋到我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招,鸭油制作,以前我都扔掉的,这饼看着就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学做面食, WXC 又要出一位面点能人了。 这饭看着也太香了, 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南京是出美味烧饼的地方11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菜饭最好吃了!南京的烧饼都很好吃^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的,应该干杯加祈祷!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为鸭子的无私奉献干一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啦,周二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心灵手巧,赞,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学习有进步了,我吃的时候,没有手抓手机了,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请喝好茶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小树的厨艺现在了不得了!饼和菜都漂亮。可以再放一张饼打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馋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