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夏,有个大院子特别好!

(2020-06-03 06:55:23) 下一个

这些年,很羡慕人家有个大大的后院和前院。可以种很多花草和树木!要是直接住林子里,又离商业中心不远,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了。

本来,有个小院子就应该满足的,本来我只想在院子里种几棵玫瑰,几棵牡丹、芍药的,但是,现在发现了那么多花草可以种,特别果树,又可以观花有可以享受果实,那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情啊!

可惜,就是因为我当初认为有个小院就满足了,就没有选择院子大的房子购买,现在后悔已经晚了些,如果还有下次,坚决选择有个大院子的房子。

院子大了,打理起来的确是很辛苦,特别是除杂草这件事,很伤脑筋。多伦多这里,有很多蒲公英,就算现在大家认为她可以吃,很多人都开始吃蒲公英了,蒲公英还是长得非常疯狂。其实,为什么要把她当作杂草呢,她的花很漂亮,变成絮状以后,随风飘扬,很浪漫的,但是多了以后,就导致有些人过敏,于是蒲公英就得罪人类了,被人当成了杂草,不过我不过敏那种小絮絮,可能是因为过去在故乡,经常有那种梧桐树上的絮絮飘下来,那个更容易过敏,所以我就有了抗体了吧,因此,蒲公英对我而言,就是可爱的小野花,我不烦她们。我这样的人,就应该拥有一个大院子呀。

以前,我家后院有过兔子草,那才是真正可怕的杂草,我戴着手套,还被兔子草刺伤过,后来兔子草还是被我除掉了,就坚持一段时间,它就消失了。

前两年,邻居家的勿忘我飘进了我家院子,我就很喜欢,坚决不铲除。

现在年年都开,好可爱的。但是,随着勿忘我的出现,薄荷草也出现了,我没有全部拔掉,只留一点点,因为听说院子里有些薄荷,其他小动物就不会来吃我的花了,还驱虫的效果,我就留了一部份,结果,今年就彻底蔓延开了,围着我的玫瑰花,长起来,和她强花肥吃,我只好不断去拔,拔完,它还是长,没有办法,继续拔,这个就是日常的夏季庭院打理,一种快乐的事业吧。

虽说薄荷驱虫,可是玫瑰上还是长了很多蚜虫,这种蚜虫特别讨厌,专门吃花草长出来的新叶子和花芽,多可恨啊,我必须剿灭它们,就学着用洗碗液兑水去喷,结果效果非常好,现在,连小青虫都没有了,原来还有小青虫的,那薄荷,显然对这两种虫子没有驱除作用了。

使用了洗碗液灭虫以后,效果确实很好,这几天玫瑰长高了不少,而且今天早晨我发现她已经开始结花苞了。

有个小后院,也能享受不少养殖户外花草的乐趣了,如果有大的,该多好啊!

目前,我也只能是充分利用我的小庭院了。

今年的气候特点很适合牡丹,因为这几天又凉爽了些,牡丹花开后,就败得很慢,看看这朵盛开的牡丹有多大呀,和我的手一比就知道了。

拥抱这个六月,现在我只能在后院里自由呼吸新鲜的空气了,出门,即使是去公园,我也一定戴口罩,为了自己,也为了多伦多这个城市所有的人,戴口罩出门,让美好的日子,快一些回来而努力,而自律!

2020年的初夏,拥有一个大大的后院,确实特别让人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陌逐非' 的评论 : 谢谢你:)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是需要时间的,特别大院子,也取决各人爱好,喜欢的事一定有时间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有个大院子特别好,就是要花时间打理,等退休了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多有小院子的人,都渴望大院子,有了大院子的人,就觉得辛苦,如果正好爱养花种菜,肯定大院子最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用洗碗液可以去掉蚜虫和小青虫,注意兑水,一茶匙一升水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引诱我买带大花园的耗子?我这犹犹豫豫的,喜欢大的,又怕干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玫瑰也生虫,周末用你说的洗洁精来除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艾叶有驱邪的说法,留几株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真的能,我试成功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院小院都需要有热爱花草的人!赞!薄荷生命力顽强,朋友去年给我一株艾叶,我的妈叶,今年发了一片,吓死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洗碗液兑水能杀虫?太好了!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薄荷草不养也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做菜好,到处蔓延就影响整个花园的格局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种花养草都是能手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薄荷是invasive spices, 永远拔不完。我旧房子花园里就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pasteur' 的评论 : 对草木灰也好,我小时候看大人们把树叶扫拢了烧,就是做草木灰,加拿大最好买现成的:)
Labopasteu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草木灰水,除虫加肥环保,也是弱碱性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祝福平安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种花得花”,一点不假。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种洗碗液很温和,我试了好,但它是弱碱性的,所以茉莉和栀子花少用,用了再补点酸性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喜欢花草就是花仙子,谢谢迪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玫瑰上长了肉虫。 可难去除了。 买的化学的药也不怎么管事儿。 准备学你用洗碗液试试。 是洗碗液, 不能是洗衣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赏心悦目,问好小树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和我一样,最喜欢大院子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我也懂。就是院子还不够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啊,是么,我自己没有发现,可能都爱种些什么吧,他经常写政治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够大呀,所以好多树没有办法种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季节,户外花草是最美的时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就是虫子很烦人,得想办法,喜欢花,就跟虫子拼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啊,什么地方的沙漠,有仙人树么?
cxy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草。
突然发现, 小树有时候写作风格跟游士很相似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院子也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草,也令人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小树家的百草园太美了!我也是怕打理,怕外面的小虫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搬到沙漠了!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牡丹不愧为花中之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的院子里怎么没草啊,全种了花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牡丹花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的大院子,是狗狗们的跑场,很少出去!现在可好了,草都没有^_^我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家院子一般,目前有很多想种的花草树木无处安置呢,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爱花草的人是要有个大院子,橄榄家的院子一定美不胜收!我就怕院子,不会打理又懒得打理,种什么都不开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