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后很久,才第一次吃饭店

(2019-11-06 13:36:32) 下一个

一个星期有七天,如果天天在家做家常菜,吃家常菜,也会厌烦。

多伦多是个华人密集的地方,可以吃到很多中国菜,周末的时候,我们常常去光顾。

儿子从小就最喜欢吃饭店,上幼儿园的时候,带他去吃肯德基,中国的肯德基,确实很香,很诱人。

我们全家移民以后,起初的生活特别艰苦,来了将近一个月,从来没有去过饭店,连最便宜的快餐店都没有去过。

那个时候,女的,比男的好找工作,我拿着个地图在街上瞎转悠,曾经一天之类被拒绝了三次,但是,一周后,我在一天之类找到了三份工作,我挑了薪水最好,离家最近的那个,在工作面前,我非常势利,因为,我要让一家人活下去。

但是我一个人的工作,只够付房租和吃饭的费用,一点都不能潇洒,或者去饭店潇洒。

先生在国内就有几个相关专业的面试,来了以后,匆匆跑去一看,太偏僻,也不是真正对口。

我们不想离开多伦多,先生想找到既专业又可以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所以我必须一个人先支撑这个家庭,我也很支持先生的这个想法。

两个月后,很多简历发出去,依然没有很好的结果,先生看我太辛苦,儿子常常问我们:“爸爸妈妈,我们现在怎么不经常出去吃饭店了呢?!“先生心里很疼爱孩子,他决定,作为男人,不能再靠老婆养了,要先找个体力活干着,减轻家庭负担。

那天,我曾经申请过工作的一家饭店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空,我说我太忙了,没有时间去了,忽然想到先生也想打点零工挣钱,于是就告诉对方我先生有空。对方在电话里和他说了几句,很欢迎他去。

这是他唯一的一次体力活工作,只有五个小时,是到一家饭店做帮厨。

那天,他是坐地铁去的,天很黑了都没有回来,我带着儿子吃过晚饭,出门等了几次没有等到,只好带孩子回家睡觉。

孩子睡了,我一直醒着,直到深夜,他回来了,带着胜利的笑容。站在床边说,我挣到了三十个加元,明天,我们带孩子去吃肯德基。

我在被子里哭了,这是我来加拿大以后,先生挣到的第一笔钱,不知道为何,那虽然是个零散的小工,我却觉得,这是能够带着我们一家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生存的一个希望,我突然就有了信心。

那天,我们去了家附近的汉堡王,我们当时住的地方没有肯德基,走进汉堡王,我们点了很多东西,也只有二十加元,我和先生不舍得点饮料,给孩子点了,一个白人走过我们身边说,饮料可以随意加,可是我们都不好意思,知识分子就是面皮薄,我们俩只喝自己带的矿泉水。

那是我们第一次全家人去吃饭店,应该是出国后的第二个月了。吃完以后,我们又去当地社区参加了一个宗教活动,孩子在看台上跟着音乐跳起了小摇滚,所有人都对着他拍照鼓掌,他越跳越欢,整个会场为之沸腾!

我至今没有弄清那天的活动是怎么回事,但是从那天开始,好运就一点一点地开始降临了!

我一直觉得,第一次吃汉堡王和那天偶遇的宗教活动,开启了我们以后l来之不易的幸运之门

这是前不久逛街买的肯德基,它仍然是孩子的最爱,现在,什么时候想吃就买,想吃多少就买多少,只要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再也不会左思右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也同样祝福你,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苦尽甜来,祝福小树一家!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也提前祝贺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共同的记忆。提前祝福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熬这个词写起来容易,经历那个过程的时候,真是差一定过不去,就是知道了离开父母和故土的艰难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 楼主都经历过了,没钱、有钱,都各自有各自的苦恼。无论什么时候的哪种苦恼,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熬过去”。

每次熬过去了,不单前面看着轻松,回头看看后面也有趣儿了。所以,always enjoy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天哪,千万别说我是精英,我们在别人的月亮下做梦,自然是不容易。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向出国靠自己拼搏,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的移民精英小树致敬。小树这代基本是蜜水里长大的,能有这种不畏艰难的奋发精神,值得大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周四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种细节和情感表达特别到位,再看一遍,仍然感动!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感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握手,现在多一些享受吧,人生苦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的支持和鼓励,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代价也是很大的,我不争取样的经历,但是当我必须经历的时候,我就努力,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感动,谢谢你的欣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握手,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我觉得享受自己的财富也光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说得很经典,谢谢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迴澜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穷日子给人跟多启迪,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现在回去不习惯了,那段艰苦的日子,回忆起来到有很多温馨,人真是很怪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这是非常难忘的经历,苦比甜更有深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大家都一样能干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都是女中豪杰的感觉,但是一位帮助机构的女职员,就有用了英雄那个词,真是命中注定要做女英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我出国,本来不是为了吃苦的,但是,谁能逃过那一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都有类似的经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切感人,祝幸福快乐!谢谢分享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圣经说,人当能自救,上帝才能救你。 小树你的经历和许多以前来海外的人的经历是最好的诠释和佐证。 谢谢分享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画面感!一点一滴的记忆很温暖让人感动!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点沉重,但是:劳动不光不可耻,而且光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阅历都是财富。
迴澜阁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大多数出国的人都有着相似的经历,博主加油????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刚来多伦多登陆时一个月啥也没干,苦闷整天就是睡觉,后来开始打工,仓库搬运,工厂安装,餐馆帮厨,家具厂打磨,,,唉,直到3年后才好转,出来还是觉得挺快乐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过来人,理解这种心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苦尽甘来,赞能干的小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们刚登录时, 住yonge st. Clair, 都是自己做饭,楼下有个麦当劳, 馋了以后到麦当劳买apple pie,一块多两个,就算是犒劳自己了。 当时也是我在Canadian tire 作cashier,支持Bill 找专业工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能干!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平淡中带真情,我们那个年代出来的人,都是吃过苦然后苦尽甜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大多数人都是吃过苦的,好日子来的不是那么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对这些事情,记得很清楚,因为当时确实艰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恍如昨日。都有类似的经历,不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都有大同小异的经历,这也是人生的一种阅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个时候,不舍得年幼的孩子受委屈,只能去拼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没想到小树也这么能干,一起为家庭分担重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