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性中年,爱美也爱美食

(2019-09-03 08:33:01) 下一个

人到中年了,还是爱美的。这个夏天,有一点故意节食,主要是晚上吃得少些,但是不能不吃,我曾经想,晚上完全不吃主食,试了两天,头昏了,我想我是不能乱节食的,不要狂吃暴饮就可以,反正朋友说我和其他人比起来,也不属于胖,但是我自己,看着那些几年前买的衣服,还很时尚,而且没穿过几次,始终希望能穿回去,所以对于太油腻的荤腥,不得不适当放弃,可是,如果是大家约了出门吃饭,是很难抗拒的,所以我也不抱什么希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只是不过量摄取。

结果,这两天,天气凉爽了,我把回国以前穿的衣服拿出来穿了,忽然发现大了许多,都飘起来了,我也没有去磅体重,我担心如果体重涨了,是不是要睡不着觉啊,那样,更容易胖。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失眠很容易导致在不健康的状态下增加体重,所以我就逃避磅体重这件事情,如今看到衣服变大,简直就是意外的惊喜了。

这个夏天,我还是吃了很多美味佳肴,主食也吃了不少,我现在最喜欢的就是面食和白米饭,它们真是很香啊,比鸡鱼鸭肉还要香,这说明我的身体还是需要这些主食的,不吃,对不起上帝啊。

这个季节,凉拌面很受欢迎的。

有时候,冰箱里剩的东西做不成大菜了,但是可以把这些零零碎碎组合成一碟丰盛的凉拌刀削面。

我喜欢宽宽的面条,吃这样的面条,好像在吃一盘菜,口感很丰富。

超市里买来的这种刀削面,可以很好地达到这个效果。

首先将面条下好,煮滚水以后,这个下入面条,过程大约需要十二、三分钟。

两个鸡蛋打好,三文鱼手掌大一块,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鸡蛋里,加点盐,料酒和葱花。

蚕豆瓣若干,摆在一边待用。

锅里热油,放入打好的鸡蛋三文鱼翻炒,鱼变色,加入蚕豆瓣一起炒,适当调味,可以放些盐和糖,很快就可以出锅了。

这十几分钟,刀削面正好可以捞出来了,放入芝麻酱和一块豆腐乳。再放入适量的豆瓣炒三文鱼鸡蛋,把面条拌一拌。

不需要再加盐了,如果口味重,可以将芝麻酱,豆腐乳,生抽,辣油,少许温水,在一个小碗里先拌匀,然后浇到面条上面,那个感觉十分华丽。

有时候一个人吃饭,很简单,也不亏待自己。

出门在外,就什么好吃吃什么了。

我也吃汉堡,这个热量很高,但是这个季节人的活动量大,吃了很快消化掉。偶尔吃吃无大碍!很美味的汉堡。

这种冰激凌是专卖店的,虽然甜,但是吃到了肚子里,其实也就是水份,并不难吸收,而且,吃饱了冰激凌,自然就吃不下其他东西了。

水果,出门在外特别需要,吃它加上喝白开水才解渴,水果里的维生素会让人感到舒适。

我觉得人的胖瘦主要是基因决定的,随着基因的发展而发展比较自然,是瘦型基因就瘦点儿好看,是胖型基因,就胖点儿可爱,所以无需为了减肥过于虐待自己,真搞成厌食症,后果是很严重的。

健康第一重要,其次才考虑漂亮不漂亮的问题,何况,燕瘦环肥,各有所爱,做最自然的自己,一定很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胖也好,瘦也罢,自己感觉健康,让人感觉舒服就最好了:)我也想穿回以前的衣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真巧,刀削面做得色香味俱全!
我大概从45岁以后就吹气似得胖起来了,我嘴馋但并没有吃很多,应该属于中年后的易胖体质。我很羡慕周围一直保持苗条的女友,但我也不会为了减肥彻底放弃美食或者不吃米和面的,适当注意节食和锻炼吧。尽量保持我的衣服号码在6-8之内,这样我就不用淘汰所有喜欢的旧衣服了,其他听天由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欢迎品尝。。。。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男' 的评论 : 谢谢啦
花心男 回复 悄悄话 嗯,有道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谢谢,那你直接端走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冻的,我们这里有鲜冻的。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那碗面实在是太诱人了!+1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蚕豆瓣是新鲜的还是冷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小C握个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胖瘦是基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不要天天吃呗,吃的那天肚子是不太饿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走哪一种极端都会伤到自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吃冰淇淋那个理由也不错。 :))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生活态度,适当注意不刻意不走极端,这样刚刚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甜点不能天天吃,隔三岔五吃点儿,应该没事儿,人体也不能少了糖这个营养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最近我胖了2公斤,得减肥了,必须控制吃甜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什么年龄段都有特别的美,是王妃,岂有不美的道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正是美的时候,听上去都觉得你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美味,特别芝麻酱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美味啊,刀削面尤其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味道不错的,口重加点生抽就好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想尝尝那碗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三文鱼和鸡蛋都是蛋白质,也不油腻,不会胖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炒鸡蛋看着很新颖,下回我也试一试。吃不胖就是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不喝油腻大补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吃不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开心心吃起来吧,少点油腻,别吃太饱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艾玛,忙到现在,饿了,管它是胖是瘦,吃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不是燕瘦了,原来,我是著名的林黛玉呀,现在更健康些:)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树的生活态度!俺负责实现环肥,你已然成为燕瘦,完美。

那碗面实在是太诱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