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也无风雨也无晴——桃山五仁月饼

(2018-09-26 20:58:05)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中秋节。 美国同事说,你昨晚看月亮了吗?我说,看了看了。在卧室隔着半掩的窗帘看了,月亮好大,好圆。闺蜜发来小儿子穿着我给姐姐买的衣服,说,超喜欢就代代相传了。我说,谢谢你,这么看得起。老爸说在煮菜,等下妹妹妹夫回来过节,对某人依然只字未提。楼上连续几天五点狗狗和主人一起起床,开挖(洗)掘(衣)机轰轰隆隆,和狗狗我是歌手此消彼长,令人头痛不已。今天又完成了一个报告,还被朋友邀请去参加了公司同事办的bible study, 讨论了如果要跟人分享福音,你的切入点会是什么?我想,我的有一个会是idendity吧?放眼望去,嫉妒的,自卑的,攀比的,炫耀的,愤世嫉俗的,像炮仗一样一点就燃很容易被冒犯的,有一刻不是宇宙中心镁光灯聚焦点就浑身酸疼的 (哎哟喂三岁的小西西惊人的怼人天赋重现江湖 嘿嘿~)。鸣的锣,响的钹,汇合起来弹奏的不外乎一首我很重要你知不知道的变奏曲吧。福音,就是告诉那些在证明自己的价值的道路上摸爬滚打累和取悦这个世界倦了的人们,人生可以有另一种自由和洒脱。流水账耳,无他。

 定风波(宋·苏轼)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材料(方子改自君之):

桃山皮:

豆泥:白芸豆200g,莲子150g,糖175g,植物油75g

饼皮: 25g黄油,200g芸豆莲子泥,20g抹茶粉或紫薯粉,10g面粉

五仁馅:腰果,杏仁,花生,芝麻,金桔果干适量,芝麻糊两小袋子,熟糯米粉75g,50g 油

做法1. 白芸豆和莲子浸泡6小时以上,就可以很容易去皮。白芸豆和莲子用高压锅压熟,再食物料理机打成泥,糖油分三次加入,每次要上次加的油完全吸收后再加下一次。直到得到一个手捏不散的团。

                 2. 黄油融化后,和芸豆泥,和粉类材料(过筛)混合揉成一个光滑的团

                 3. 所有坚果用烤箱烤酥脆后,用食物料理机打成碎颗粒。糯米粉和芝麻糊用平底锅小火炒熟。坚果碎,粉类,糖,油,金桔果切小丁,加入椒盐粉,糖,油揉成一个可以捏不散的面团

                  4. 虎口包法,馅:皮=4:6的比例,拍些干粉入模。

                  5. 入烤箱175C(350F)约15分钟出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哈哈 偶曾经也是四体不勤 五谷不分的大懒人嘿嘿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啊,很有耐心和才气才做的出来啊,懒人就只有看的份没有吃的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